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榜末的名字

今天一口气看了两部电影,第一部是《Death Note : the Last Name》,另一部下一个post再分晓。饿这部电影,应该是从第一集就开始到现在了吧,感觉还不错,比印象中好,而且也没有上一集的沉闷(感觉上上一部我怎么一直看手表)。听路边社消息说这部电影的结局并没有和漫画版本一致,但是结局安排的非常出乎预料,而且很引人入胜。看到最后我简直快要跳起来大大声欢呼(没错,我并不是那群憧憬新世界的那一群人)。

这部电影一次又一次的把人性的丑恶一层一层剥开,而且也有一点显示出现代人对生命视如儿戏的心态。怎么说呢,从弥海沙开始对着守护他的死神说的那句“好酷啊”展露无疑。除此之外,我们也很清楚看到握有绝对权利去掌管人生死的时候,一个人会如何慢慢步入永远不得超生的不归路。Blood Diamond虽然也有描写小孩如何被影响成为嗜血的屠夫,但是他们毕竟是小孩还不懂事勉强能够说还值得原谅,但是这部电影的主播高田静美,弥海沙,夜神月一等人为了私欲,为了所谓的乌托邦世界而双手染上血腥,非常的令人心寒。这个题材我认为绝对有着一定的教育意义(虽然反过来看,也有令一面的教育意义),至少我认为看了这部电影,在面对这样的诱惑的时候,一个人会仔细想想是不是要坠落这样的一个无底洞。

有时候智慧,反而使到一个人看不开,从这部电影看得很清楚。一个应该笃信法律精神的年轻人因为一时看不开,结果反而变成被缉拿的对象。最近有做出一个假设,这个假设是说一个人如果握有绝对的权利,他就算是丧尽天良,也可能还能获得很多人的崇拜。我并没有特地映射什么人,所以有关人等并不需要对号入座。

阴谋,成了这部电影的主线剧情,一个又一个的阴谋,分别由夜神月和L展开。只是和以往不同的是,看得出来L并没有以前那么残酷,从抓拿高田静美的手法,并没有如以前那么残酷,以及测试最后一个假规矩的成立性(结果这是假的)的手法,从他身上看出来他代表着正义(和他穿白色有没有关系的呢?)。另一方面,夜神月那边一次又一次的算计,却始终很老土的邪不能胜正就这样棋差一着败给自己牺牲性命的L。他输在自己还有太多本钱可以挥霍,相反的,L胜在自己已经没什么不可以输掉。

很可惜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感觉上感染力还有待加强。我记得那个时候看trailer的时候我还会感觉很心寒的,但是看完了整部电影我并没有这样的感觉,整部电影一部部走下去,就是有点平淡。并没有很大的高潮起伏,虽然还不至于闷。结局很震撼,但是却还是给不到那种很强的震撼,是我太迟钝吗?上一集感觉有震撼,是因为觉得这个题材很特别。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