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製作特輯之男主角与心理学博士

心理学博士近年来的研究是关于人的行为是不是由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去驱动会有不一样的后果。简单来说,就是说人类的行为是不是受到俗称的良心和心魔所驱动,然后同样的事情如果由不同的思维模式去驱动的话,下场会不会是不一样。因为良心主导的人非常容易找到,所以其实关于良心这一个部分的研究早就已经完成了,其实研究报告已经完成了一半多一些,尚缺的就是关于心魔的另外一半。

注:其实专家面临的其中一个困难是资金上的短缺,倘若他无法在限期内把研究完成,那接下来的研究经费将会被切断。于是完成这耸人听闻的研究变成他无论如何都必须完成的事情。

男主角的出现是完全出乎博士的意料之外的,若不是因为女主角如此努力地找上门来,或许博士终其一生都找不到这个要合乎标准的这个人。当他听到男主角在施虐的时候还会流下泪来他就知道自己找对了人,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但是他却已经有了全盘的计划。

同时间博士其实也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催眠大师,虽然催眠不一定受到主流社会的接受,但是在催眠师的圈子里面,他是个数一数二的高手。因为催眠师相对封闭的圈子,所以他们其实是有相当程度的系统在运转着。比较高级的催眠师一般比较容易融入这个圈子,然后在通过他们的一系列测试后才能够完全被接纳成为会员。博士虽然是学术界出身,但是因为对催眠有个人独到的见解,所以在透过关系跟里面中一位大师受训了一阵子后,就考取了极高荣誉的催眠大师资格。

虽然不能说透过催眠术就掌控另一个人的行动,但是催眠却可以以极其微妙的手法影响一个人的心智。为了催化男主角的心魔得到主导男主角行动的主导权,博士先是摧毁了他的自信,然后逐步瓦解对自我的肯定,这时候再呼唤出心魔就会变成轻而易举,甚至不去唤心魔也会趁机从良心手上夺取主导权利。

虽然开始的时候因为女友在场无法直接摧毁男主角的自信,但是透过塑造男主角为超人的形象却使得日后博士摧毁他自信变得更加容易。透过超人的形象,男主角先是在博士塑造的催眠城市变得无坚不摧万人敬仰。一直到后来随着对敌着越来越强大,男主角的超人形象开始越来越软弱,一直到后来不断地被打败,甚至到了最后因为无法打败对手而只好牺牲自己。从自信爆棚的男主角,一直发展到后期的自信心破灭,其实男主角有一度不想再继续疗程,可是博士坚定的语气却让他一次又一次地选择再度相信疗程是有效的。

一直到最后他在被设定的情节内被打败然后牺牲自己时,男主角终于忍不住了。在催眠疗程结束后,他疯也似地打翻了博士办公室内的所有东西,然后在打伤博士后离去,只是这时候博士脸上现出的不是痛苦的表情,而是极其欢欣的模样。
陷入暴怒的男主角到了家后因为浑身燥热难当,又开始狂摔东西。一直到后来他兽性大发在女友回到家后怒不可歇地扯开了女朋友的衣服,抓起了身边的手机拍下了强暴女朋友的完整过程。

在使得女友和女友家人因为他饱受困扰后,他开始迁怒于心理学博士。想到自己因为他痛失神爱他的女友,以及视他如己出的女友家人,他开始觉得若不是心理学博士所谓的疗程,他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他带着愤怒的心前往博士的家中与他对峙,这时候的博士正在完成他还剩一些的研究论文。

在知道自己从头到尾都只是博士的试验品后,他的怒气已经升华到无以伦比的境界,于是他抓起了博士桌子上的笔扑向博士然后狠狠地戳死博士让自己和博士血染办公室。在他狂刺了好几十次后,因为筋疲力尽的关系他开始陷入昏迷状态,只是这次似乎昏得比较长一点。第二天博士的钟点佣人上班的时候看到两人躺在血泊中的可怖模样时惊慌地马上报警。

于是仍然在昏迷中的男主角被扣留起来,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关在扣留所内,等待状况回缓后录口供。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