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要怀疑你的运气,因为我今天(在写的时候还没有past 12点)作了善事。什么善事?先不谈这个,有一个大好的发财机会,我并非善男信女,所以今天作了善事大家千万要记得去买万字也好,去……也好,总之一定要押重注,因为一定会发达的。当然,我是指博采公司,你以为中奖那么容易咩?话说回头,到底是什么善事这么巴闭值得我开口闭口一直强调慌死人家不知道?当然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既然微不足道,那我也不写算了,还是谈另一件事情吧……
前天吧,在跟将嫁为人妇的外星人谈到关于龙女士《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提供了一个不同角度的思维,有机会再分享)的时候突然说到了旅行。间中外星人应用了《彳亍地平线》(我没看过这本书,我好像并没有很喜欢旅游文学)中的一句话“他们都是这样的,居高临下同情别人,把别人的落后与缺乏当作施法爱心的缺口,从中见证自己的幸福……却不希望别人的传统生活有所改变/改善,老以为文明生活是吞噬真的巨轮。”和从她手中打出来的“体会生活不需要背包,为什么一定要看到别人的不幸才学会感恩呢?”。这几句话的冲击力很大,所以催生了这篇主题基本已经被写烂,被唱烂的——旅行的意义。
七月咯,七月除了是个炎热的月份,也是让我精神备受考验的月份。感觉上七月份就是很多事情发生的月份,当然,你可以不认同,因为我觉得的都是很personal的事情。首先,就是我搬到SubangJaya已经10年啦(7月13日,也是我二表弟的生日)。这十年来SubangJaya虽然前后改变甚多,但是最显著的一定是交通。这里的交通已经烂到不能再烂了,特别是我的那个住宅区,因为两个出口的其中一个购物中心林立,所以基本上繁忙时间是不能出街的。而且最近除了巨无霸+偶尔会很热闹的高峰广场之外,不久后还有一座批发中心+ShoppingComplex要开张营业了,以后要过好日子看来好像很难。
其实跟外国人介绍马来西亚是件太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国内乱象层出不穷更是能够让人介绍得绘声绘影。前几年我第一次背包去了柬埔寨的时候,当地的小孩见到旅客都会问是从那里来的,几乎是媲美电脑辞典,在说出国家后就有人马上答出国家首府是什么地方。对于马来西亚来的我们,他们还加了一句──有很高的twin tower哦。是啦,是个外国人设计,好像也是外国人建造,楼下的购物商场也是人家经营的,值得骄傲自豪厚?
如果要问我该用什么态度去参加这次的集会,其实什么都可以,反正就一定不是雀跃就是,尽管如无意外这就是我第一次,也希望是我最后一次去参与关于廉洁选举的集会。既然会是第一次出席,那为什么不雀跃?会问这个问题的人如果不是无知当有趣,或者故意划错重点(其实是本大少的强项),就大概是太久没翻报纸,或者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报纸。快放下你的平板电脑吧,那份每天出版马币一令吉三十仙的纸张国内版很八卦,天天都有人睁眼说瞎话很有趣,多看就会比C9们更会预测肥皂剧的剧情了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