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是人都需要在某段时间后沉淀一下自己的思绪,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任何事情,包括blogging的生活。说实在话,过去接近一年间,个人并没有比之前diploma的生活开心,心情感觉就好像Harry Potter系列一样越来越黑暗,让你越来越看不下去却仍然必须看到结局才罢休。生活何尝不是呢?无论生活是不是称心如意,你还是得过,除非你把你的书丢掉烧掉。但是书不同人命,你烧了一本书,地球妈妈只会诅咒你,而如果你自杀了,很多人会为你感到痛心。
最近的生活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烂,非常烂,烂到无以复加的那种烂。不过目前个人要开始离开这种很烂的生活,毕竟烂到了极点,再烂下去,都还是烂,所以要改变这个很烂的局面,就唯有停止再烂下去。所以这个星期开始,我会继续烂下去。好啦,就不要再用很烂的语言再写一篇注定烂下去的post了。不过最近的生活真的除了烂没有第二个字可以形容,怎么烂就不说了,老师说过要展望未来。这几天都在忙重灌我的笔电宝宝(之前的laptop叫top top,现在这部还没有名字,ideas?),为的是把我的笔电宝宝彻底远离Windows的魔爪(讲到Microsoft好像很恐怖酱)。也没什么,就是我的宝宝暂时不需要跑一个完整的windows,所以选择虚拟一个windows环境算了。
有时候,有一种人问你意见是不用回答的,那就是外星人根本不屑于听取意见的人。或许应该这样说,价值观不同的人,是不用交换意见的,提出意见的浪费力气,要求意见的浪费时间。人应该把时间消耗在更重要的事情上才是,这种事情没事还是不要乱做才好。最近个人证实了一件从第三者口中知道会很恶心但很好笑的事情,但当事人亲口证实的时候只感到核突的事情。能用核突这种相当extreme的形容词的事情自然不是什么好事,鸡婆的我自然想办法劝告让他不要泥足深馅下去。(内有强烈用词,请小心点击)
我应该有少少透露过我的实习内容,到了这个阶段,我应该开始收拾task 1 的手尾然后准备我的2nd Task了。今天是第一次验收的日子,我今天为我的同事们demo了整个system的flow,结论是……^.^|||。一来是状况连连,二来由于系统的缺陷,所以让我一直很手忙脚乱去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由于我并没有决定权,在讨论一些细节上流程安排的时候,让我几乎想扯头发,然后把衣服撕掉裸身跑下街道,然后被抓,然后被枪毙……很夸张吼?我也是这么觉得……
又是一篇延了又延的post,实在很对不起每天接近1000个hits的点击率(不过好像只有30多%是人来的,其余都是搜寻引擎的机器人)。在这里,我……继续写我的(没什么好道歉的,我的blog又不是为了你而生存的,哈哈哈哈)。好啦,其实是说前几天劳动节我跟妈回了她乡下——叻思(Rasa,我妈和老一辈的都读“la4 si1”)。听过老妈子说,以前叻思是一个满繁忙的小镇,繁忙的程度甚至不输于目前的吉隆坡,因为当时那边生产锡矿啦。不过随着锡矿的减少,那边的发展也开始慢慢的停顿下来了。可是最近几次下去都深深的体验到人事已非这个词儿的力量,因为不止路变宽了(附近好像有工业区还是水坝还是什么的),而且树也变少了,还有的就是独居老人也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