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扮酷蜘蛛侠

在夏威夷住过一段日子的朋友说他这次变得很亲民,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cguire版本的蜘蛛侠。前阵子在电视上重温第一集的时候发现整部电影看起来已经看得出相隔一个时代了,无论是人物的造型,甚至到特效的运用,现在如果重新上映应该会被大喊回水。相比之下,这一代新的蜘蛛侠的确在画面上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近乎到动作片必滥用的立体效果,个人是看2D版,相当庆幸没有多付钱买罪受。

和隔壁家的英雄人物不同的是,这家漫画公司的超级英雄其实距离都很遥远,唯独蜘蛛侠却有一种很亲切邻家男孩的气质。或许以超能力来说并不是最厉害的,但是就是不是最厉害的,所以感觉Peter Parker就埋身在身旁的样子。可是到了这一代的荧幕蜘蛛侠却整个锋芒毕露,而且行为整个完全就是整个争强好斗履劝不听的死小孩,或者所谓的酷男。朋友是这样子形容他的——他话很多啊,你不觉得他打架一直在讲话的咩?

好吧,这角色设定了是这样就算了,可是整部电影充斥了太多的说教真的很可怕。我是不记得Uncle Ben在以前是可以啰嗦到每次出场都要硬塞大条道理在台词里面。可是新版的蜘蛛侠里,男的一直说教就算了,还要上演夫妻同心的剧码两个一起轮流这样。如果我是Parker我应该会疯掉,所以大概也能解释电影里面行径如此乖张的态度吧?

我好象不经意间放下了太多的比较,那到这里关于比较的事情告一段落好了,再说说电影的其他一些问题。电影里面有交代那富翁的助理拿走了一管东西,但是壁虎人只忙着攻击人家,却没有交代侥幸逃过一劫的助理是不是真的把那东西拿去做人体测试。更不合理的是,高架吊机是可以随时伸出来给一个怪物吊来吊去吊爽的吗?

要说电影做得最对的事情,就是总算这次的女主角是真的美到我以为我看错人。貌美就算了,而且看起来还要是个颇聪明的角色,比之前那个一时爱这个,一时爱那个又拿不定主意的Mary Jane好很多(啊,不好意思,我又不小心拿出来比较)。不过总的来说,除了剧本真的看不出太多的诚意之外,换上了新人新景新故事的The Amazing Spiderman其实也没那么糟啦,只是如果要试图超越前一代的三部曲,就得看下一集的剧情会不会仍然是交行货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