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在陳氏書院參觀之時,其實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是說當天儘管人不是很多,但是現場還是設了幾個小攤子,其中一個就是新生書局售賣的舊書。據說這些書,是在他們清理雜物的時候翻出來的老寶貝。不過無論如何,秉著過年必敗書的傳統(有嗎?),我硬是挑了一本。今天想說沒哏了要擠篇文章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時日已久我都忘了買多少錢。這樣就沒辦法算算這些年通膨了多少好可惜(是說也太誇張)。
不吐不快,但是不知道吐什么出来,这个叫什么?简单两个字——无奈。为什么无奈?一来是为了分组的事情忙,二来是为了自己的blog post用意和意思被扭曲。不知道自己发这么多东西出来把事情摊开来讲会引发这么多事端,是我高估了大家的心胸吗?还是大家宁愿什么事情都当没发生过,一切扫入地毯下就好了,那么眼不见为净?然后结论就是,我只不过是一个八公去烦一些不该去烦的事情。如果是这样,我认命算了。但是我就是不甘心,我不甘心同学见还要顾忌这个顾忌那个,不甘心看到大家为了这么小的事情引发那么多风波。但是不甘心又能如何?我只是选择了把一切发生的经过记录下来,我并没有,也没有必要去邀请他们来看我的blog。
最好記又安全的密碼,專家説是一個短句,四個不相關的詞組成的短句。
(more…)首先說明一下,個人不是什麼走清高知性路線的人。我自問不是個很好的朋友,有時候冷漠的程度連J媽都看不下去。相對於她以前動輒出門十多人,這兒子最愛的卻是自個兒去看電影。再來甚至到了什麼生日,除了幾個日期較爲特別的否則都大概記不進去。今天會寫這樣的文章,說起來緣由頗多。若真的要我提出一個比較具體的,大概就是這個討論串。
因为不太喜欢雨天后在MRR2上塞车一直塞到Kesas,向家人大吐苦水后,老豆前天建议我跑另一个方向到LDP然后走另一条highway回家。因为老豆是说过了toll就转去另一条highway,所以我就以为他说的是Penchala Link大道。于是前天我就第一次试跑结果怀疑自己转错路口而导致自己转到塞车情况更为严重的联邦大道……还好自己还知道一两条路可以逃避该大道的塞车,于是就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车油钱和过toll钱死得很不明不白。前后大概不懂算LDP还是MRR2的RM1,Penchala Link的RM2,然后还有Kerinchi Link的RM 1.5,算起来就是RM3.50比我跑Kesas还贵了RM0.50。
今天是我这个笨蛋第二次玩广播,之前困扰了甚旧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所以我也能够提供高清晰的广播了。一切都很顺利,只是因为普通收听者必须下载额外的software,所以可能就是这样造成收听率超级下降。不过这次把所有的过程都录了下来,下次有机会再玩的话可以拿来作参考。
由于把过程录了下来,发现到有很多问题是广播者不会发觉到的。一,我今天状态不是很好,鼻音很重。再来,就是microphone太过于Sensitive了,导致杂音也参进去了。此外,也间接造成鼻音已经很重的我更加口齿不清,呵呵呵。第一次听自己乱talk的感觉,其实老实说,有点智障……从来没有expect自己说话是这种鬼调的,呵呵呵。
不过还好啦,很多东西你没玩过,你不知道有趣的地方是那里。只是很好笑的是,无论是粤语还是华语,我的语调都不正的。其实标准的华语要我说也不是很大问题,但是我口中说出来的话会变成很做作,很矫情这样子,所以就算了吧(我很厉害找借口吧)。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