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悲哀绿巨人

某程度上,我是觉得绿巨人是个很悲哀的一个人物,至少在电影版本的他是(笔者不是漫画迷)。从一开始的研究一直到失控一直到他竭力要控制自己的心情,一直到被追捕被通缉甚至被攻击。虽然对这个版本的喜欢应该比不上之前的版本,或者可能是由于六年前的时候李安导演的版本(可惜六年前我不热衷于blog)让我耳目一新到一个很强烈的程度。但是对这个新的续集,抛除对之前的那种狂热心情,还是值得一看的电影。这次,显然的动作场面时之前的双倍,而主角内心的刻画,我觉得有点不够深刻,不过也大概足够交待Bruce Banner的恐惧。

感觉上这次的男主角(Edward Norton)比之前的Eric Bana相比杀气没有那么重,所以整个转变后的那种冲击力度会显得很强烈。这次男主角的角色主要的任务是交待他控制怒气所付出的努力,然后另一部分是表现出一种恐惧,被追捕时候那种被炮弹攻击的那种恐惧。事实上,在他每次的武打场面,我都有一种很深切的同情甚至有几幕感动到快要哭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累计了台多年的那种情绪需要一个决堤的出口还是别的什么理由。

至于女主角,虽然还不至于很花瓶,但是感觉并不太远。虽然他们的情令人为之动容,但是角色的刻画太流于表面,甚至有一点感觉上有很随便的感觉。当然某程度上这不是Liv Tyler的错(虽然我比较喜欢之前的Jennifer Connelly),也或许影片的篇幅不足于交待如此多的东西。

至于整体上要表达的那个message,在我看来大概就是说某国政府的军队是变态的。变态的程度甚至到达要改造人类作一个超级生化武器,背后驱动着的,竟然就是一种可悲的爱国情操,或者应该说是爱政府情操,到后来则更像是自恋情操。另外让我很疑惑的,还有就是原来军官特务等等的角色是可以自出自入神圣的学府而学生永远都可以置身于事外的,因为对象都是讲师以上等级的人(从indiana jones到此片The Incredible Hulk而感)。

本片到目前为止还有三个伏笔,而每个都能够独立发展另一个故事。如果你有发觉,其一发生在大学,其二发生在军队,其三也是发生于军队。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taoffke yea, twice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8-21
time
20:47:05

u watched tis movie in d cinema?

author
taoffke
date
2008-08-18
time
16:09:08

@龟爷 & Shuben 虽然更喜欢第一集,但是这一集也不错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6-25
time
22:37:09

外星人只记得李安的版本(第一集)很显,闷到想睡觉咯。

author
ET
date
2008-06-24
time
14:49:36

不懂为什么,上一集的我完全已经没印象了,所以显得这一集比较好看。

author
龟头
date
2008-06-18
time
04:57:37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