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製作特輯之心灵导师與男主角(二)

饱读诗书的老师从来不吝啬于给于他或跟他分享任何的知识,于是在老师不一定有空见他的时候,他就拿着老师开给他的书单到图书馆看书。当他开始养成阅读的习惯后,他总体的成绩也跟着提高,大跌了全校老师的眼睛,尤其是以前曾经以为他笨在课堂上公然奚落的老师们。难得的是,开始因为成绩变好而人缘变好的男主角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对于以前欺负他的人也从不为难,很快地他跟全班的同学都成了朋友。

註:因为长期父亲不在身旁的关系,所以男主角仿佛从数学老师身上找到了父爱。

可是好景不长,由于自己的孩子开口闭口都是老师,所以神经质的母亲开始怀疑老师是个恋童癖。所以这位母亲开始在自己的朋友群里面散布怀疑老师是恋童癖的传闻,在舆论压力下,本来老师也不置可否,可是到了后来惊动校长的时候,他跟老师还是有了一段长谈。最后,这位老师无奈地提出了一个方法,就是申请调职。

註:男主角其实注意了老师的刺青甚久,甚至因为觉得很酷而多次央求老师给自己弄一个。可是因为男主角年纪尚幼的缘故,所以老师一直不置可否。可是在知道老师将走,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见面后,他再次央求,坳不过的老师于是弄了一个透明的小小的刺青给他。

在最后一个下课聚会中,这位老师眼看着这位仍然被心魔纠缠着的小孩,毅然决定要送他一个小刺青。他把男主角带到自己家,除了送了他一大叠书本,也替小孩的上臂刺上了一个透明的刺青,图案是他在一本流传已久的书里面看到的代表天使的一个图样。看着刺青被刺到自己皮肤的时候小孩满是兴奋,虽然对老师说的话似懂非懂,但是满脑子却是有刺青好酷。

可惜好景不长,在某天男主角的母亲为了一些事情借题发挥一怒之下就把自己手上的一把香烧向小孩的刺青处。虽然刺青是透明的看不到,但是这一下去香火的烙印整个把刺青给覆盖掉了。难过的男主角为了不再看到这让他心碎的伤口,于是他开始全天候把纱布都盖在伤口上,甚至到了伤口已经完全痊愈也仍然每隔几天换掉,从不让伤口的疤痕和刺青有见天日的时候。

註:老师其实长时间都一直把男主角放在心里面,可惜在男主角进入大学后因为一些原因完全跟他失去所有的联络和联系。不过尽管如此,老师仍然每天祈祷着男主角一切安好。

在男主角爆出被设计拍摄强暴女主角事件而片段被广泛流传的时候,这位老师开始暗暗觉得不安开始搜寻男主角的下落。可是因为男主角这时候已经开始过上藏匿的生活而遍寻不获。越来越担心的老师虽然觉得无奈,却也得只能够继续搜索,然后天天祈祷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寻获男主角的下落。

等到最后他找到男主角的时候他已经被控谋杀心理学博士,在扣留所内,看到男主角满目的暴戾,心灵导师也只能叹气。他强制地抓住了男主角的手,然后毅然地拆开了纱布,当年透明的刺青此时已经呈现了鲜红色,已经不是当年被香火伤口烙印覆盖着的透明刺青了。挣脱了老师的手后,目送老师出去后,男主角怔怔地看着手上的刺青,眼泪开始不听使唤地流了出来。最后,他带着羞愧的心趁着看守警员不注意的时候拿着那捆纱布狠狠地勒死自己。

註:在见到老师的时候,往日与老师共处的回忆如潮水般不断地涌现。他开始记得自己的过去,良心被唤醒思索到自己这阵子的恶性感到羞愧不已。

(續完)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