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打算这天凌晨开放我筹备了一周的i乐榜音乐论坛网站进行公测。为什么要拖到今天呢?纯粹是因为这个日期很好记,不是吗?
这几天都在忙着界面的设计,还好得到的反应还不算太差,唯一我觉得不大好的是在IE下浏览有些小问题。不过等到一切正式步上轨道的时候,我将会进行另一轮的界面修改,和整理一下已安装的插件。
嗯,听空间商说刚换了server,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啦!
意外,即意料之外,没有人会想到,好端端的一个网站怎么会凭空消失,而且消失了一个月半这么久。消失的原因,一则是自己懒惰备份,二来则是空间商的问题。对电脑使用者来说,移动某档案,就是把档案从旧的地方搬到新的地方,然后旧的地方就没有该档案的痕迹,很合理吧?想不到半年前我和我的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而令到空间商答应把我们的户口资料全部搬去另一个伺服器也会发生这个那么好笑的事情。好了,资料是搬了,但搬了之后的手尾没有收拾好。档案全部还在,而资料库的资料全部清空。好了,事发当天,即一个月半前,空间商的工作人员发现我们的户口在两个伺服器都有记录,就好死不死把移动后的户口资料档案全数删掉。因为这个空间时常当掉我也不以为意,不过过了几天还是这样,于是我问空间商拿个原因,才知道有这么荒谬的事情。好了,空间商答应把我的资料找回来,但不答应可以全数找回,我想无鱼虾也好嘛,就等……等到现在,本来是答应我在这个月中帮我弄回的,到了今天这个时候还是无踪影。之前21篇文章还是我突发奇想在搜寻网站的快照(cache)找回来的。当然,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找回来,至少正确的时间不是每篇都找得回来。
这一个月半里,我也经历了一场令我心存余悸的考试。这个学期我是拿五科,其中两科数学的course work不是很高分,于是放了很多时间下去温习。好了,calculus,我还记得答第一题是我的手是颤抖的(后来因为问题比预料中简单所以开始放心了,不过有些事也不是绝对的)。其他的,也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当然)。最后一天,满心以为自己是掂的discrete maths,没想到题目一出来@&#^*&!#^*,没有一题是练习中有印象的,没事干嘛出这么难……我看,这个学期很可能出现一科令我破纪录的C/D/F(我算很乐观了……)。不过至少我还对得起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付出过努力。这算小小的安慰吧,虽然还是不高兴了几天。
原来重看自己写的东西非常有启发性的,呵呵。之前看了我自己一片文章说要写一个故事出来,结果仍然是三分钟热度。不过现在又继续进度了,不过速度仍然很抱歉,到了一定的篇幅就发上来献丑吧,呵呵。故事应该是偏向恐怖一点点加简单的推理(头脑简单布局不能太复杂,因为我会乱掉)这样子。
这个星期开始本人开始放假两星期,而除了收拾我被战火蹂躏的房间和电脑台之外,我也真的开始着手于我新论坛的调试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界面的测试,很快就要公开让大家测试了,也快要逃离这个空间商的阴影了。希望日后我的站点可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夜深了,开始语无伦次)!
新年前收到信又害人小鹿亂撞了一下,沒想到打開來心情整個180度轉彎,恨不得馬上抓個兔寶寶狠揍一番。看來我應該自己開個PO Box,不然每次寄來都是這種奇怪的信徒得個煩字。其實這信在各大社交網站都看到很多人收到,而且大多數人對此的評價都不太好,照他老人家的思維我應該換掉這些朋友。若不是我最近清掉了很多不怎麼聯絡的朋友,我想再清下去我直接到深山裡面壁修行好了,搞不好最後還學會獨孤劍法。
想了一夜,还是想不出要怎么写出我对这部电影的看法。说不上喜欢,但是说到讨厌却不尽然,所以这种现象我们叫做——神又是你鬼也是你。嘿嘿,我说的电影就是很少地方会上映的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故事从最腥臭开始,然后从最销魂的香结束(应该是)。有些人说这部电影很形象化把味道散发出来,让你闻到各种各样不同的香味,可是我觉得反而是你的视觉的那种impact更为强烈。除了视觉上的冲击,内心的感觉,我觉得感受到这种冲击的除了视觉外,还有我们的感觉。
意外,即意料之外,没有人会想到,好端端的一个网站怎么会凭空消失,而且消失了一个月半这么久。消失的原因,一则是自己懒惰备份,二来则是空间商的问题。对电脑使用者来说,移动某档案,就是把档案从旧的地方搬到新的地方,然后旧的地方就没有该档案的痕迹,很合理吧?想不到半年前我和我的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而令到空间商答应把我们的户口资料全部搬去另一个伺服器也会发生这个那么好笑的事情。好了,资料是搬了,但搬了之后的手尾没有收拾好。档案全部还在,而资料库的资料全部清空。好了,事发当天,即一个月半前,空间商的工作人员发现我们的户口在两个伺服器都有记录,就好死不死把移动后的户口资料档案全数删掉。因为这个空间时常当掉我也不以为意,不过过了几天还是这样,于是我问空间商拿个原因,才知道有这么荒谬的事情。好了,空间商答应把我的资料找回来,但不答应可以全数找回,我想无鱼虾也好嘛,就等……等到现在,本来是答应我在这个月中帮我弄回的,到了今天这个时候还是无踪影。之前21篇文章还是我突发奇想在搜寻网站的快照(cache)找回来的。当然,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找回来,至少正确的时间不是每篇都找得回来。
这一个月半里,我也经历了一场令我心存余悸的考试。这个学期我是拿五科,其中两科数学的course work不是很高分,于是放了很多时间下去温习。好了,calculus,我还记得答第一题是我的手是颤抖的(后来因为问题比预料中简单所以开始放心了,不过有些事也不是绝对的)。其他的,也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当然)。最后一天,满心以为自己是掂的discrete maths,没想到题目一出来@&#^*&!#^*,没有一题是练习中有印象的,没事干嘛出这么难……我看,这个学期很可能出现一科令我破纪录的C/D/F(我算很乐观了……)。不过至少我还对得起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付出过努力。这算小小的安慰吧,虽然还是不高兴了几天。
原来重看自己写的东西非常有启发性的,呵呵。之前看了我自己一片文章说要写一个故事出来,结果仍然是三分钟热度。不过现在又继续进度了,不过速度仍然很抱歉,到了一定的篇幅就发上来献丑吧,呵呵。故事应该是偏向恐怖一点点加简单的推理(头脑简单布局不能太复杂,因为我会乱掉)这样子。
这个星期开始本人开始放假两星期,而除了收拾我被战火蹂躏的房间和电脑台之外,我也真的开始着手于我新论坛的调试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界面的测试,很快就要公开让大家测试了,也快要逃离这个空间商的阴影了。希望日后我的站点可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夜深了,开始语无伦次)!
說真的,去看民聯候選人演說回家不動容是假的。一方面自然可以解讀為言說技巧高明,其實另一方面也可以看成為什麼我們可以落得如此境界?這些人,說的都是合理之極的東西,比如說民權課題,比如說醫療課題,為什麼獨立了到現在快五十六年這些卻仍然不是我們可以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甚至在前幾夜的深夜,我開個水龍頭要洗個碗碟,水卻無論開多大就是那麼小?馬來西亞人民,可以如此忍受這樣的中央政府,氣度之大舉世難得。(溫馨提示,活動長達四個小時,我沒時間分段,所以這篇文會有好幾頁)
(more…)先说说测试论坛,一切的运作都还好,不过随着人开始进来,才惊觉准备的功夫做的离足够还有十万八千里。唉,不过这几天我将会专注于安装一些基本的功能下去,然后将会继续完善一些介绍方面的东西。不过,至少在这一阶段,我还不想大力宣传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公测中,还有很多未尽完善。二来,我希望日后正式运作后游客一进来就有非注册不可的那种感觉,所以我将会尽全力把界面的优化和讨论的氛围建立起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对我论坛设立要多少时间内达到多少会员之类的目标,只是致力于建立一个简单使用的界面。难题是,论坛那么普遍,对于你我他,要改掉那一成不变的界面是一项不简单的工作。
再来,其实我很烦恼着一些事情……我很在乎我System的安全,也作了一定程度的防护。其实很可悲的是,很多人都会用电脑,但是他们真的只到“会用”这个程度。他们没有想过一个System是要被呵护的。我试过帮人家扫描扫出一大堆的垃圾出来,而且还没有完全杀尽,这证明了什么?是,现在托Microsoft的福,很多普罗大众都会使用电脑了。我不是说其他System很安全,但是大家都知道Microsoft Windows的漏洞多到令人心惊的。如果贸贸然上网而且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很快就要和你的系统说拜拜了。
扫这些垃圾其实对我这种程度不高的人来说是一种苦差(我很少拿自己的系统做这样的东西,因为我系统因为我至少有保护的关系,所以中奖的机会较少,但也不是没有)。我需要花大概4小时紧盯着一轮又一轮的scanning process,然后又要下载这个,下载那个,下载中又只能等……烦啊,所以就算我朋友中了拜托我,我也未必会去帮忙清理的……最多只是我recommend他一些比较好用的软件然后给他一些指点。谁会喜欢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
偏偏最近有两单(预计陆续有来)不能推卸的case,都是我亲戚介绍来的……无奈中唯有接咯。有没有人可以了解我其实不想好像废物一样盯着荧幕4小时??!虽然我的亲戚建议我收费,但是以我三脚猫的功夫我又如何收费?而且收费要收多少才合理?收多,又怕对方不高兴,找一个不专业的也收那么贵。收少,又对不起自己。唉,和老妈子说,老妈子也是丢了一句话给我:“收钱啦,傻瓜……”。我收得起就不用这么烦啦。
刚刚和朋友谈了,他也建议我推掉,唉……怎么好,快烦死了。
再来就是我将会帮我的小表妹弄一个小小的photo blog,待会儿将会去申请一个a/c。等下将会Update在此让大家看到我可爱小表妹的庐山真面目。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