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冷感

你以为我会讲性冷感的事情咩?那么你慢慢做梦吧,以下的文字不用看了,看了绝对不会有高潮的,相信我。今天在大气电波除了听到陶吉吉的新歌“忘不了”外,还听到一个满震撼的事情,那就是差不多半数的大马青年都认为政治是“肮脏”的,所以不打算投票还是什么的。很震惊哦?我是这样认为啦,很难想象身为国家的主人翁,竟然会放弃投票的公民权利,那么我们是不是从小到大读的都是屎片?当然我只是在质疑,结论还由不得我一个小小卒去作。

近来本地的娱乐新闻还蛮精彩的,首先揭幕的就是有关种族关系的这一个科目的一些问题。可惜这部肥皂剧我只大概看了开头中间却没有追看了,原因是我在赶assignment,预料这几天在复习的当儿我可能会开来看看当作饭后的娱乐消遣咯。听说这一个科目引起的风波满大的,而且把国内的相对少数的民族写到很难看。虽然我是很怀疑报道的真实性啦,不要忘记我们中一的时候就已经很清楚了解历史的其中一种特征还是什么的,那就是绝对的中立(虽然中学五年我并没有看到我们的历史课本有多中立)。

当然出了这个比较难啃的外,之前还有一则莫名其妙的婚外情案件。当然我并不是在尝试要作出什么评论,因为我根本不认为这样的新闻会对我们有什么样子的影响。不知道不会少了一根毛,知道了也不会因此多了一撮毛。这种对我们普罗大众来说无关痛痒的事情,竟然被各大报章争相报导,也让我很清楚地明白什么叫做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道理。情情塔塔,原本就是很个人的事情,或者当事人如果要怨的,也只能怨自己太过“公众”了。

当然和今天我在大气电波听到的相比,以上两则都是碎料。我还记得我们中学五年的教育,准确来讲是道德教育有提到一点点关于我们的公民权利,那就是我们手上的神圣一票咯。今天听到的是青年都以如果政府能够承诺和平安宁的生活,他们宁可放弃手中的一票,甚至自由喔(希望我没有听错,我要挖耳朵了)。要这样咩,难道应该归咎于家长?我还记得我曾经问过如果其他的政党取得执政权的话会发生什么事,结果我得到的回应是:“不可能的啦,就算发生了不乱就是假的……“。难道我们的教育做得不够,还是大家对我们的“文明”程度没有信心?还是当年的事情并不是我们教科书说得那么风淡云轻?不要问我,我看迟点如果再没有一个看起来比较有领袖魅力的新一代领导出来的话,我也会是这群冷感的一个。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