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空调机不能拍照(根本没人说过),为了证明空调也能拍照,我今天去了Bukit Cahaya……踩单车。是不是很神奇涅?什么跟什么嘛,根本就是乱写一通。好啦,说正经的,今天去了Bukit Cahaya走走,虽然很荒凉,但是还是弄得我们一行三人近乎虚脱。尤其是踩了四五个小时单车后,腿部的酸痛,简直就只能用变态来形容。生病前为了去柬埔寨而开始跳绳因为生病期间停了一两个星期,我想是时候重新继续了,嘿嘿。说到panning,其实也是无心插柳之作,是刚好突然闪过这念头然后就拍的。本来还想拍更多,但是几个小时候,脑中所思只剩下如何可以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所以能够见人的panning练习作品好像只有一副,虽然我也觉得不是很好。
因为上次在槟城无缘见面,所以这次趁着紫雨下来展览之便一定要去见他一见。话说星期五下午的时候紫雨无端端来了个电话要约我去PWTC见个面,因为自己不是很想出去所以就推辞了然后约在今天。意料中的,我仍然还是比较慢热的那个(和上次Emily见面也是一样,Emily事后说我很静),本来以为我们俩会大眼瞪小眼的,但是这一切却被紫雨不间断的说话打破了。
我想,就算你是如何的outgoing,你还是会有那么一两个朋友是见面了但是没什么话题的吧。就比如说一个超级车迷对上一个超级电脑迷,电脑迷对着车迷说一大堆他买回来的电脑是多么多么先进,多么多么有趣,我想车迷除了应酬的对上一两句也没什么好说的,除非他也很喜欢电脑相关的。我的朋友刚刚问我是不是不喜欢和他说话,不喜欢和他做朋友。天啊,那么我这一生要讨厌多少人啊……和一个人不投契,我想根本是没人的错,连明星们也不能确保全世界都喜欢他们,那么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要如何使到每个人都能和自己投契呢?
好了,就算你要为了能够和你本来不能聊上一小时的朋友能够通宵达旦的滔滔不绝,而去做出改变。我不是说不好,但是你今天为了他改这个改那个,明天也可以为了另一个人改这个改那个。到最后,你照镜子看看你自己,你还认识你自己吗?我朋友一直要我说出他那里不好,她可以改。天啊,那么全世界恐怕要为我而改变了,我何德何能啊!做自己永远是最好的,我们还年轻,要这么早戴上一层又一层的面具见人吗?自信的人最美丽,你只要觉得自己是最好的,你又何必在乎别人怎么想你?
俗语说,强摘的瓜不甜,你竭尽所能抑制缠绕着一个跟你注定不投契的人,结果是你会落得人人讨厌。就说个真人真事吧,我们系里面有一个男孩(原谅我叫他男孩,因为在很多人的眼光,他真的很天真、单纯),是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如何和他沟通的一个人。原因是他永远catch不到我们的话题而常常说错话,常常言者无心,听者有意。而他最喜欢的就是跟着一群同学,想办法混进他们的圈子。好了,给你physically混进来那又如何,你也只能默默听着我们说,而插不上嘴,到最后,尴尬的不只是他一个,而且还包括那群同学。我们自然也尝试寻找一下我们有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吧,但是显然并没有什么交集点,所以他每次跟着我们也只能听,而接不上话题。最令大家头痛的是,既然大家不投契,那么怎么他这么喜欢缠着我们不放。不是我们不要理睬他,而是就算跟来了,那又如何?你也只能听着我们说,说笑话你又笑不出。
渐渐的,大家开始有点讨厌他了,原本的同情也渐渐开始变质了。我有个朋友简直到了见到他就有如见鬼般,后期渐渐变成见到他马上把脸一黑,明示不欢迎。最厉害的是,他的脸皮竟然还可以厚到继续死缠着你。天啊,老兄,每次看到你让大家压力重重你很高兴咩?虽然是很可惜他在我们的系里面没有多少个可以跟他谈得来的朋友,但是这并不表示我们愿意为了他去改变我们自己,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难道因为迁就他一个而全班人变得好像他一样吗?我可不依。
还有,如果你是个沉默的人,你也不要一直想别人可以跟你滔滔不绝。你不要因为别人都跟你没什么话说,而觉得别人不喜欢你,老实说,我不喜欢那种一直认为自己不得大家欢心的人。也不喜欢被人家问“你喜不喜欢跟我做朋友”这样的问题。如果你真的很沉默,记得,沟通需要双向的努力,就算对方如何吱喳,也没办法把一个沉默的石头变成一个外向的石头。
大概这几天有在线上的朋友会陆陆续续给我祝他们喝杯尿液!为此我要感谢让我这么kuso的隐藏角落。2008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我几乎在2007年没有过多计划过2008要怎么过,结果postgraduate念不成反而一转头很anti-climax地投入了职场。当然投入职场并没有什么不好,只不过我的Postgraduate还是要念的,只是不是现在。反观过去的一年因为没有太多的计划,所以一切的发生在我的眼里完全是奇妙的事情很凑巧地给组合到一块。
后来稍稍翻阅了资料才知道这部电影是源自一出音乐剧……到目前为止,这类型(音乐剧变电影)的电影进电影院捧场的,这应该是第二部了,第一部是N年前看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就是那部超级暴力美学的300男主角演的咧)。其实进场前完全没有意料到这是部看了会捧腹大笑的电影,想看这部电影的最大原因其实是——我想要看在The Devil Wears Prada的Meryl Streep到底在这部电影会给人什么样的惊喜。
终于,终于有时间有闲情出去看电影了,实在开心。本来实在很想在戏院拍冷清的景象,因为今天电影院内只有4-5位个体户在观看这部电影。什么电影?如果叫你猜,你会猜那一部?不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不是夜宴,不是如果爱,那么还有那一部?对了,就是恶魔女上司——穿着Prada的魔鬼。因为是叙述时装界的故事,所以可以想象得到全片你一定会看到目不暇给的时尚打扮。再来需要什么?那就是丑小鸭变天鹅啦(不过女主角不算丑小鸭),这样就成了这样的片子的方程式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