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盲·城·忘

他現在過的生活,在外人看來無趣得猶如嚼蠟。可是如果時間軸拉長到三年前,這些人可能會看到不同的光景。至於爲什麼會成了現在這個德行,那可就要從那時候那段霧水般的情緣說起。話說在那次邂逅之前,儘管日子也不見得有多麼多姿多彩,但是至少週末夜還是鮮少一個人度過的。有時候單身久了,難不免還是有一種家人朋友無法排解的孤寂。於是爲了填滿這種虛空,都會盡所有可能去躲認識一些朋友。

當然如果可以進而發展成爲情侶就更好了。

不可能也沒必要去統計,可是幾次下來他卻發現在這繁華都市背後竟然隱藏了這麼多事。如自己一樣心靈上感到空虛的人,竟然是大大出乎意料之外。後來的週末夜,甚至還到了不用刻意去安排但約會行程依然滿檔。結果不消數年,這人就近乎達到了閱人無數的程度。雖然有好一些也是有好感甚至該做的也都做了,但卻就是找不到心靈上相互契合的那一半。經過幾次戀愛的失敗收場後,在無數次絕望後還是覺得就算了。後來悟出的道理就是——對感情事認真的人在還未曾開始就已經輸了。

就算眼前的對象再誘人,思想方面再契合,甚至牀上再默契十足,對他不過都是一場過往雲煙。

或許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摔了好幾次後,就算當初再單純也會漸漸遺忘。

若不是遇着了那自以爲的另一半,或許這份輕浮的態度還會持續下去,更不要提將之放下。就這樣,這兩人就猶如一般情侶般約會。例牌的吃飯看戲逛街,偶爾也在對方的身軀宣泄噴張的情慾。爲了更好扮演男朋友的角色,他還不惜忠誠得近乎隨傳隨到。有時候,這種自我催眠的幸福感覺,讓身陷其中的這人有一種回到了初戀期間的那份熱情和殷勤。在旁人看來,這話花公子形象示人的小子,就是不知道爲何像是中了邪一樣,爲一個甚至還沒正式接納這份感情的人拼命。

或許這就是房間傳得氾濫的所謂愛情魔力吧?

可是眼前所見卻是正正印證了它的強大,甚至讓人盲目,讓人忘了過去曾經留過的傷痕,更會讓人甘願爲了博取心愛之人的那一抹微笑而死心塌地。

可是這單向的付出,終會有一天遇到災難式的下場。其實身邊好友都已經斷斷續續暗示了幾次,但是深陷在愛裏頭的人根本就是叫都不醒根本聽不下去。沒有人可以褻瀆這份清澈如冰的感情,任誰都不行。這些人不過只是羨慕,妒忌自己遇着了如此美妙的緣分。在這樣的信念下,他不斷錯過的又何止是朋友的勸告?他忽視甚至遺忘的,還有別把過多期望放在一段感情上面的遊戲規則。這過去經過了重重重摔之後立下的誓言,就有如一攤灰塵在經過微風輕撫後消散無蹤。

於是在一連串的無視,忽視甚至遺忘的狀態下,就在一天下午終究還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看到了那一幕。那給捧在手心裏呵護的人,竟然就在一部陌生的車子裏在家的樓下與個面目模糊的人熱吻。過去所有無私的付出,在那一刻也隨着瞬間崩塌。頓時間,他才意識到對方這陣子的冷漠,並不是什麼該死的考驗。說穿了那也不過只是一道永遠跳躍不過的高牆,很明顯車裏的那人是輕鬆跨了過去。

再度絕望的他,也沒等對方完整說出什麼分手的臺詞。不過說實在,其實也本來就沒正式開始過,不是嗎?

無論如何,幾天後他承租的單位也經已人去樓空,徒留一筆或許模糊但不堪回味的記憶。

(城·忘 微系列第二章 待續)

爱像瘟疫蔓延

演唱:张起政
作词:管啟源
作曲:张起政

城市的夜晚 热闹却荒凉
多数人还在流浪
共享一张床 灵魂在碰撞
尽量找一些营养

我们像是空罐 寂寞更响亮
(关于爱情的模样 我们拥有太多想像)
Oh ~ 谁先期望谁先受伤

爱像瘟疫在蔓延
宁愿当病患 也不要孤单
所以我 自愿当你的零件
我当然明白 感情只有借 没有还

虽然我也会生气 却恨自己不争气
也许到头来只是自己在糟蹋自己
反正爱不会公平 反正爱没有输赢
游戏规则我清楚 但遵守 却没有想像中容易

我不要落单…

我對自己說謊 一切都很美滿
痛我已經不管 你給我的答案
是一道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