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从我为了找一本书而去书架上浏览了一下,发觉到一本我阿姨送我的一本书到现在还没认真看过……书的题目是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for Teens。过于自信的我当时还以为这本书我还会冷藏很久,不过看来这个黑暗的星期天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一个自称“从第三者口中认识我的人”给我的留言后,让我的怒气从四方一下子窜出来。我还记得我今天早上发blog的时候手还是愤怒地颤抖着的,当然现在心情已经恢复得相当平静了(希望不是我的自我感觉良好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因为新年快到手头开始紧,所以我在GP看到了两个非常莫名其妙的主题。而无独有偶的是,两者都是牵涉到钱。紫雨的post虽然有说出是为什么,但是横看竖看,都可能看得出这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原因。我说很可能的原因是,未来的事情他怎么能预测到,除非他事先知。当然,我不能排除他真的是先知,但是可能性非常的渺茫。我从昨天晚上开始问他,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消息,搞什么嘛……更加玄的是,他竟然是要你的RM14罢了。最匪夷所思的,是那一句
我的工作是募捐善心人士的善念,成就你们的福田。这笔钱,我会不会还你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好事都作了,还求回报吗?
除了神经病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应了。就算是捐给慈善机构我也有权利知道的,不是吗?不然我真的宁愿把钱丢进咸水海,至少还有那么一声”dome”好听。
接下来最新的个案,就是GoyCP弟弟了,不知道搞什么,毫无预兆之下,他MSN上问我怎么样在本月25日钱赚到RM50-150。天啊,除非他找一个聚宝盆,然后丢一张RM1进去等它自我复制(卫斯理看太多的缘故),不然我不相信钱可以在短短的5天内挣回来。或许你可以说找人借他,但是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除了贵利谁要做这个蚀本生意?再说,他也很明确的表示,他不要借回来的。晕倒啊,叫他去做part time的话,那么5天内可以挣到多少呢?我想要hit到RM50的target应该不是大问题,但是人家发薪水也不会是25日吧,都是要等到大概27-8号吧。况且你还只是一个刚刚上工大概5天的小伙子。
天啊,两个加起来就是一个中年老翁的人突然间那么发钱寒,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是搔破头都不知道搞什么……在看这个blog的老板们,如果手头上有多余的现钱没处花,其实可以考虑给一些他们的,我以我家里旺财的狗头担保,他们是绝对信任得过的。
tags : 发钱寒,新年,紫雨,GP,GOYCP,慈善,贵利,卫斯理
很久没有写点什么了,前几天算是暂时从自己的research proposal里面抽离出来写了一篇假浪漫的的故事。会写这么假浪漫的故事主要是因为上两个星期电台重播的迷你广播剧悲情得让人想要诅咒编剧,在心里不平衡下,自己也写了一篇假浪漫真恶搞的故事。也因为纯粹是想写点什么,所以几乎是在没有考虑剧情该怎么走的状况下,就任性的随便铺排。
原来我去年没有写中秋节的entry,今年就来做第一次咯。最近这两年的中秋节过的很有趣,有趣在于我们少买了饼家烘培的月饼,而多了更多homemade的月饼吃。当然,占最多数的就是母亲弄的上海月饼和冰皮的月饼,其次就是我阿姨弄的上海月饼(所以可以说今年吃到的90%都是上海月饼/冰皮月饼)。不过今年的月饼广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少去留意,还是什么原因,还不如往年来得热闹。往年差不多七月半中元节后就会开始催谷的月饼广告,到了今天为止,我还是觉得还没有达到很热闹的效果。还是我少看了电视的原因?
因为心血来潮,所以昨天又跑去染发。虽说“又”,其实离上次也有半年多了。只是不同之处,就是我这次不是自己弄的,而是去找了个发型师帮我染。原因呢是因为我自己不懂自己适合染什么颜色,其次就是不太想自己在事后搞到自己人不人鬼不鬼这样。不过话说回来,我自己染也只有那么一次罢了,另外两次,一次是发型师,另一次是我阿姨和老妈子帮我染的。
经过上两次后,我就没有机会再去染了,虽然满喜欢自己染发后的发色,但是一来自己很忙,二来染发很伤身,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去染发。老豆则偶尔唠叨染发会怎样怎样,虽然是没多少个人理会他的(老妈子则没意见,反正她的儿子那么大了,随他去吧)。这次趁着新年快到,想在今年换一个look,所以顺便趁着考试期间的空挡而跑去染了个眼色。事先并没有特别的打算要染什么颜色,只是想染个比较浅的颜色,反正大家都没看过这样的我,就给大家一个机会吧,咔咔咔。
因为目前的手机拍不出我的发色,所以过几天后再上传我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