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戀人絮語

沒有爲了某人生一篇文章的習慣,可是不知怎的卻一直想寫一篇給你。有時候我在想,兩年快四個月過去了我們怎麼還在一起。正如你所說過的,我們生命幾乎根本沒有交際。你的工作天天面對人羣,而我對得最多的卻是電腦熒幕上的符號。真的勉強要說有的,大概就是無遠弗屆的虛擬網絡世界。也就是因爲網絡的無邊無際,卻又仿若遠在天邊實則近在眼前的魔力造就了我倆的相遇。

喜歡看你笑、喜歡看你對食物的專注、喜歡看你用門牙吃東西的模樣、喜歡你突然發神經語出驚人的時候、喜歡我倆牽手時你掌心傳達的溫暖、喜歡在乾燥的冷氣房內用衣服和身體摩擦產生的靜電電你、喜歡親吻你的嘴脣、喜歡依偎在你胸懷、喜歡你抱我、喜歡你的體貼問候、喜歡你嘮叨我的糊塗、喜歡聽你留言唱歌給我聽、喜歡跟你一起旅行、喜歡跟你坐在咖啡廳看你喝綠茶拿鐵、喜歡在喝醉後跟你聊有的沒的、喜歡帶你做新奇的事情、喜歡叫你小白、喜歡叫你的單名、喜歡你叫我寶貝、喜歡你喵我、喜歡我認識你的朋友都覺得你好相處、喜歡終於可以告訴很多人你是誰、喜歡你願意介紹你的朋友給我認識、喜歡你也認識我的朋友。

但同時也不喜歡你抽菸、不喜歡你不定時吃飯、不喜歡你暴飲暴食、不喜歡你糟蹋自己的健康、不喜歡你不運動、不喜歡你開車時的暴躁、不喜歡你成天關在家裏看電視、不喜歡你整天滑新買的手機、不喜歡你說我爲太多人做太多無謂的事、不喜歡你嘴太刁、不喜歡你偶爾心情不好對所有事情諸多挑剔。

戀愛嘛,似乎真的總是一串喜歡跟不喜歡的綜合。

從來沒愛得那麼戰戰兢兢過,之前幾段都想說想象不到在一起未來會是什麼模樣。但是這兩年多來,我實在不忍心也不敢去想我倆未來的日子會是怎樣。一來是我還在摸索自己在工作上要往什麼方向前進,未來要擁有什麼樣的事業。二來我真的還有點怕那可能微乎其微若要分離要怎麼辦的想象。所以可想而知這段感情帶來的安全感是何等的強大,但也同時間又何等的脆弱。可是我真的好希望眼下單純小小的快樂,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生命總會有它自己的安排的,不是嗎?

我知道我不是個稱職的伴侶,相比你我是個糊塗又健忘的笨蛋。我不懂得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如何開導,不懂你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要如何怎麼辦、不懂在自己脾氣不好的時候如何不讓你感到受傷、不懂讓你少操心一會、不懂怎麼分擔你對生活的壓力、不懂怎麼開解你週末還要工作的鬱卒、不懂帶你吃什麼你才會快樂、不懂你生意不好的時候要做些什麼讓你開心。相比之下,我還真的是個什麼都不會的笨蛋,你說對不對?

這篇東西想要寫很久了,但是一直不懂要怎麼寫才對。終於開始敲出第一個字後,結果寫到這裏卻是如此的雜亂無章。如果人生是一部電影,我在寫這篇東西的畫面,應該是重複手執一支筆寫兩個字就擦掉。然後寫一寫生氣把紙揉碎,然後轉身回到冷冰冰的牀上一覺到天亮。醒來後,一切都當作沒事一直到那天又心血來潮拿出信紙重複之前的步驟。

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好想聽你在我耳邊聽你輕聲吟唱

哎喲哎喲哎喲哎喲哎喲
你說你說我們要不要再一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