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說科技沒什麼不好,至少它拉近了人們彼此的距離。話其實說得沒錯啦,你這裡發一則訊息,「咻」一聲還沒說完訊息就已經傳到了地球的另一頭。如果間中出現了遲緩的現象,有時候還可以透過種種方式與服務方交涉投訴。這種便利,大概就是彰顯近乎即時這功能所帶來的便利。可不是嗎,現在疏於與朋友聯絡的藉口不能再用啊這要等好久之類的了。在訊息傳播速度速度在彈指之間的今天,再忙也總有辦法收發一兩則簡短的訊息。
疾跑的少年口裡咬了個麵包,埋頭往半反背裝得滿滿的背包里翻找什麼。由於沒注意也無暇看路,於是在餐廳前正撞上了準備去用餐的一家三口。顧不得這家子的責罵,他只是胡亂道歉就爬起來鑽進餐廳。
(more…)原来我去年没有写中秋节的entry,今年就来做第一次咯。最近这两年的中秋节过的很有趣,有趣在于我们少买了饼家烘培的月饼,而多了更多homemade的月饼吃。当然,占最多数的就是母亲弄的上海月饼和冰皮的月饼,其次就是我阿姨弄的上海月饼(所以可以说今年吃到的90%都是上海月饼/冰皮月饼)。不过今年的月饼广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少去留意,还是什么原因,还不如往年来得热闹。往年差不多七月半中元节后就会开始催谷的月饼广告,到了今天为止,我还是觉得还没有达到很热闹的效果。还是我少看了电视的原因?
首先說明一下,個人不是什麼走清高知性路線的人。我自問不是個很好的朋友,有時候冷漠的程度連J媽都看不下去。相對於她以前動輒出門十多人,這兒子最愛的卻是自個兒去看電影。再來甚至到了什麼生日,除了幾個日期較爲特別的否則都大概記不進去。今天會寫這樣的文章,說起來緣由頗多。若真的要我提出一個比較具體的,大概就是這個討論串。
标题很显然是用来骗点击率的⋯⋯是的,有时候当年纪渐长时,会有点希望生日不要那么快来。还记得年初的时候被邀请做一个简单的访谈,有文当时还闻到我今年几岁,心机很重的我还故意因为生日还没到说是24结果惹了一顿白眼(好啦,N年前我也是会这样给人家白眼的,现世报来得真是快)。结果现在就算想要抵赖也不行了,是的,本少爷死仔包今年二十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