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把自己称为小王子,或者什么公子哥儿之类的,所以勉为其难之下,就自称死仔包好了(明明就是很享受的样子,还在装的死仔包)。没有啦,这次只是要记录一下自己原来也是可以如此频尿。如此频尿,算是我这么大个人以来,第一次,接近天天都在重复又重复,重复又重复,我为K迷着想,还要repeat,再repeat,这旋律才算最强……离题了,刚才说到重复,就是天天都在重复一直上厕所的……不知道应该说是习惯吗?
最近几个月,发觉自己对很大马式的华语消化不良。虽然自己的华语也非常KL,但是却和我认为那种极度大马式的华语相比之下,我的KL华语很可能就根本不值一提。前几个星期,在我开始我的实习之前,我从朋友的推荐看了一段本地人制作的MV,算是很underground的吧,但是人家目前已经从地下红到大马很多的论坛了。是的,这个很骇人听闻的MV就是鼎鼎大名,但是对我来说却差不多60%不知道他在唱什么的“麻坡的华语”。我不是因为不会福建话而听不懂(听我还是会听的,因为我妈是,不然我妈讲我们坏话我以为她在赞美我就糗了),而是很多很大马式的华语让我听到八只耳。
原本以为早开始就可以早结束,那里知道结束时间还是跟上次一样,嘿嘿。这次为什么叫热爆blogger之夜,是因为当晚真的很热。一半的原因是当晚的天气相当热,二来是冷气相当不冷(我没有说热,因为我的这句话还是有冷这个字,*耍赖*),最后是因为大家都在想不应该想的东西太热情了。所以当晚我听到Kawazoe说最多的,就是……好热啊。不好搞笑,如果人数会一直攀升的话,搞不好那一天我们要到荒山野岭玩blair witch project高原才不会很热。好啦,早上听完交响乐,然后去了kinokuniya朝圣后,还没来得及看多少书就得赶时间去载ahnew了。我比原定时间迟了五分钟,那里知道他出席的讲座散场时间比预料中的慢了十五分钟左右。
看标题也知道这不是一篇说风花雪月的文章,前几天小弟发了一篇文章,其实是延伸自数字电台的DJ选秀节目某参赛者的广东话有点福建客家腔感到不满而写的。题目的来源,和小野先生的让我躺在你身边里面其中一篇文章的标题有一点点关系,但是在这里就不说这么多,要知道去书局找找看就好了。好啦,这个我个人的不满,也应为我牵涉太多的东西进来,让我很惊喜的事情发生了,我得到了相当多的回应。在这里先谢谢大家对这篇文章的意见,也谢谢大家赏脸看我的文章。
有时候翻一翻以前写过的post,都有点惊讶原来我以前写的文章,长度跟WTJ有时候发的文章不相上下。尤其是这几天,因为刚刚整理好文章归档这个页面,所以翻查以前的文章更为简易(应该还会做一些调整,因为页面太长)。如果你更本事一点,用google找我咸丰年前转到wordpress前的blog,你会发觉到那时候我写的文章搞不好更短。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最近的文章,无论题材,总是写到很长才罢休。短短blog的代表作在这里……
我相信,是人都需要在某段时间后沉淀一下自己的思绪,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任何事情,包括blogging的生活。说实在话,过去接近一年间,个人并没有比之前diploma的生活开心,心情感觉就好像Harry Potter系列一样越来越黑暗,让你越来越看不下去却仍然必须看到结局才罢休。生活何尝不是呢?无论生活是不是称心如意,你还是得过,除非你把你的书丢掉烧掉。但是书不同人命,你烧了一本书,地球妈妈只会诅咒你,而如果你自杀了,很多人会为你感到痛心。
幾件衣,幾口糧,一個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