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应该是上星期应该发上来的,谁知道上星期一整个星期精神不佳只好作罢。上星期的精神差到言重失眠,然后看电影的当天早上在上课途中还差点晕倒。这么大一个人,还是第一次那么害怕,当时虽然日光日白,但是伸手不见五指,眼前所见,全是一大片白色的点点,呼吸开始急促,仿佛空气越来越稀薄。我知道自己如果再撑下去只有马上晕倒的结果,于是中途下了车坐下来休息一下(在列车上的我是和一大堆人挤在一块站的)。一出了列车,我几乎是以跌撞的方式向前方摸索(因为视觉越来越模糊)。一坐下来就全身不停冒冷汗。还好我是早出门的,预算了我会早半个小时到学院的,所以我就坐了大概十多分钟,就重新排队等待上列车。该死的是,列车的班次好死不死这个时候发生误点的状况,准时也变迟到,晕……
好了,回到正题,总的来说,哈里波特这个系列的电影导演是越来越难当了。火杯的考验是那么多本故事中,第一本比前三本每一本都还要厚的故事。感觉上这部电影和倪匡的“只限好友”一样,是拍给哈里波特的读者的。非读者的我,因为导演的匆匆交待,看的我有点@@。虽然剧本还是交待了整个故事的主要部分,但是更多的部分是匆匆带过。我想这个故事其中两个最重要的是Triwizard Championship和那个世界杯吧(一时忘了怎样拼)。虽然很多人很不满导演只是很马虎带过,但是奈何于电影的长度,我想导演也算竭尽所能吧。
至于选角方面,我不明白KatieLeung可以排众而出成为ChoChang的饰演者。据很多波迷说ChoChang是很美的女生,但是大荧幕上所见的只是一个到处可见的小妮子。反而女大十八变,EmmaWatson越变越美,不信的话可以看YuleBall里面她的美丽。几位主角的成长速度可能是一个极大的问题,因为我还记得第一集的Daniel Radcliffe还是小小只矮矮的小不点。几年后的现在,他变得高大得离谱。Rupert Grint还是一贯的那种招牌表情,记得有位影评人说的很贴切,表情犹如小丑一般。
其他的,都是帅哥美女一大群,记得TriwizardChampionship的参赛者吗?把整部电影当作一部超级豪华的电影的确是不错的。只是整个系列给我的感觉是,JK Rowling那么憎恨老师咩?怎么那么多部反派都是和老师有关系的?
被选中为下一个赌盘中主要棋子的人,就是此故事的男主角,因为心魔是被封锁在心灵的深处,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按照良心来处事。可是这男主角因为是主要的人物,所以他的心魔是已经被放逐,只是因为良心还是力量壮大的关系所以在前期并无法发挥主要的作用。可是到了后期,尤其是在心理学博士唤醒了迷途的心魔后,心魔开始渐渐影响男主角的处事进而使得良心在孤立无援下节节败退。良心甚至在女朋友被逼死后整个呈现放弃的状态任由心魔肆虐进而残害更多人。
這陣子應該是得罪了不懂那裡來的車神,所以家裡的車子才會接二連三的出事。其實本人一直都在(盡力)抱持著一個信念說,生活里美好的事情也很多,所以就不要只想着近期發生的壞事。雖然最低超的時候真的思緒比較負面,但是這句話還是一直在心裡面。是啊,很多人本來就是比較容易記得不開心的事情不是嗎?很多人都忽略了平淡生活中的幸福,就都很平凡還何必記。所以結論就是不順利所以不尋常的事情就要一直放在心裡?
刚才旺璋突然间丢了一句恭喜发财过来,老实说我是有那么愣了一下。虽然可能不是第一个新年祝福,但是刚好这句出现在我不太忙的那个刹那,所以就有了一点思索的时间。昨天在出门面会刚从台湾回来的向希时路上刚好在收音机正播着吉安的有人梦游关于新年的访谈,然后刚刚在收音机听到一点点某应该是辅导师之类的人在分享如何让青少年配合(?)新年的一些礼仪之类的东西(我其实听到“配合”这两个字就扭头走人了),再加上我本来要把东西当面交给Shuben时被她提醒明天就是除夕夜,这才真的惊觉新年真的到了。
这篇文章献给部分我有订阅的blogger们。
如果blog的中文译名叫做部落格,那么我的这个post title就makes sense了。穿出格,就是穿出自己的部落格的缩写,穿出格,也可能是下一届聚会的主要theme。我还在想如果这个点子落实的话我要怎么穿。既然叫穿出格,我可不可以找一件格子衣服来穿?好啦,我也知道很lame,不过反正最近这个topic相当hot,虽然我是等到冷却才来写(没办法,慢半拍是我的风格,你吹咩我忙我的seminar忙到天昏地暗)。最备受瞩目的,当然是名字取得相当劲爆的。比如说夏娃妹妹,还有外星人姐姐,不懂为什么?看这个就知道了。
经过了约两小时的对峙,歹徒终于全数被拿下。算起来今天可真是个多事的日子,谁又会想到同样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依然热闹的这条街上竟然会发生一起差点闹出人命的抢劫案。等等,说到这个,他记起了今早在一个同等寻常的路障行动中拦截的那位超速司机,难道世界上真的有未卜先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