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很爱传转发电邮,什么都可以转一餐,可说比回转寿司更会转。回转寿司传送带上有着形形色色的食物,转发电邮的内容也不遑多让,从洗发精致癌、到小小孩很可怜转发一次福利团体多捐些的烂内容、甚至折堕到说有人被绑架麻烦帮忙注意(虽然不乏真的,但是通常转到来已经过期多时了大家还是照转无误)等。总之这现象就是不怕内容烂,只怕人不转*无误*。
倦怠這一詞的順序,很值得考究一番。到底是疲倦導致怠惰,還是懶到了頭進而誤會自己累了?我發現自己隨著年歲增長,智慧卻似乎沒啥長進。至少今年快三十的我,似乎比二十年前的那個傢伙更不認識自己?似乎如果不是外圍的一些因素,有些事情似乎就這樣永遠不見天日。這樣聽起來似乎有點可怕,好像說我白過了對很多人來說大概是半世人的人生。
有时候看到我的统计软件那些search term就觉得啼笑皆非,难道我写文章的尺度太过“开放”?不明白的话你可以点击这个看看。不明白我葫芦卖什么药?你看到的那页搜索结果的关键词,就是其中一个人家找上门来的关键词。有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不知道应该暗爽,欣喜,淫笑阴笑还是哭好。不过我觉得还是“明笑”似乎比较好一点,原来写blog也有如此的乐趣,这倒还不错。
突然间,我不知道怎的变的很慌张。我赶快把桌面上的镜子纸张和那封信件草草打包起来放到我的房间然后奔向大门口,一看才知道是妈回来了。这几年,刚退休的她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不是去旅行,就是到朋友家串门子。这门子一串就是好几个晚上不回家,从之前的家到现在这间,感觉我比较像是个服务员,而她是住客。可能是她在教书期间因为爽朗的气度使得她很是受到各方的喜爱进而常常一起出游。
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Wordpress已经更新到2.1.0了,之前我是已经skip了2.0.6和2.0.7,不过还好谢天谢地并没有人来搞我的blog。这次比较值得一提的更新,大概是pseudo-cron以及自动save的功能吧。至于spelling check嘛,我倒是没有太大的意见,因为by default firefox 2已经自己备有这个功能了。至于其他的,还有一点我还搞不懂的就是所有的categories已经全部整合在一起了,也就是说总之是categories,无论是links的还是posts的,统统炒成一碟,啊,多么的不卫生。
第二次諮商結束沒多久,我就開始準備出國參與老闆倉促決定要我出席的研討會(和過後年中的度假)。研討會和一些後續的工作占了我大概一星期,接下來啊的那幾天我都在都別林閑晃。所以在哪兩個星期我是沒太多時間翻閲我的功課(尤其一些還是影片)。回來後,才抓出一點空擋開始慢慢閲讀,慢慢觀看記筆記(我看資訊類影片,尤其是要寫筆記的話,會花至少三倍影片的時間)。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