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國家政策的關係,我們很小的時候很常寫作文,都在寫2020宏願會怎樣怎樣。當時算一算,我2020該是34歲,但已經遙遠得讓我無法想像。當然所謂宏遠年發生了什麼事,那已經是後話。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算一算那已經是六年前的的事情。小時候覺得遙不可及的時間點,轉眼間不但過了,我還突然來到了四十歲晉級成為中年人了。
(more…)不知不覺我都已經搬出來住有兩三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揮別了前兩年失業的陰霾,今年這個過年倒是過得很有感。怎麼說呢,似乎久違地感受到了過年,不再只是一年一次吃吃喝喝的時刻(⋯⋯好吧好像也還是)。差別是什麼,其實也說不上個所以然來,真的要說可能是特別為了節慶回家住了幾晚這樣。前兩年雖然也是這樣,但心頭大概總還是有個前路茫茫的陰影所以無法全心投入這樣。
前幾天跨年,我睽違一年約略回顧了聊天軟件的紀錄,逐一發了跨年快樂。去年大概是因為心情很差,所以停了一年。是以我在刷一刷,赫然發現原來好多人是24年後就斷了聯繫。但同時間,我也發現過去的一年,聊天記錄出現了約三分一找工作相關的聊天記錄。
(more…)日常的用字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嗎?
(more…)我是男生,我喜歡男生。
(more…)說實在,我一直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都還沒想過我2024過得怎樣。但如果真的要說,在過去的這整個12月,過得非常糟。先是因為找工作各種不順,遇到各式各樣奇葩的面試官和程序。後來瞎忙了兩個月,認命接了一個延續之前工作的案子,卻最終因為撥款無法及時批出告吹。後是在自己很絕望之際,重蹈覆轍任勞任怨讓面試負責人搓圓按扁。
(more…)前陣子博友在社交媒體發了兩本書的圖,我對其中一本的題目產生興趣。作者名為李昆霖,書名是《當我不再像自己時,我終於活出自己》。內容其實不怎麼樣,有一大段都在吹噓自己很厲害,但後半段著重的,是內觀前後對他生活造成的改變。
(more…)其實應該很早寫這篇文章,但放在跨年文之後會覺得很諷刺。要說意外也不然,但在第一個上班日收到裁退消息還是有點錯愕。但錯愕歸錯愕,過後全程其實也沒什麼太多的情緒起伏,真的要說我還頗為relieved的。在老闆火急火燎跟我聊後(其實他元旦日就要跟我約談,但我當天沒看工作訊息,隔天在他約定好前一小時才看到),甚至過幾天我跟上司例常每週的討論感覺都一樣……
(more…)前陣子,華人傳統的禁忌再度謎因化。當然身爲網絡邊緣人的我,總是在其變成凡人談資時才得知。所以爲了進一步弄死這個謎因,我再度搬上來網誌。是啊,一年又快到了,2024轉瞬間,就在我還在驚訝於2023的無爲,就悄然來襲。
(more…)前陣子去又去看了一個梵谷特展,説是又,是因爲去年在愛爾蘭半出差的行程中,在朋友的推薦下去看了另一個梵谷聲光展覽。雖然主題同樣是梵谷,雖然同樣是聲光的表演,但兩者的主題,形式和内容都有很大的區別。這次看的展,雖然精緻度無法跟另一個相提并論(而且剛好遇到旁邊有個死屁孩),但是其中一幕讓我深思甚久。
Funfair是很久都没去过的地方了。和ThemeParks不同,Funfair给于我们更多的欢乐在于很多可爱的小摊子可以换取礼物。上几个星期的星期四,我和家人赶在关闭前的星期四去到Funfair重温这种感动(Funfair维持到星期天就搬迁去别的地方了)。和我小时候去的Funfair相比,这个Funfair可说是非常华丽了(不过我很小的时候也去过类似这样华丽的Funfair),我小时候去的Funfair都很balia的。至少我以前去的Funfair和这个相比太过老少咸宜了,没有好像这个Funfair那样多刺激Ride。
我遇到这种Funfair当然是高兴得不得了啦,还好没有我最怕的FreeFall呐,你叫我坐过山车十来趟是可以,但是我绝对不要再去坐一次Freefall。太恐怖了,我一点都不喜欢整个人悬空的感觉,还要是不懂几时会无端跌下来的。好啦,当天并没有Freefall可玩,我要玩全场是没问题了,但是一眼望去,全部刺激玩意都是给钱让自己晕的玩意……全都是不停旋转的……不过念在不需要自己付钱的关系,我当然有什么玩什么啊。第一个乘上的不是什么刺激玩意,而是很久没坐的摩天轮!哇,坐在摩天轮上的感觉好爽吼……
接下来就是全场克说最刺激的类似海盗船的玩意。和海盗船一样,我们做在上面,整部机器就把我们好像钟摆一样左右移动,但是因为乘坐的人是围成一个圆圈的,所以在左右摆动的同时,我们一圈人还会一直旋转,哈哈哈。好刺激……但是一下来,我就开始胃痛了,真该死,谁叫我自己吃不定时?哈哈哈,于是就白白错失了玩其他刺激玩意的机会……不过最后临走前还是玩了一个飞行版的秋千。就是一个机器拉着一大堆秋千然后自转……本来是不太想玩的,因为当时开始飘毛毛细雨了,而自己最怕的也就是寒冷的天气……最后还是受不住诱惑也去玩了……哈哈哈,这就是犯贱的最高境界。
除了这些玩意不说,其他的小摊子也已经为了迎合大人的口味而渐渐转变成类似赌场一样……游戏的规则出了类似万字票的之外,还有一大堆除非幸运得出奇,否则也没什么可能拿到奖品的游戏。哇,怎么一个提供欢乐的Funfair已经变得如此呢?纳闷中……
这次放假要做什么呢,感觉上会很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把家里的两部电脑给他refresh一下,但是首先必须先去购买一个2.5″HDD的external case,然后就要麻烦我已经阵亡的notebook吐出那块HDD出来给我用一阵子。需要做的就是把电脑内的一些资料备份出来,然后就轮流reformat一下再去tweak它们的settings。给office work用途的那部可能会分一部分出来开多一个profile给小妹用,这样就不用担心她搞砸里面的资料。至于我现在用着的这一部,就会重新把它弄美美咯(呜呜呜,好想念我以前修饰到美美的laptop windows界面)。不知道安装MacOSX会不会很麻烦?想试试看。
有多久没有用这么平静的语调写一篇文章了?这对我来说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距离上次写的那一篇文章后(事实上这样的心情已经酝酿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写的文章很大一部分跟我本人落差有点大。当然对某群人来说我一向来给人的形象就是这样子,没什么异样,可是私底下我可以是非常静的一个人。最近的文章总的来说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浮夸,无论是用“自己”这个身份或者好像那些漫画英雄所谓的alter-ego写出来的文章。当然写的时候是非常过瘾的,毕竟可以去抛开包袱写一些你碍于种种因素平常写不出来的文章,不过还好,比起以前,这段时间就算多了一个身份出来也不多产,否则很多人会说我是不是精神分裂。
若大家記性還不錯的話,大概還記得前陣子我一下子淘汰了一部半的電腦。本來是想要捐出去什麼的,後來看到朋友抱怨電腦很慢,就想說做個順手人情把比較新的那半部給他好了。可是沒想到無止境的挫折,就此開始。是說老師以前都很愛勸告我們要多做好事,才會有好報不會出街給警察不由分說打死。可是這一次的經驗,卻讓我一整個後悔莫及,整個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吃力不討好。
這陣子開工了,所以我又再次經歷在車裏聽廣播的生活了。昨天在轉臺中聽到的話題,是關於健康意識之類的。剛開始聽得有點煩厭,大概是因爲主持人剛好接到的叩應一直在迂迴地宣傳自己吃的保健品多棒什麼的。所以聽沒兩分鐘我又轉走了。後來兜兜轉轉之後,我又轉回這個頻道。間接直銷的內容沒了(其實剛才說的聽衆也在主持人的把關下沒辦法說出品牌名字就是),換成了個罕媽打電話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