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公平對待加害人守則

最近我們最佳棟篤笑家發表了一則超有趣的言論,聽完的剎那間我是承認有點發火。但是過了幾天,回想起來其實他老人家說的真的沒錯。這裏說的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人家在自己家放火殃及隔壁鄰居的故事。按照他老人家的邏輯,就是哎呀人家房子起火殃及池魚,那大家也就不要責怪了。難怪人家凌空坐穩了棟篤笑界的第二把交椅,心胸廣闊乃是做大事之人的必備嘛你說是不是。難怪我等凡夫俗子,年近而立還是一事無成(鬼叫我心胸天生比某某第一夫人的腰圍還要窄咩)

經過了如此的啟發,我知道以後要怎樣教孩子了。

首先我要鼓勵未來的孩子以後心情不好,就要去燒人家房子。按照老人家的邏輯,我兒子情緒不穩定已經很慘了,大家不能對他太苛責。況且,房子燒一燒也順便幫要籌備徵地的人省點心。算起來,這還可真是三全其美的方法。美其一我將來的兒子憤怒情緒得到抒發,美其二受害人還可以趁機磨練心胸(比去健身房做擴胸運動來得有效多了)跟心臟(心臟要很大顆要很強才能承受打擊),最後還可以刺激經濟發展。不過還是要提醒他,要燒要找遠點的地方,因為就算我有心胸荷包也沒辦法隨時裝個二十六億進去。

講二十六億好像很敏感,那換個什麼七百萬美金好了。

至於女兒嘛,以後談戀愛遇到負心漢要怎麼辦呢?我女兒鐵定就是天下無雙的,那傢伙竟然劈腿自然是一刀捅給他魂歸老天啊。想想看,我家女兒提早結束了這撲街在人世間的糾纏可以早日奔向西天咧。對方家人怎麼可以怪責我可愛又乖巧的女兒?再說,這樣一來世界上就少了個腳踏兩船的人了。你看看某地區電視劇劇情裡成天為了第三者鬧得半死不活,這樣一來我英明的女兒就這樣為人世間除一要害,社會大眾感謝都來不及了不是嗎?所以算起來,好像也還是三贏的局面。

可是小白說我這樣教導下一代,好像有點不好咧。但是英明的部⋯⋯啊我的意思是棟篤笑家這樣說,難道有錯嗎?以他的地位,芸芸眾生如你我是要以他們為榜樣的不是?這些人都是帶著眾人的期望,和滿滿的票房坐在那個位子的不是?

說到這裡,小白只是瞪了我一眼,然後說:“啊他們當然是要站著的,不然什麼叫棟篤笑?再說他們票房都沒在隔壁開騷的來得好咧。”

可是這樣講就不對了,不是嗎?人家坐得上去自然是堂堂正正,正所謂名正言順。對,隔壁比較多人買票沒錯,但是這裏場場爆滿咧。如果你寫新聞,你會願意寫一個場場爆滿,但人次不如人,還是入座人次比人高但場場半滿的演出?這種場場爆滿不是叫作票,最難聽的說法也頂多不過所謂自爽不是?再來,你看他們這群人不但個個心廣體胖心胸廣闊,還整個看起來就是智者。君不見他們個個都是那種崇信“謠言止於智者但八婆廣而告之”的千古真理嗎?

所以回到原點,老爺說我們不能苛責人家,這樣對人不公平,這句話大大的正確。所以同理可證,我以後教導孩子的方針,也篤定是對的。心情不好麼?去隔壁村找戶人家,一把火給燒掉。遇到負心的另一半,趕快白刀子進紅刀子出。我孩子因為任何原因心情鬱卒,或者因為另一半愛上另一個慘遭拋棄,這些心靈上的創傷打擊真的很重。在如此重的打擊之下,大家真的(必須要很強調這兩個字)不要再怪他們了。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同情孩子們的處境。

最後小白只是翻了個白眼,說還好我還沒找到對象生小孩。

不然死的人可能比這陣子大煙燻死的還要多。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