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你的blog到底有多少人看蛤?

昨天丟完飛碟去吃飯的時候,朋友隨口問了一句標題所示的問題。過去的一年,由於自己有嘗試讓多點人看到小站(所以頁末多了很多圖標什麼的)所以有在稍微留意。再加上最近爲了順應潮流,大家都在發佈一大堆年終報告,所以我也就索性跟風跟着也來發一發好了。好在這幾天用的統計軟件也隨着發佈了頗精簡的報告,所以以下的數據主要都是取自該報告

簡單回答,少得很可笑。

難怪我一直賠錢經營。

相較2012的慘淡經營,去年2013的成績表顯得標青無比。我是在2007年中轉到這個統計插件的,所以光從那邊的記錄看來2008和2009都是這裏人氣最旺的時候。這樣說其實也很明顯表示,去年的造訪人次其實跟那兩年相比遜色很多(近乎一倍)。不過當然,如果用比較厚顏無恥的方式解讀的話,去年的造訪人次相對前年的確多了一倍有多。

由於去年沒有部落格祭,所以到了年度下旬的時候造訪人次也不見太顯著的提升。反倒是因爲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號召跳坑,使得很多人對這活動產生好奇直接帶起人氣。在此小弟對承蒙大家厚愛,還是要鞠躬一下。除此之外,統計報表老實說也沒什麼好報告。我是刻意沒有報出數字,因爲講出來真的會很羞家呵呵呵。

至於看起來不是很準確的訂閱人數(幾乎每次造訪都看到不一樣的數字),則維持在130上下。我說不準確,是因爲雖然Google Reader倒了,但隨着其它替代服務崛起還是很多人都用這些服務訂閱。我個人是不太相信這些網絡服務爲了兩個訂閱本站的用戶,會分開兩次讀取。加上有好多來歷不明的文章集結站點(個人就找到過幾個),所以數字的準確程度看看就好。

另外造訪本站點的人多爲來自馬來西亞(佔約66%),畢竟本人用詞什麼的也不太可能裝成別國的人吧。再來就是臺灣(約9%)和中國(約10%),另外也有少部分來自香港(約4%)和新加坡(約3%)的朋友這樣。其餘的,應該是網絡服務之類讀取站點資源錄下的吧,比如說來自美國近乎5%的人次。

如果要窺探連接過來的站點的瀏覽率,看看我的referral記錄大概可以略知一二。除去搜尋引擎,以及社交網站,很多人是透過Rachelshan以及新怡兩人的blog找到小站的。感謝你們的高人氣,提攜了小弟,科科。至於比較熱門的搜尋字眼,則大多都是與電影有關的。比如說Now You See Me的Lionel Shrike、Life of Pi的理查派克(Richard Parker),以及有分參演Les Misérables的Daniel Huttlestone。

我比較意外的是,還是很多人透過凌亂的房間找到這個2006年的陳年老文……

然後我房間也沒比那個時候整齊太多。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mavis
一是愛寫
而是希望有人看到
科科科
雖然主要還是寫給自己看

author
傑夫·翔
date
2014-01-10
time
11:33:54

问仔包: 当初开始blog的理由。

author
mavis
date
2014-01-10
time
11:13:20

@shan
呵呵呵
也不太在意
只是瀏覽人次跟更新次數有一些微妙的聯繫
所以在發文頻率增加的時候
就也有在留意訪問人次報告

author
傑夫·翔
date
2014-01-10
time
10:31:17

遗憾的说,是的。
别太在意来访人数啦。
不断累积写作经验才重要嘛。

author
shan
date
2014-01-10
time
10:25:05

@shan
欸,這就表示你每次都是要回到自己的blog來click我的站點鏈接哦?

author
傑夫·翔
date
2014-01-8
time
22:05:08

我估计从我那里来的就是–本人:)
因为我那里每天来访人也是个位数罢了,常常还吃蛋。

author
shan
date
2014-01-8
time
18:15:46

@mavis
平均來算是這樣
但實際上大部分日子都是個位數瀏覽人次
科科科

author
傑夫·翔
date
2014-01-8
time
08:52:25

哇~ 你每天還有約130讀者! 我都沒有:-(

author
mavis aka 新怡
date
2014-01-8
time
08:49:27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