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可是我的确是很向往电影里面的Ryan Bingham(George Clooney饰演)。挺拔、Charming、潇洒的生活大概光是用想的就会让人兴奋上好一阵子。不过电影中的他很显然是对于飞行有一种莫名的obsession,不然说实在,会有多少人会把一年花一个很significant amount的时间在空中飞来飞去?Always on the move的人从电影中感觉到因为已经很熟练的关系,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讲求“快、狠、准”的,可能也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下来就变成一种冷漠。Mobility enables one to approach more people, but it doesn’t lasts.
Invictus,简单来说是代表着无敌的意思。会如此为这部电影命名的原因,是因为在电影里面Nelson Mandela(Morgan Freeman饰演)为了激励Springboks队的领军队长——François Pienaar(Matt Damon饰演)而相赠诗词的题目。其实这部电影在很多地方已经上映甚久,吊诡的是虽然有大牌在手,电影院却选择只是上映一个星期,同样由Clint Eastwood执导的Changeling相比之下就显得好命很多。
我的朋友终于忍不住开一个post来催促我快点写双语的post了。我想如果要这样做的话,第一个疯掉的,毫无意外的话,一定是我。目前我看过最多双语posts的,非frankie大哥莫属了。为了暂时满足他的要求,我决定从这个post开始,然后接着的几天,都不要blog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炸到?
Finally, Jonathan wrote a post asking me to write more in english (more bilingual posts). Chances are, I would be the first one to go insane if I am really doing it. However, I happened to find a blogger who blogs in both mandarin and English and I am so(oooooooooooo) impressed about it. So, to help making his hope come true, I decided…. not to blog for a few days after this post, muahahaha *evil laugh*
上次不是说要重新安装Windows的吗,结果这几个星期一直给人(我们互相怂恿……)怂恿我再来安装Linux。于是……我动摇了,这几个星期也在开始筹备安装的准备工作。我的朋友目前最新的计划是……安装Linux来玩Virtualization(应该是通过VMware),因为我们开发软件还是比较Windows Based的。后来他也在考虑着用WinE来跑.NET Framework 2.0。我就应该是采用Dual Boot的方式,要写功课软件就跑Windows,做其他事情就跑Linux(应该是Ubuntu)。
刚过去的周末,托老天的福,个人有幸去参加一个很波涛汹涌的盛会,而且还是两次。一眼望去,两天的盛会一整片大半数都是美媚(然后另一半就是葛格咯),实在令人目不暇给。先说切题的波波,出了第二天在意外抵达现场没有携带相机外,一整个波涛汹涌的程度实在让人无法不高潮起来。当看着一粒粒披着彩衣的波波一颗一颗地升起,场内外一大片尽是哗(哗哗声喔)然之声(当然我故意忽略快门的声浪),一整个气氛真是不能用兴奋这个词儿来解释就能说清楚的。Anyway,本片仍然多图,请稍微忍耐。
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我们仿如置身在童话故事的境界里。四周围包围着我们的除了烟雾(其实,这个词好像不太恰当,好像有人提议烟霾,不过烟雾还是比较多人明白,所以继续使用烟雾),还有一阵阵烧焦的味道。到了今天下午,烟雾的状况简直恶化到了令人厌恶的境界。虽然画面依然很梦幻,差一点点就伸手不见五指,可是扫兴的是我闻到一阵阵烧焦的味道,还越来越浓。
于是我就上网尝试找找相关的新闻,谁知怎么找也找不到。还好,到了一个论坛碰碰运气,结果给我看到了相关的消息。原来是我国的高科技城(赛柏城)发生森林大火。这场森林大火也真的很厉害,烟雾弥漫的情况蔓延到了KL,Subang Jaya,大城堡,Bukit Jalil等等地区。
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其实也不太知道故事是说什么,只是冲着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Inception和500 Days of Summer)和女主角Anna Kendrick(Up in the Air)就入场了。后来翻wikipedia才发现另一个男主角似乎应该是演青蜂侠的那位Seth Rogen,可是他在这部电影是个小胖的猥亵鬼。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看到Gordon-Levitt了,感觉他每次接的电影都有点另类,虽然Inception大收,可是我觉得那是因为Christopher Nolan的缘故(btw电影开场前再度看到了Dark Knight Rises的预告,虽然很期待,但似乎要超越前作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