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繽紛相親聚會

本人出席同志友善的活動次數不多,在這裏記錄最後大概是好幾年前邵祺邁先生過來談台灣同運的二三事。後來零零散散也去過幾個,但錯過的更多。錯過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很多時候因爲出席者仍未出櫃的原因會有一些限制(比如說不能拍照之類的)。不過終歸到底,不過也是自己很懒,也不太喜歡出席人多的場合啦。

但就在剛過去的周末,就因爲很好奇之下出席了一個叫 #彩虹G 的聚會。

他喵的人超多。

而且越夜越多人。

喵的同志圈這麽邊緣爲什麽出席人數比大馬部落的活動踴躍。

主辦人(右,11號)和首先登場的歌手Dickson(左,異男)

這次主辦聚會的發起人,其實是之前講笑三人組的其中之一啦。也不懂是不是人太多太high的關係整個恥度大開。這次的活動辦得頗有誠意倒是真的,雖然人數大概是他始料未及,活動空間整個很大(出席人數大概逼近200了吧)。至於内容,我是覺得他們整個要逼死自己,第一次就有上圖的歌唱環節。

接下來還有走科普路綫,來自take-charge.today團隊的性病防治講座(溫馨提醒,本人也寫過關於保險套購買指南艾滋病防治的Prep經驗分享文)。

主辦人Siang Wei(左,非單身)和Take Charge負責人Ben(右,非單身)

接著還有加深同志都嘛文藝青年的吟詩作對時間,吼喲,那文筆很弱如我可以去死一死了。

不得不贊嘆這詩人Lawrence玩味的用字(忘記編號了整個)

朗誦的部分有兩段,可是之後因爲我離座去買飲料上厠所所以錯過了一大半。據説現場有賣他的畫作,只能説礙於尺度(雖然其實也沒有)就沒拍下來了(其實也是尊重一下人家的心血啦,小朋友們美術館默認是不能拍照的好嗎)。

接下來就是本地同運NGO Diversity異樣帶來的一些相關法律咨詢科普講座,是説Jackson哥嘴巴也太……那個(顯示爲面對律師措辭要小心)

Jackson(左)和母胎單身的Vinson(右)分享法律資訊

是說在本地活躍於社運圈子的都很辛苦啦,另外到場的還有Plusos的代表。礙於一些體制上的限制,他們都不能真正注冊成爲NGO(所以捐款不得抵稅),但還是請大家有錢的時候可以多多捐助他們這樣。不過大家都在努力當中,希望各家NGO可以今年内注冊成功啦(包括我偶爾會客串幫點忙的Sinar Project,有時間應該也寫一下)。

考慮到活動不收費,其實當晚所有活動都是個bonus了有沒有。接著登場的就是剛國際比賽得名的舞者,呈現鋼管舞的表演

核心也太強爬來鉆去整個輕而易舉*慚愧狀

最後壓軸的,是三位drag queen姐姐(其實我可不可以拍他們的照片?)和講笑三人組的表演。睽違了快十年,再次見到他們整個有點感嘆歲月過很快有沒有。

照片有點拍壞了,三位分別為Season(32號?),衍任(22號?),和主辦人偉良(11號)

也不懂是不是收山太久憋壞,還是酒喝大了壞掉,三隻在當晚(尤其其中一人)整個恥度大開進入Oversharing的狀態。是的,這時候聽衆也需要喝一杯啦(是説bartender也很帥是怎樣)。當晚的内容,有點TMI,有點勸世,有點唏噓(仔變佬的感慨啊),當然也有點三八。整體的内容就很他們,standup不standup,演唱不演唱(不過演唱基本都是SHE姐姐們包辦),偶爾會掩面笑一下。

如果你有注意,我在圖片的caption有些有注明號碼。這也是主辦單位的一個小心思,所有單身者入場無論要不要他們不分青紅皂白就給你tag個編號(我20號)。若當晚大家有遇到心儀對象的話,可以回到報到處報數。個人是覺得一面看節目一面還要observe別人什麽號碼很金魚佬行徑啦,所以其實沒有對此很熱衷。當晚最後配對時間,就是給互相報數的朋友們上臺玩點小游戲這樣。

以爲概率爆炸低,沒想到還真的有人配對成功。雖然兩者是朋友,但也還真是很巧(嗎?)。

好啦,說到最後,其實想説的是可以把活動辦這麽大,小心下一次找不到新哏無論背後動機爲何都應該鼓勵一下啦。這陣子爲了大馬部落的活動拜訪了一些人,中間也聽了大家努力和收穫不一定成正比(出席人數頗難養的)的各種感慨。彩虹G第一次就這麽成功,無疑是值得恭喜的。

希望主辦人多多努力啦,期待下次的活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