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m,基本上大概是指一些比较次都市的人口集聚地吧(我想),而Slumdog,据朋友之前说过当两个名次不当的组织在一起,那么应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不晓得这部电影中文被糟蹋成什么片名,所以此篇的title就随便凑一个。基本上当这部电影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我是差点快要整个决堤崩溃的。我不晓得是年级越来越大的关系而造成自己越渐眼浅还是什么的,可是看到他幸运获得终极奖金,从整个电影不断拱上来的氛围,这一切都非常具有煽动情绪的因素。
在过去的星期天终于去了一趟希望之谷,这次终于成行,不过事后想不到的是,原来家中两老去年有去过一趟买年花呢。话说回来,就话说某人买了一块镜头,另一个就好像刚修好一粒Rangefinder就凑好一起去拍照,而我是拉着车尾勉强跟上的(所以可以解释当天我为什么迟大到?),然后当天的领队就是提早闪人的旨祥(或者司徒又或者twilight啦)。另外要良心提醒,这篇很多图。
不晓得为何,最近可能是因为李司琪的关系,所以一些大快人心的台词都变成所谓的金句。说到金句,在最近看到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其实很多,虽然感觉有点刻意,但是还是在那种还能接受的数量。不过本人是那种完全是过目立忘的人,所以在昨天翻别人的blog的时候一整个人就是羡慕到几乎达到诅咒的程度,怎么有人可以那么好记性?
很久没有仔细写一篇观后感了,最近劳烦大家的眼睛被这里很糟糕的图片蹂躏(接下来陆续有来),所以这次折磨你们的是一篇长文。这一次要分享的观后感是关于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是由再度在荧幕上继巴别塔饰演夫妻的Brad Pitt和Cate Blancett主演片中的主角——Benjamin Button and Daisy Fuller。整部电影的大纲就是说Benjamin是如何经历跟常人不一样的生理周期的故事(不过到后来似乎回到爱情故事的老调)。
呵呵呵呵,现在才来发新年好像有点不应景,笔者的新年倒并没有很精彩因为醉心工作早就在年初三开始了(其实是因为新年没有节目的关系)。这过年没什么地方去,老实说这阵子巴生谷是相当不happening的(相信其他地方也一样吧),基本上能去感染新春气息的也来来去去只是什么茨厂街东禅寺天后宫……就这样。所以在这一篇爆多图的文章,本人也很例排放一点东禅寺的一些照片吧。
用惊骇来形容当天的感觉……我希望没有整个给人很惊悚的感觉,不过当天的感觉用这两个字在我个人看来是相当贴切的。长了二十二个年头,身为什么多元民族的大马公民,说是第一次去见识大宝森真的是说出来会被人笑到臭头,嘿嘿。今天放工前趁着空档问了问同事关于大宝森的神话,不过她只是说一匹布这么长然后说这是什么许愿还愿之类的节日,然后丢给我这一个link就完事了……
坐在你身旁,心里扑通扑通的跳。
有意挑起我们之间的话题,可是你就是不鸟我。
说起这个不是很文雅的“鸟”字,就得说起我们初次相见的那一天了。记得那一天,我们班多了一位学生,因为样子很是出众,于是很快就成了全班人的话题。当然,插班生不能够立即就能融入我们的圈子,再加上她的寡言,令到大家对她有更多的猜测。
是第一次吗?应该不是,可是这次仍然不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更何况这次它就在我旁边发生。如果你不明白我再说什么,你也应该不可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其实我在说我的身边刚刚发生一场车祸。那种情况带来的震撼,和电影院看到某角落突然出现一个幽灵更为来得摄人。话说刚才我放下还有几口还没来得及吃完的晚饭,出门去载刚补习完毕的小妹,当时下着毛毛雨,回程接近到家的路口,其实应该把时间点拉远一点……在还没到事发路口的之前某公寓/组屋的出口,有一个摩托骑士陡然间闯了出来(我的怀疑是,他有没有在看路),还好我的车速不是很快,因为刚从另一个路口转了出来,否则这次撞车的主角就是我了。
老師說社會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汲取知識教訓的機會。所以這陣子能之國文化圈發生的事情,總結一下發現致富途徑也太多了吧。光是籌款這部分,就已經足以整理寫成一篇文章。本著人溺己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我就用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學術探討的精神跟大家探討如何透過捲款捐款致富好了。不然你看看四周圍的房子動輒上百萬,我們這些升斗市民也是要努力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的。
因为本人精神最近不是很好,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更新这个blog。实在太抱歉……
虽然精神未见完全恢复,而且因为赶功课的缘故将会越来越忙,所以接下来能不能持续post还是个未知数。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除了很疲累之外,还有因为懒惰的缘故而没记录下来,数数就有funfair之旅,大众书局超级年终大倾销,还有我失眠了,因失眠第二天差点晕到的惊魂,PC Fair急速扫货,HarryPotter4的光影笔记等等。呵呵,不知道当我终于有时间抽空出来的时候还记得多少。
不过在这里也顺便给同班的朋友们加个油,希望大家在这个最后关头不要倒下!撑着啊!
說起淨選盟發動的遊行,我就想起前一次聽到的一些言辭。先說第一段,第一段的主角是兩個在咖啡店高談闊論的安哥。這段對話讓我記住的,只有兩句。當然確切用詞我不可能記得,所以這裏只說大意。簡單來說就是甲問知不知道某日遊行的事情,然後乙回答哎呀就是馬來人打馬來人啦。當然事情的最後跟阿伯的想象很不一樣,但是這是後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