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靈魂凋零的都門之地

前天坐在身在建築業朋友車裏,在偏頭痛找上門來的當而,耳邊聽到的是他帶點抱怨的語氣說着地下鐵工程的事請。其中之一,就是關於老街拆不拆的問題。細節其實我記不得清(我在偏頭痛中咧),但因爲不熟悉,所以當時也沒過多在爭辯就是。反正最後我暗自下的結論就是,但願老天不會那天突然間降下政府突然徵用他家土地。我可以瞭解因爲立場的不一樣所以思考邏輯的分歧,但是那種近乎不計人情的話語實在讓人聽了不忍。

不過不論誰是誰非都好,地下鐵工程已經是勢在必行。就算政府突然開恩截停工程但傷害已經留在了那裏。發展的旗號再一次凱旋而歸,再一次多鏟走了一片吉隆坡發展史的痕跡。我有點好奇,前陣子聽說的那張發展藍圖會不會在若干年後成真?到時候若是成事,吉隆坡會不會變成一個我完全不熟識的一個地方?有時候,看着老建築一座座倒下,會不會也象徵着這城市的靈魂也一片片的凋落再重生,重生爲一個全新、陌生的面貌?

過去的兩個月裏,我帶着攝影機隨同朋友跟小妹分別去走了三次。每一次去都拍了一些照片,試圖想要攝下當下的靈氣。說是靈氣其實也不無不可,畢竟這些建築開始漸漸變得有稍縱即逝的感覺。第一次去還看到Jalan Panggung旁邊的郵局,才上星期揪了朋友去哪喝茶就發現正在拆卸了。

第一次去,是很隨性跟其他bloggers一起去的攝遊行。我忘了爲什麼,反正當天雖然走了一大段路,但卻仍然有一種不懂要拍什麼的窘境。結果拍出來就是這些很不着痕跡的照片:

_MG_4147
官方刻意堆砌出來的華麗背後,吉隆坡藏納了多少污垢?

_MG_4154
少有的華人教會

_MG_4155
怎麼聽怎麼可怕的講座內容

_MG_4157
純粹喜歡這樣的顏色就拍了下來

_MG_4158
衛斯理路

_MG_4160
隨行的胡叔叔玩興大發

_MG_4164
隨手·攝

_MG_4167
人口普查

_MG_4169
背影

_MG_4173
虛掩體育館裏的保安

_MG_4175
空空蕩蕩的體育館裏,只有個保安阿伯

_MG_4177
有時候當你說要爲我未來建設的事後,你有問過我嗎?

_MG_4178
越過這道閘門彷彿別有洞天

_MG_4179
拾級而上的船父

_MG_4180
我不懂這9號代表什麼

_MG_4183
恰好·攝

_MG_4185
廢棄的舊車就這樣荒廢在國家體育館旁

_MG_4188
有點像是隨時會一躍而上的小黑貓

_MG_4190
小小貓

_MG_4191
可惜機會來得太稍縱即逝,而我功力太破感不及正確對焦

_MG_4194
一概馬來西亞能的破落

_MG_4197
好運氣·攝

_MG_4198
不知道爲什麼,年久失修的體育館有一種凍結了時代味道的氛圍

_MG_4200
就……我生日

_MG_4201
就……剛好我就這麼高

_MG_4202
也就是恰好順手一拍

_MG_4204
那天去剛好碰上七月將至

_MG_4209
也就剛好

_MG_4223
在諧街另一端的咖啡館隨手攝

順道一提,國家體育館據保安說週日開放,但週末就不能進入就是。不過雖然說週日可以進去,但大概也是在那幾天沒有準備有活動的期間吧。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