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終於狠下心封鎖了前度的糾纏,本來是想説退追蹤退好友就好,結果一被説絕情讓我整個惱羞,加上朋友的慫恿下就直接封鎖。幹羚羊,是要對你多寬容,我被甩我還想説大家好聚好散我惡言都沒説過,糾纏不清的又不是我。不過封鎖至今總算耳根清净,至於他會不會騷擾我朋友,我也約略在交友網站説過,至於演算法打算讓多少個人看那就不是我的事了。
(more…)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就分手的事情爲主,不過對方仍然很努力在刷存在感。才在剛過去的星期三,我才因爲他跑去騷擾我朋友問問題(雖然跟我無關),而去跟他理論和第N次重申我需要空間的訊息。在跟諮商師討論這部分的時候,因爲得重新記起來某程度是感到煩躁的。明明是我被甩,爲什麽時至今日我還在面對似乎不會有終點的糾纏呢?
(more…)這陣子被甩,爲了讓自己情緒沉澱一陣子,就趁著去愛爾蘭公幹兼旅游為藉口,推遲了見面的時間。本來一切都好好的,過了一陣子(其實也有警告過)對方也不再那邊反悔閙要複合。等到終於攢滿勇氣,回到前度那邊帶走我留在那邊的一些日用品時,未料卻在臨走時遭到反鎖。説實在的,除了驚恐外,當下更多的是惱怒。
(more…)今天又去諮商了(替荷包君哭哭),這次是感覺第一次很真實打到痛點。之前兩次的諮商,雖然某程度感覺很隔靴搔癢,但仔細想想如果沒有前兩次的鋪陳,或許今天不一定會那麽impactful(是的我找不到字)。説實在,在離開會談室,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晃神狀態中。腦裏的思緒,打轉的都是以前經驗的一些片段。只是沒想到,自己極力避免的,終究還是切切實實發生了就是。
(more…)第二次諮商結束沒多久,我就開始準備出國參與老闆倉促決定要我出席的研討會(和過後年中的度假)。研討會和一些後續的工作占了我大概一星期,接下來啊的那幾天我都在都別林閑晃。所以在哪兩個星期我是沒太多時間翻閲我的功課(尤其一些還是影片)。回來後,才抓出一點空擋開始慢慢閲讀,慢慢觀看記筆記(我看資訊類影片,尤其是要寫筆記的話,會花至少三倍影片的時間)。
(more…)我覺得多幾次我就想不出更有趣的標題了。
(more…)我的臨床心理治療師在每次咨商后,都會給我一個列表,要我自己去看看相關的一些文章。這陣子除了不太積極的工作外,我還趕著完成一個工作相關的課程,所以遲到今天才開始好好正式閲讀。畢竟還是得好好寫筆記,就想説直接記載到這裏好了。但話説在前頭,我畢竟不是心理學專家,所以本篇筆記,是完全沒有參考價值的,本人一概不承擔任何後果(aka本人立場不代表本人立場),必要時自己去找臨床心理治療師。
是的,最近跑去看心理諮商了。前陣子在和上司的每週進度討論的時候,他有提出我看起來很累,可能可以考慮心理諮商這件事情。這件事我有一直放在心上,但因爲也不懂從何找起,所以並沒有太積極跟進。一直到最近對工作的倦怠感越來越嚴重,已經有慢慢回到開editor但不動要幹嘛,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剛好前陣子有看到一個活動可以幫忙推薦和配對臨牀心理專家或輔導師,就直接跑去申請了。
(more…)今天跟朋友吃飯,想說安安靜靜吃餐簡單的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結果來了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死屁孩。本來嘛,如果他不是之後讓我很火大,我可能會用比較好的字眼來介紹的。話說回頭,這死小孩是在趁著我們等著麵食送達的空檔走了過來跟我們介紹一家慈善機構。介紹了一陣子看我沒什麼反應,這死屁孩就問說有沒有看報紙什麼的。我白了他一眼,然後就說沒有。同時間其實內心在想的是,正是因為有看報紙才沒有反應啊先生。
刚刚在我的aggregator看到骑士点了我参与这个串联游有点受宠若惊,于是就恭敬不如从命(好像有点用词不当)响应一下这个活动咯。
最後為了響應佳節,部落格拉準備了一個串聯游, 是一個改良版的meme … , 被點到的人不只要在多點五個人 , 還要將你的文章點到technorati ,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technorati, tag ,我建議你先看看右首邊的推薦文章, 認識認識tag.
這次的主題是 ‘五件發生在新年的事’ , 首先我會點五個部落客, 每個部落客就要在他們自己的部落格, 寫上讓他們難忘的五件事, 然後他們要各自點給另外五個部落客,最後該篇blog必須用上MYCNY 這個tag , 就這麼簡單.
因为有很长的空节,因为怀念旧blog的设计,所以我就用了这段时间把自己设计的旧Design port到Wordpress Format。直到现在,我才第一次仔细的观察及应用Wordpress的模板系统。因为还没有读里面的Coding,所以模板系统内有很多php statement不知道要来干嘛?!看来下次假期要好好拜读里面的编码,可能可以学得更多。我有个朋友已经把他的Wordpress界面改到出神入化了,有兴趣可以去看看。Jonathan’s Blog
至于论坛方面,因为host建议我不要使用phpBB,但是我目前还没时间测试其他的系统,所以暂时把整个站拿下来。我只能说过几个星期后就会重新开放。有没有想过放弃?其实我是没有这样子的念头,因为做一个论坛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没有了目标,那么我的生活就好像没什么意义了。
不愧为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本片拍得非常棒呐。大概为本年度我看得最爽的电影之一。
因为对之前的蝙蝠侠电影印象已经非常模糊,所以把这部电影当作重新认识蝙蝠侠倒也不是坏事。个人蛮喜欢这部片叙述故事的方式,可是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的色彩偏向黑暗,所以很多镜头看得不是很清楚。
故事的前半段,可能是前传的关系,所以花了满大的篇幅交待了Bruce Wayne的背景。和前几年的Hulk一样,前半段略嫌沉闷。不过因为故事时间穿插拿捏得不错,所以戏院内还不至于呵欠连连。令我吓一跳的是Bruce Wayne处理那个囚犯的方法,感觉上和直接杀了他没什么两样(反正一场爆炸下来大家还是一嚄熟)。
还有一点我个人觉得很无稽的是,既然水源已经受污染,被蒸发后将释放出有毒气体,事先应该已经有迹象才对(当你煲水的时候,水滚会发生什么事?),怎么没有交待?呵呵,是不是吹毛求疵了一点。不过撇开这些不说,这部片子要探讨的是各人对怎么样实现正义的方式,而不是这些小细节。
最后要说的是,男主角(Christian Bale)和女主角(Katie Holmes)好像不很配,呵呵。或许Batman由TomCruise来演比较有话题性质,就好像人家Mr. & Mrs. Smith,呵呵呵。
很讽刺,上个星期才对blog发表了爱的宣言,接着下来的几天竟然没有继续post新文章了。如题目所述,我对生活的态度越来越麻木,每天不是赶上课就是等上课(还是上两三个小时那种)。说得好听当然叫做悠闲,当然不好听的就是行尸走肉。
我们也并非没有试过反映,但是可恨的是有关方面竟然喷我们班级代表一脸屁。还要是近十人喷我们两三人。还好我不在会议现场,不然我会用很不好的态度走人。这件事情也间接地让我对这间学院越来越反感。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推崇这间学院,这间学院真的也不过如此罢了。他们竟然用“你们迟点身为编程员也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啦!”,真是荒天下之大谬,有没有人工作有两三个小时break的?
“你们可以去图书馆看电影(不懂什么电影……),看书以便让英文能力进步!”,天啊,我们只是想要快快上完课回家休息或者有时间的话可以做点温习什么的,他们也不是不知道自己一直推行“背多分”的制度吗?再说,上课时间从9点到6-7点,住得远一点如我者就被迫要清晨6点起身上路然后到了晚上八九点才回到家。一个男生当然没什么,但是女生,学院方面要如何保障她的安全,必须知道,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她可能也没什么精力,如果驾车途中发生什么事谁负责?
唉,说麻木,也真的发了一段很长的牢骚,难道我除了牢骚没有什么可以写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