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從未如此不屑“真正的男人”這種用詞

最近重回某社交網站,不過說實在也真的不叫回歸。眼下一月快完了,我登入的次數大概真的屈指可數。不過感覺上除了跟世界比較疏離之外,大概也沒有錯過太多。如果真的要數出一個,那大概就是錯過了某個以口無遮攔著稱的棟篤笑演員政客的失言風波。由於事情已經告了一個段落,本人也不想讓這個人得到更多無謂的關注所以身分就此表過不提。再說本人對此人完全沒有任何好感,或者應該說大致上對這些涉身在政治圈內的人都沒什麼好感就是。

回到事件的本身,先不說粗俗的用詞,來說說被出櫃的事。

在這個國家,雖然大概沒有明文規定說同性戀犯法。但是有看過報紙的人都知道,同性性行為是犯法的。所以按照常理,除非某同性戀者屬於孤獨終老(forever alone)之輩,或者還未經人事就遁入空門不然大概十之八九都自身難保。更別提世俗不分青紅皂白一頂接一頂的標籤,更是叫這個群體對於坦然宣稱自己是同性戀者徒增壓力。不說馬來西亞,連民風相對開放的美國(其實也只是相對,反而歐洲感覺開放程度更大就是)社會對於同性戀者也不見得有多寬容。不說別的,光是非異性戀青少年自殺率就高得很嚇人

彷彿這一切還不夠,這位以粗俗用詞著稱的政棍政客言語間極盡歧視之能事。什麼“真正男人的手力”,什麼“揸爆蘭花手”,這種言論若說是來自擁有博士銜頭的人只會落得令人齒冷的下場。博士生朋友我不是沒有,我也並非不了解博士不是什麼都會。但是相較於市井小民,他們的書念得比較多,受教育程度比較高,卻是事實。好吧,一紙文憑證明你教育程度高,但遺憾的是卻也只是僅此而已。

這些年下來,我已經對政客(無分陣營)都沒有期望了,沒想到他們無恥的下限正正就是低處未算低。還以為政客,尤其是這個陣營的政客會憐憫精神領袖遭到誣陷(本人對此立場採取這種事情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所以不站在認為是冤獄或是司法很公正任何一方)鋃鐺入獄在這方面會比較敏感。還以為他們讀多幾年書,比常人看多些世面會比較能夠感同身受同性戀者的痛苦所以不會亂幫人出櫃。還以為他們擁有比普羅大眾更多的話語權,說話會比較收斂比較會顧忌自己的說話會為弱勢群體帶來什麼影響。

事實證明,我對他們還是投射了太多的期望。

你娘教你用男人的手力,用過人的影響力來欺凌身處弱勢的人嗎?拋開所謂沙文大男人主義不說,所謂男人不是該有紳士風度懂得替人設身處地著想嗎?所謂男人,難道不該把握自己在社會上透過機制給予的優勢,去保護其他群體嗎?難道師長們的循循善誘,只能教你如何寫出如同遭社會邊緣化,受教育普遍不高的流氓才寫出來的文章嗎?如果那是你所謂的真正的男人,對不起,我不想與你為伍。去他媽的“真正的男人”,我實在不能想像如果這種人哪天走狗屎運高票當選會不會用真正的男人這種嘴臉翻臉不認人推行更鐵腕的政策。

這次好在對方是個相對有名望的人,不然我無法想像那幾句話帶來的後果。可是話雖如此,身為一個有良知的人類對此事還是該有一點醒覺。你好歹也考慮一下這話一出會帶來什麼後果,人家愛的是同性與你何干?(難聽點說你也不看看你副尊容)就算人家跟你示愛,好言拒絕不就得了。如果是頗有吸引力的女生前來示愛,你最好是也發文用你最男人的手力揸爆人家的蘭花手。要是意見不合,山水有相逢何必出言不遜。你現在話說絕了,對當事人帶來困擾不提,或許連帶還會附贈刑責的糾纏。當然或許在這點我想的有點多,但是總結就是人家性取向與你無關,實在倒也不必為他人製造那麼多不必要的麻煩。

就算他本人曾經公開出櫃過也是如此。

最後必須說我雖然不是唐南發先生的擁護者,但是在這件事情上我還是要表達一下讚賞。社會上同志總有一位在左近很多,有些隱身於人群中,有些則對此坦蕩。多一個如他這般坦蕩站出來,來對抗聲勢相對壯大的群體總是好事。當更多人站出來的時候,或許一直以為同性戀者走過的路上會有彩虹痕跡的異性戀者會發現,這群人除了不愛異性外實在也只是普通人一個。這些人同樣要生活,同樣活在目前的威權之下,吃同樣的食物呼吸同樣的空氣掙一樣多的錢(但是身分曝光遭辭退的風險更大)。然後,不是每個同性戀者的朋友都在覬覦你。希望活在社會輿論陰影的其他同性戀者,可以透過他對此事的回應,得到更多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氣。

更希望在烏雲籠罩的這片土地,可以早日放晴,早日迎接久違的彩虹。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