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站點搬遷啦

說大馬部落重新開張好像也太誇張,畢竟這只是計劃中的第一步。另外要架設的交流站點,其實目前還在規劃中。不過無論如何,經過了快一年,我總算兌現了其中一個承諾。同時間我也把自己近乎所有的站點,都給搬到這個新的伺服器。其實這幾句加起來,也就是本人目前除了幫忙建構,也挪出本身租用空間的其中一部分出來給大馬部落。由於架設環境的轉變,這中間要去學的實在太多,所以每隔一段時期我會把相關的筆記整理出來丟到技術網誌去。

剛才說的環境轉變,其實主要就是從共享空間(shared hosting)換到虛擬主機(virtual private server)去。相較於以前的共享空間(webfaction),雖然自主空間算是比其他的來得大,但是總的來說服務也相對比較全面。轉到了虛擬空間(digital ocean快來點擊申請戶口我們都會有錢收)來後,以前從來不理的服務全部要自己從零開始建構。好在現在相比以前很多事情簡化了許多,而且架站原本繁複的步驟也因為工具的進化減少了許多。

當然如果你真的要說當過一年半桶水的devops也是有所幫助的。

至少大概知道那些技術文檔在說什麼

好啦,站點的搬遷要說的大概都七七八八了。其實還是有些還沒搬完,但主要的都差不多好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再看看小白跟愛美麗還要不要開一個。

是的,愛美麗小姐如果你看到這篇麻煩快點決定。

最後說說自己(這就是開網誌的好處,可以大肆很自我中心大說自己的事情),其實換了新工作快一個月了。但是要說新工作,老闆卻是前上司。你要說是吃回頭草,雖然還是有兩三位曾經認識的同事,但公司名號也換了。反正就是個很矛盾的局勢,為了簡單起見以下就直接說是新工作好了(明明就是新的硬要說成舊的下場)

找工作經歷的波折就不說了,畢竟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但是轉到新工作後,雖然上班時間變少了,但是整個人卻好像回到了以前很多事情做的狀態。這陣子除了要處理遷站的事情,佔據我最多時間的就是在youtube亂晃在上machine learning的課程。我是從上星期正式開始,這星期已經正在嘗試完成第三週的功課。希望連續失敗完成幾次後,這次會繼上次完成nand2tetris part I後完成的第二個課程。

另外,要說比較有趣的是,就是以前奉為天書的Information Retrieval,現在看起來倒也沒那麼難懂了。也不知道是自己在這段期間智商回到學院時代,還是突然間開了什麼竅這樣。突然間一個簡單的搜尋器,在適當的工具輔助下,突然間變得不那麼難做出來。當我在工作上照辦煮碗弄了一個出來後,看到它就在彈指間算出了我要的的東西整個覺得自己突然間變成了巫師(明明我在暗黑三的主要角色是武僧有沒有)

至於停了一個月多的晨跑,隨著毒煙逐漸散去也預計這幾個星期要重新開始。至於拳擊課,大概最快也要下個月才能再度回去吧(其實因為現在辦公室地點的關係,我比較想先回去學好游泳)。一個月多沒有什麼流汗,說實在有點納悶。說到這個,不得不提的是,我的睡眠時間相比以前好像正常了許多。但是如果說要天天準時上班,還是有一段距離*掩面*。不過現在似乎不再需要擔心如果太早入睡,就會半夜兩三點起身。除了這些外,入睡也相對變得容易許多。

或許這就是初老的徵兆。

無論如何,這陣子如果要用一句話概括的話,就是——換了個新環境學了挺多東西。

說起來似乎頗無聊的。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