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知道如何下标题,那就只好来一个简单明了的好了。昨天(希望写完不会跨入星期一)临时受邀被采访,其中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这一个问题,这个blog今后的内容取向和定位会朝向什么方向。其实这几个月来,或者应该说从开始就业那段时间吧,那段时间大概是整个内容取向的分水岭。就业前,也就是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很多时候的内容会多围绕在自己的情绪,身边的事宜等等。可是就业后,更明显的大概是今年开始,我开始有意无意的避开一些比较生活的内容(除了摄影,因为今年开始更多时间花在学习摄影上),而把整个内容回到自己的思索。
多年后再次相见,往事如烟;他爱我的双眼,已变得漠然;很向再提起从前,依偎缠绵;他用淡淡的笑脸,拒绝我所有语言……餐桌上,这是女主角相隔多年后再次见到在她生活中缠绕甚久的男主角,可是在男主角那么熟悉的脸庞上她看到的却是一脸不解。她不知道如何开口,不知道如何重述那梦幻般的相遇,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那汹涌而来的情感是怎么来的。她伸手抚摸他的脸庞,可是他却只能淡淡地说:“我们可否’假装’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2011/1/10 不知不觉就来到10号了,艾佳哪里还是没有那个叫王晓寒这个人的消息。审判仪的数字仍然是如说明书内说的不断增长当中,而且这几天的增幅好像越来越大的样子。不过看起来这个数字的增长除了第一天外看起来都挺规律的,不晓得背后是不是有特别的方程式还是什么的?今天的数目暂时是111,目前的状况依然保持在“杀”这个动作。说真的,如果我按了按钮,到底增幅会不会因此而变得不一样呢?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因为新年快到手头开始紧,所以我在GP看到了两个非常莫名其妙的主题。而无独有偶的是,两者都是牵涉到钱。紫雨的post虽然有说出是为什么,但是横看竖看,都可能看得出这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原因。我说很可能的原因是,未来的事情他怎么能预测到,除非他事先知。当然,我不能排除他真的是先知,但是可能性非常的渺茫。我从昨天晚上开始问他,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消息,搞什么嘛……更加玄的是,他竟然是要你的RM14罢了。最匪夷所思的,是那一句
我的工作是募捐善心人士的善念,成就你们的福田。这笔钱,我会不会还你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好事都作了,还求回报吗?
除了神经病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应了。就算是捐给慈善机构我也有权利知道的,不是吗?不然我真的宁愿把钱丢进咸水海,至少还有那么一声”dome”好听。
接下来最新的个案,就是GoyCP弟弟了,不知道搞什么,毫无预兆之下,他MSN上问我怎么样在本月25日钱赚到RM50-150。天啊,除非他找一个聚宝盆,然后丢一张RM1进去等它自我复制(卫斯理看太多的缘故),不然我不相信钱可以在短短的5天内挣回来。或许你可以说找人借他,但是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除了贵利谁要做这个蚀本生意?再说,他也很明确的表示,他不要借回来的。晕倒啊,叫他去做part time的话,那么5天内可以挣到多少呢?我想要hit到RM50的target应该不是大问题,但是人家发薪水也不会是25日吧,都是要等到大概27-8号吧。况且你还只是一个刚刚上工大概5天的小伙子。
天啊,两个加起来就是一个中年老翁的人突然间那么发钱寒,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是搔破头都不知道搞什么……在看这个blog的老板们,如果手头上有多余的现钱没处花,其实可以考虑给一些他们的,我以我家里旺财的狗头担保,他们是绝对信任得过的。
tags : 发钱寒,新年,紫雨,GP,GOYCP,慈善,贵利,卫斯理
还好昨天成绩出来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冲击,很高兴我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全部趴死了!哇咔咔咔,不过希望不要有D才好,有D的话我宁愿给钱重考。呵呵呵,因为拿了D CGPA会跌到很厉害的。这种是不是所谓的“得了便宜又卖乖”,又或者是“得寸进尺”呢?(原谅我的用词不当……)
昨天查询成绩的时候非常麻烦,因为我们必须到电脑资讯室去找空的terminal查询。据说很久以前是把一整张list全部贴在布告板上让你自己看,反正你只是需要知道自己是不是合格罢了(详细成绩会送到府上)。在电脑资讯室,问题出现在要查询成绩的人多不胜数,而所准备的terminal数一数只有那9架那么大把,所以要等实在是很痛苦。再加上我们查询时的忐忑程度,分分钟有人心脏病发作而完蛋。呵呵呵……
不过无论如何啦,这个学期还是要比上学期努力,因为经过上次Dis. Maths后,我们不能再完全相信Past Year Paper的出题模式了,呵呵。我不想类似Dis Maths那张纸的噩梦再次出现。全班的同仁,加油吧!
自大,真的是大马人的其中一个characteristics吗?!我真的听够也看够了所谓的什么什么大马最大最长最搞笑等等诸如此类的“大马之最”了。Malaysia Boleh这句本来是用来激励的一句话也因为这些“纪录”而“发扬光大”,间接搞到人家宁愿远在英国发展事业都不要回来这片Bolehland。可歌?可泣?我不知道。总觉得在这么多年的生活中,我们对它州甚至友族的了解只剩下很肤浅的表面知识。在充满不了解的状态下,大家会变仙家,自大起来真的不是一件应该惊讶的事情。
最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motivated,功课上是如此,到了考试期间也是如此。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从升到Advanced Diploma开始慢慢开始积累,并不是说我在Diploma时期是非常motivated,只是和目前比较真的差很多。这样的松懈造成我常常很想驾车途中一个不小心给别人撞死好了(*touch wood*),因为有时后一挣开眼睛,要面对的就是我的课业,要面对就是同一班的脸孔,motivating之极都有限。就这样,生平第一次assignment做不完,生平第一次真的很想考虑下个sem不要继续好了,生平第一次很不想继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