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爱上了写blog(可以从我每天都有post看得出来)。其实,在这之前,我不是那种喜欢写很多字的人,所以有点不解为什么自己现在为什么那么多东西写。
就如昨天吧,当我渡过了这几个星期以来最倒霉的一天后,我第一时间就把过程post上来,换作之前,可能一切都只会让它过去罢了咯……其实朋友群中,“得空”写Blog的没有多少个(当然也有人不屑于写blog)。虽然是有点寂寞,但是我习惯了,所以也没什么(不要问我为什么习惯了,当你常独处你就知道……)。
不知道正在看的你抱着什么心态?我曾经作出一个假设,喜欢看人家blog的都有某种程度的偷窥的性格,呵呵,不知道你认不认同呢?
今天不懂搞什么的竟然倒霉到这种地步(虽然一部分是本人的错……)。本来一切无恙,到了下午本来很开心地想要去看Initial-D的,可是竟然排了一个小时,ticket status从available一直变到sold out status,而且还是两部戏六个时段。再来本来要通过电讯公司的SMS服务定购的,可是也是满到泻。
这还不用紧,反正怎样也是要帮朋友买第二天的票,所以一切尚算顺利。搞定了朋友的票后,就很悠闲地离开去某著名书局看看书,剩下我一些还不死心的朋友在等有没有奇迹发生。不过反正自己已经不打算看了,所以没有放在心上。待我看完书下来后,我的朋友们都全部买到票了,真的……呵呵。不过反正自己本来也不打算看的,所以就走咯。坦白说,个人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暗锤咯……
好了,回到PJ,也很惯例地去某地放帮老妈子买点东西,很幸运的,竟然有一个位给我泊车(谁不知,原来是凶兆的开端……)。因为知道自己大概五分钟内就走的,所以也没有付Parking的费用(因小失大……)。就在这五分钟内,我就被开罚单了,还是100大元那种,唉,鬼叫我图省事咩。不过这已经是本月内第二次收到有关parking的罚单了,有没有搞错……
昨天说过今天会有测验,所以到了今天一早就开始刨书刨到有点晕晕。不过到了学院才发觉到自己不是最迟准备的那个,有些人甚至到了测验前还没有准备(有时候他应该会来这里看,希望他鬼遮眼看不到这一段)。说回今早,读完了三分之二(总共三课,读完了两课)后,就这样懵懵懂懂(因为不知道自己懂了多少)地启程去学院咯。
因为这个讲师带人去荷兰带到“出晒名”,所以呢大家神色有点凝重,呵呵呵。不过还好,这三课还是比较common sense的,再来下一课就真的“六国大封相”了,虽然我们有超过一个星期时间准备(学院生嘛,有多少个勤劳到早一个星期准备?呵呵)。好了,到我开始读最后一课的时候,竟然发觉到,这一课竟然……比之前两课的篇幅多了两倍有多,呵呵,真的好恐怖(没专心上课的后果……)。
当然,越接近测验的时间,我们其中一班人坐在无线上网区“调戏”我们其中一个人的boy boy(压力太大需要疏解)。很奇怪的就是每次当我们在面临测验的时候我们一班人就会聚在一起,原本应该是互相讨论的,但是到了后期就变成大家不知为何笑成一团(后来变成临测验前不成文的惯例)。这次就很可怜我们“大大块”的boy boy了(因为要被我们“调戏”),不过人家还蛮乐在其中的,呵呵。
到了手拿测验纸的时候,几乎可以听到很多人的粗口呼之欲出,因为我们读到半死的那些比较theory的部分竟然一题都没有。哇,开什么玩笑,真的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咯。幸运的当然是没有出theory部分咯,但是不幸的是我们花了那么多精神去刨theory但是却一题未出。唉,真的是被她炸到没有得再炸到……
明天就是本学期第一场比较正式的测验,不过本周应该只是第五周罢了,呵呵。老实说,这个科目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就如我不喜欢那些注重于“背多分”的科目一样。这科其实如果换个方式来教的话,其实应该是一个很有趣的科目。因为这颗和日后如果我真的成为一位编程员有莫大的关系。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学院(说人家坏话不要说名字出来,呵呵)仍然和中小学一样注重“背多分”的制度。不是说我们已经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教授一些更重于思考的科目吗?我真的对“背多分”的制度非常不解,因为我认为这个制度带来的不是学问,怎么解释?通常考完试你就很自然而然地忘掉你所背的所谓“学问”。
再来就是有点不喜欢这个讲师,她说话永远是那种模棱两可的那种人。举个例子,你问他一个问题,而问题中有两个答案,你问他对不对的话,即使你只是对了一样,她也是会回答你说“对的!”,你以为在上DiscreteMaths咩(True or False you get TRUE)!当你后来发觉到另外一部分是错的时候,我敢打赌,你会有那种很想骂粗口的感觉(虽然小弟是一个乖乖仔,我不骂粗口的,顶多写出来,呵呵)。再来,她最擅长的就是随身携带荷兰机票,如果你问的题目问得她不明白的话,那么你就准备登机去荷兰吧,她sponsor。
明天就是她发测验了,好听当然是想测试我们了解多少,不好听也要说一句,她要验收自己带人游荷兰的游记……不需要担心我,因为我从荷兰旅行回来很久了。
不愧为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本片拍得非常棒呐。大概为本年度我看得最爽的电影之一。
因为对之前的蝙蝠侠电影印象已经非常模糊,所以把这部电影当作重新认识蝙蝠侠倒也不是坏事。个人蛮喜欢这部片叙述故事的方式,可是可能是因为这部电影的色彩偏向黑暗,所以很多镜头看得不是很清楚。
故事的前半段,可能是前传的关系,所以花了满大的篇幅交待了Bruce Wayne的背景。和前几年的Hulk一样,前半段略嫌沉闷。不过因为故事时间穿插拿捏得不错,所以戏院内还不至于呵欠连连。令我吓一跳的是Bruce Wayne处理那个囚犯的方法,感觉上和直接杀了他没什么两样(反正一场爆炸下来大家还是一嚄熟)。
还有一点我个人觉得很无稽的是,既然水源已经受污染,被蒸发后将释放出有毒气体,事先应该已经有迹象才对(当你煲水的时候,水滚会发生什么事?),怎么没有交待?呵呵,是不是吹毛求疵了一点。不过撇开这些不说,这部片子要探讨的是各人对怎么样实现正义的方式,而不是这些小细节。
最后要说的是,男主角(Christian Bale)和女主角(Katie Holmes)好像不很配,呵呵。或许Batman由TomCruise来演比较有话题性质,就好像人家Mr. & Mrs. Smith,呵呵呵。
终于完成了一些比较基本的设置了,很可惜的就是旧有的blog我不打算搬过来了。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两者的数据储藏方式太不同了。
基于个人对自己上次的解释有所不满,所以我想补充一点。为什么要换程序?一来真的是时间不够用(前两天我赶功课到凌晨两三点钟,然后第二天我清晨六点半就得出发上课了)。二来,我接受了原本ignition的共同开发者的解释,就是我们可以趁现在了解一个成熟的程序是怎么编出来的。再来,我很多朋友常对我埋怨我的blog少了什么什么功能,可是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没办法在原本的基础加上新功能。
所以,我才选用了wordpress,结果还算不错,和我当初想要开发的Ignition相差不是很多。当然,wordpress之所以那么出名,之中当然还有很多因素,都需要花一段时间慢慢了解。至于之前的blog程序,由于Ignition已经完蛋,所以我将以龟速更新原本名为JLog的程序。至于后续版本要为它安什么名字,我暂时还没有确切的idea,不过欢迎大家给于意见。
再来就是比较旧的blog我要不要删掉,在我换空间之前(目前只是计划中,如果真的换空间,也会是大概七八月间),旧有的blog还是会存在于旧有的地址。然后换到新空间后,我将会把它的资料全部删到一干二净,然后利用它来继续我的blog开发。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会问道,我的论坛呢?我的论坛如无意外,将会在今年尾之前当我完成一切附加功能的编程后正式开张(当然,日期会不会延暂时很难说)。论坛的内容?如果你认识我很深,你就会知道,在一切未成型之前我不想再向更多人透露详情。不然一切成空谈很扫兴的。
最后要做的,就是本blog的界面修改了。虽然这个默认的风格很美,可是我不喜欢太一成不变的风格。所以我将为这个全新的blog弄一个全新的风格。新风格将会走什么路线?暂时连我自己也不得而知,哇咔咔咔,这样才有惊喜的嘛,不是咩?
因为开始慢慢得到悠闲了,所以搁置已久的论坛又再次浮上台面,因为我的空间商不建议我使用phpbb,所以在十月后的这两个月内我都没去碰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自己没时间,而来是我想要找一个不错的程序来替代phpBB。间中,其实我是想过弄一个很简单的论坛,再配合一个不错的blog程序,但是后来因为bbpress提供的功能实在太朴实了,所以暂时就先过渡到风评不错的SMF。
其是我当初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不选择SMF,其实是因为我不大喜欢SMF的风格编写。因为太多PHP语法的交杂,搞到SMF的风格文件变到很乱。后来再简单的接触同样是PHP和HTML交杂的Wordpress模板系统,我才决定试试SMF。为什么不选择Discuz呢,因为Discuz的风评在使用Discuz的用户来说的确是好,但是很多其他的论坛程序拥护者却不屑一顾,我也不知道为何。不过,我个人是不喜欢Discuz标准版本已经绑有太多有的没的的功能,所以就不再考虑Discuz(这个应该解释过吧……)
为了不要让进度一拖再拖,所以这个月内我已经计划好要完成三个重要的任务。
第一个,需要的基本功能赶快去把它完善。
第二个,重新定位我的论坛。
第三个,可能需要修改站名和网址
教師節剛過,但是我手上這份要送老師的禮物還是半成品。其實本人是也不過節的(更不用說今年不能過節),只是想說既然要做就趁教師節這個契機進行這樣。只是籌備過程中同學們都很忙碌,光是催圖催了個老半天幾乎沒有下文。然後剛好中間又碰上大選,雖然不關我事但是選後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倒是把我的注意力給吸引了過去。這也是為什麼到了現在教師節過了,這東西還是半成品。我真是個失敗的主催者~
毋庸置评,尽管是定位为青少年文学,但是The Hunger Games所要传达出来的讯息,却是那么血淋淋不容成年如我们般忽视。尽管知情者早就在说这是西洋版的《大逃杀》,但是看完这部电影后,其实会发现真正的故事是发生在之后,所以接下来的续集其实与其说是延续,倒不如说是好戏才正要登场的感觉。我个人是还没有看过原著(会用“还”这个字的原因不言而喻,呵~),会有这样的感觉其实就是我作弊——Wikipedia真的是这时代最伟大的工具。
真搞不懂,云顶真的值得我们一去再去吗?不过似乎地点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谁去比较重要。这次我就比较倒霉,因为我拾出来要穿着去的Jacket竟然在临出门的时候忘了(麻烦掌声来一下),结果冷到要死。除此之外,比较值得记录的就是在深夜一点多的时候我们一班人去了看戏(不可能的任务3),结果回到Apartment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为了驱寒,我们几乎是跑回去的。可是副作用是,跑得太精神,所以变成睡不着了。
天灵灵,地灵灵,尘归尘,土归土……
为我最亲爱的toptop默哀一分钟……
事情始于我看错时间表结果耽误了出发的事件开始,话说今天我看错时间表结果弄错出发时间,结果只好直接驱车去学院。路上可以说是平安无事,直到我在高速公路忽然间左边车道的车在毫无预兆下插入了我和前方车辆之间,一时错愕的我为了避免撞上它,很大力踩了刹车。还好后面没有车辆,不然就算撞不上它,我也难逃劫数……
结果我个人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坐在我身旁的toptop却不幸从座位上掉下,结果我在学院开启我的toptop才发现……他完蛋了,至少到目前算是得了“绝症”。详细情况还不知道,预料明天我会把他送去检验。如果很贵的话,那么只好certify完蛋了。连急救也只好无奈放弃了,这件事对这个blog来说应该算很大件事,因为在短期内,我没办法无时无刻在这里发新post了。这还不是最麻烦的,最麻烦的事,我现在要在客厅做功课,希望不会有赶功课到三更半夜的情况出现,不然我三更半夜爬去楼上寝室水那么两三个小时后就要起身出发,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