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是芥末日

是個清晨,一個天空飄著綿綿細雨的清晨。

從輕快鐵看出去,那面玻璃窗佈滿了一滴滴的水珠。外頭的景色,亦隨列車的行進快速移動。呆坐在裡頭望出去,就好像看著一副永遠轉不回起點的走馬燈一樣。那是個週末的早晨,穿正裝上班的人本來就不多。也不懂是不是剛剛的那一場大雨,在列車裡感覺搭車的人好像太少了一些。乘客數量不多,於是乎大家都坐得很鬆散。對比起平日的熙熙攘攘,今天似乎不見多少人站立。

在智慧手機橫行的這個年代,通勤的人都幾乎人手一機。以往還可以看到三三兩兩抱著書在看的,現在已經成了彷彿珍奇異獸般的稀奇。今天他反常不開車,寧願花多一倍的時間去乘搭公共交通前往這個研討會。說起來原因,不過只是想爭取時間登入這個線上遊戲。屈指一算,上一次進入遊戲已經至少大半年了。不知道她還在麼?那以往專屬兩人見面的所在,會不會也給別人找到了呢?

過了半天,遊戲總算載入了角色選擇頁面。他跳過了創立來玩兒的女性角色,然後挑了個最常用的進入遊戲。這武士的角色,身穿一身搶眼的紅色盔甲。說起這套裝備,可是他們聯手花了半小時打敗魔王才得手的戰利品。

「世界末日倒數:十七小時」

這遊戲當年上市轟動一時,最高峰有成千上萬人註冊成為玩家。或許是經營不善的關係,到了後期上線人口急劇下降。若不是公告要宣布結業,眼前的這等盛況可還真稀罕。那人頭湧湧的畫面,在小小的螢幕裡可真看得叫人備感壓迫。但他只消抬一抬頭,看到列車裡的空曠就頓時感到釋懷。

遊戲中的聊天室,裡頭的留言都刷得飛快。大夥不是談論世界末日的,就是在叫賣自己的裝備或相約去打那個魔王。還好城鎮裡設定好了是大晴天,可以在冰冷的列車內感受到畫面裡一絲的溫暖。不過畢竟不是來看風景的,他事不宜遲就趕快打開了好友列表。想當然的,她也在這裡湊個熱鬧。

他無聲地在列車裡,跟對方透過遊戲你一言我一語地對話。究竟是曾經日日相會的網友,那過去的回憶很快的一一浮現。飛快打著字的手指,開始微微地顫抖,那手心也開始沁出了汗來。遊戲裡這兩個角色,慢慢走到那滿載回憶的修道院。說起這地方,也不知怎的好像永遠剛給魔王摧毀一般。或許就是那敗壞的景色,使得這裡平日也不見有人在這聚集。久而久之,這地方就成了他倆的秘密基地。多少個失眠夜,就是在此與伊人共度。

也不知是不是巧合,對方身穿也是同日獲得的戰利裝備。用久習慣了,她說。他下意識地看了一下四周,深怕列車裡的人會打擾了兩人虛擬的私密時光。相比之下,對方角色此時已經無所謂的坐到了個空地上。怪物來了再打算吧,都世界末日了,對方如是說。

他應了一下,也就在旁邊坐了下來,儘管在列車裡身旁只有空氣。畢竟太久不見,舊有的話題聊完了空氣開始漸漸凝結。那冰冷的感覺,說起來還真像是列車裡的冷氣都給吹到了遊戲裡頭去。後來也不知怎麼聊起的,對方突然建議說不如去玩玩結婚系統好麽?

就在摸索間,兩個人就糊裏糊塗地到了遊戲裡的教堂註冊。但現場排隊的新人實在太多了,以往瞬間辦好的婚禮現在破天荒要等。就在排隊的當兒,雙方聊著聊著不懂怎麼聊起了婚姻觀。

「完全不了解為什麼女生結婚怎麼那麼多事!」

就是這句,讓他呆望著手機錯過該下的車站。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