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分组的烦恼……

来分组咯,最近分组变成我们系内最troublesome的课题(其实问题之发生在我们几个人身上,可谓自己拿来衰)。本来已经是分好了,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有一个因为diploma的时候还有科目未清,所以无法顺利继续,所以我们系内人数降到12人。结果我朋友因为不想和新来的同学编为同一组,于是和我商讨重组的事宜。其实我是很想跟她同一组的,但是奈何全系只有4个女生,然后其中两位打算由四位女生自成一个组,所以我也不便出声。我是想和她同一组的原因是她是我们系内比较top的学生,和他同组很多事情应该可以很smoothly解决。说不定还可以提早完成我们的工作。

不希望和新来的同学同一组的原因则是我们受不了他的态度,我永远不可能忘记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问他:“你是不是别的campus转过来的?”,结果他给了我这一句:“ZOMOK?”,搞到我把鬼火。碰钉子的事情我当然不要再去做了,结果我害了我的班代去套口供,结果也是被喷了一脸灰回来(其实她今天才知道我在她之前碰了钉子)。原因是班代问了:“你叫什么名字?”,结果ZOMOK先生给了一句:“ZOMOK咧?”。当然作得了班代不能酱块退缩,于是第二个问题她强忍了怒气还是问了:“你是不是别的campus来的?”。结果答案仍然是:“ZOMOK咧?”。这次她学精了于是顶不顺离开了。

结果这位“ZOMOK咧”先生就在我们全系人得到了不好的第一印象。因为怎么也套不出他的名字,于是他的外号就叫做“ZOMOK咧”,还好这个人没遇到我妈,不然肯定被shoot:“你妈给你安名是安假的哦?”。不过管他是真是假,总之他已经有了名字,虽然是我们取的“ZOMOK咧”。后来据我们的猜测,他应该是因为某些课被当所以必须重修的学生,对于这种人其实我们并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一开始你就不尊敬自己的身份,不尊敬同学(难以接近),以后不要指望可以轻易得到大家的接纳咯。他应该还不知道目前已经有两组人不要和他同组了吧?据我所知,另外仅剩的一组的某成员对我说了对他的评价就是——很烦人啊……

好的,说回分组,虽然说重新分过是符合了我们几个人的要求。但是问题是被排除在外的另两位同学好像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安排,因为由始至终,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发表他们的意见。他们就像布娃娃这样被人主宰自己的命运。当然基于我中学历史老师说的:“Education is selfish”,我心机重得不想说什么,没有啦,我是说大家都应该为自己的事情负上一点责任。对于任何不满的事情,尤其是学业上的应该比较勇敢说出自己的看法咯。我是认为如果我和我刚才说的那位很top的同学同组的话,搞不好我们真的早点可以做完然后可以帮助其他组咯。

或许我明天应该真的去问问看未到目前还是保持沉默的同学怎么样想。

嗯,今天听到最不好的消息就是我们其中一位很buddy buddy的朋友不能够通过diploma考试而被迫延毕。永在怀念中我们还会见面的,是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