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本来是应邀去成功时代广场拍照的,可是临时接受邀约去附近的餐馆用餐。本来是很单纯的以为是普通blogger间的聚餐,不过抵达才知道原来这篇文章就是传说中的Advertorial。老实说,Advertorial要写什么(前提是我愿意的话),我都可以,惟独是食评……怎么说呢,应该说小弟味蕾一直以来虽然说不上是残废,不过只要不是能让我吃得吐不及的话,我都OK的,呵。好啦,既然说的不行,那就用眼睛看吧。
因为一开始并没有很期待这部电影,所以并没有太留意,所以对这部电影的拍摄动机,背景什么的统统一概不知。不过我知道的是今年的双十其实是辛亥革命的一百周年,至于辛亥革命到底为的是什么,出了推翻满清皇朝之外,基本上我也所知不多。其实家里并不是没有中国近代史的东西,可是感觉上我家里的近代史关于辛亥革命、或更早一些的什么公车上书、什么变法的篇幅好像并不多,倒是国共内战的篇幅好像比较多的样子。或许就是这样吧,就催生了这部《十月围城》的诞生。
虽然在网络上,看到Avatar这个字眼我们都会下意识link到所谓的大头照或头像,不过同一个字在这部电影应该叫个什么替身或是什么的比较贴切吧?不过老实说,看完了,一整个会觉得之前Bruce Willis打到要死的Surrogates完全是超级小成本制作。不过特效人人都能做,这在现今这个时代已经是有钱就能办到的东西还是说说就算了,回到最重要的点,自然是故事本身。简单来说,这是一部大体上来看类似《无间道》的电影。不过如果这样说,这部电影……或者应该说很多电影都是集天下之大全(难听点叫天下文章一大抄,不过抄袭这个issue最近很敏感,我选择另一个说法),基本上这部电影就是The Matrix、Pocahontas、Surrogates、无间道、Harry Potter、The Lord of the Rings等等电影的综合体。
上次不是说要重新安装Windows的吗,结果这几个星期一直给人(我们互相怂恿……)怂恿我再来安装Linux。于是……我动摇了,这几个星期也在开始筹备安装的准备工作。我的朋友目前最新的计划是……安装Linux来玩Virtualization(应该是通过VMware),因为我们开发软件还是比较Windows Based的。后来他也在考虑着用WinE来跑.NET Framework 2.0。我就应该是采用Dual Boot的方式,要写功课软件就跑Windows,做其他事情就跑Linux(应该是Ubuntu)。
不打算舖太多前言,所以簡單説幾句。曝露前預防性投藥,或者通常簡稱Prep是最新的預防HIV感染的一個途徑。簡單來説其實就是只要每天吞一顆藥,就能有效防止透過各途徑感染HIV病毒(至於HIV病毒到AIDS艾滋病的傳染途徑和progression,請翻閲自己以前的中學課本)。之前在機緣巧合下聽説過馬來西亞已經有引進,但因爲價格高昂我聽過就算了。後來輾轉間聽到,原來馬大醫院有相關的programme,而且價格很親民(RM35)我就決定去試試看。
(more…)Few days ago, I posted up my response on the e-learning issue as requested by my lecturer. I was quite shocked after found out that not more than 5 people posted their response. Is this a sign showing that even though we are studying computer science, but we still do not appreciate and utilize the internet connection wisely? Or this shows that our e-learning system has some problem because it doesn’t help attracting students to login (in other word, it sucks)?
But then, I am quite impressed that there are people who rely on the internet resources in studying in my course. This is because in my college, we are rely on the lecturer for notes. If a lecturer does not provide notes for photocopying, then he/she will be in trouble when students evaluate him/her during the end of semester. Not many who are really interested finding out more on the subject somewhere else and this is probably why not many logged into the BlackBoard and post their response.
In my response, I pointed out that constant electrical supply is a main factor in order to make e-learning a success. It is quite insulting when we are already used to electricity black-outs even in this so-called “Advanced State”. Besides that, decent broadband coverage is also another important factor because not many residents in Malaysia are able to surf online with the help of broadband. Even one can surf using broadband, if he/she is using Streamyx’s service, then he/she will probably suffer from the constantly service down. Even though there are other ISPs providing broadband connection but they cant provide low cost connection. This is because wired connection that is generally cheaper is already monopolized by Telekom. In order to use other ISPs’ services, we will need to pay more for the hardware because they use wireless technology to deliver broadband connection.
If these problems are left unbothered, then I do not expect E-learning will become a trend in Malaysia.
因为本人精神最近不是很好,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更新这个blog。实在太抱歉……
虽然精神未见完全恢复,而且因为赶功课的缘故将会越来越忙,所以接下来能不能持续post还是个未知数。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除了很疲累之外,还有因为懒惰的缘故而没记录下来,数数就有funfair之旅,大众书局超级年终大倾销,还有我失眠了,因失眠第二天差点晕到的惊魂,PC Fair急速扫货,HarryPotter4的光影笔记等等。呵呵,不知道当我终于有时间抽空出来的时候还记得多少。
不过在这里也顺便给同班的朋友们加个油,希望大家在这个最后关头不要倒下!撑着啊!
作词:葛大为作曲:光良编曲:王治平
事隔许多年我们在某处相见
几光年从不觉得遥远
地球尚未搁浅几世纪地转天旋
看一眼久违的蓝天
那一天全世界也许早已不见
我和你还守护这时的约
那一天多想念圣诞节的白雪
我和你怀抱里的小世界
地心引力拦不住
朝着你的方向想念
拉一条未知的线
另一端等你来串连
那一天一瞬间梦境都会实现
我爱你穿越了时空象限
因为前几天放上一首很惨情的圣诞歌,今天分享另一首节奏稍微比较轻快的歌曲,来自光良的2999年的圣诞节。其实对这首歌并没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因为光良的音乐在第一张《第一次》给我的很大的惊喜,而这份惊喜在上到第二张已经开始让我动摇了对光良音乐的信心。不知道为甚么,光良的音乐在第二张开始让我觉得有一些距离感。除了那么一两首接受度比较高的,其他的歌曲坦白说听了一百次一千次,也可能不会让我留下印象。当然,听歌是一种很主观的感觉,我并不需要你的认同。
上到第三张了,因为宣传的无孔不入,让我重新对他的音乐再次有所期待,于是还是很败家买了童话这张专辑。但是,整张专辑听了下去只有闷一个字,我不是说童话不好,但是整张专辑只有童话可以听(另外一首是少年,因为有久违的曹格)的话,那么我真的要为我的钱包的亡魂超度了。让我很纳闷的是,伤心地铁的那个光良到了那里去?第一次专辑中的光良走了吗?怎么打从第二张开始,光良似乎离家出走了还是什么的,总之他作品给我的感觉真的很怪……不知道接下来,我是不是还是要期待他接下来更惊天动地的作品?万一他接下来创不出更胜于童话的高峰,那他会怎么样?
呵呵呵,离题了,今天会推荐这首歌曲当然除了是圣诞节快到的关系,也是刚刚在收音机偶然听到的这一首歌的缘故啦。恰好德峻兄似乎每个圣诞节都很sad,所以就推荐这首歌给他听呗。不要一天到晚lonely christmas啦,Christmas应该是很开心才对的吧!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