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本学期第一场比较正式的测验,不过本周应该只是第五周罢了,呵呵。老实说,这个科目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就如我不喜欢那些注重于“背多分”的科目一样。这科其实如果换个方式来教的话,其实应该是一个很有趣的科目。因为这颗和日后如果我真的成为一位编程员有莫大的关系。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学院(说人家坏话不要说名字出来,呵呵)仍然和中小学一样注重“背多分”的制度。不是说我们已经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教授一些更重于思考的科目吗?我真的对“背多分”的制度非常不解,因为我认为这个制度带来的不是学问,怎么解释?通常考完试你就很自然而然地忘掉你所背的所谓“学问”。
再来就是有点不喜欢这个讲师,她说话永远是那种模棱两可的那种人。举个例子,你问他一个问题,而问题中有两个答案,你问他对不对的话,即使你只是对了一样,她也是会回答你说“对的!”,你以为在上DiscreteMaths咩(True or False you get TRUE)!当你后来发觉到另外一部分是错的时候,我敢打赌,你会有那种很想骂粗口的感觉(虽然小弟是一个乖乖仔,我不骂粗口的,顶多写出来,呵呵)。再来,她最擅长的就是随身携带荷兰机票,如果你问的题目问得她不明白的话,那么你就准备登机去荷兰吧,她sponsor。
明天就是她发测验了,好听当然是想测试我们了解多少,不好听也要说一句,她要验收自己带人游荷兰的游记……不需要担心我,因为我从荷兰旅行回来很久了。
原本以为早开始就可以早结束,那里知道结束时间还是跟上次一样,嘿嘿。这次为什么叫热爆blogger之夜,是因为当晚真的很热。一半的原因是当晚的天气相当热,二来是冷气相当不冷(我没有说热,因为我的这句话还是有冷这个字,*耍赖*),最后是因为大家都在想不应该想的东西太热情了。所以当晚我听到Kawazoe说最多的,就是……好热啊。不好搞笑,如果人数会一直攀升的话,搞不好那一天我们要到荒山野岭玩blair witch project高原才不会很热。好啦,早上听完交响乐,然后去了kinokuniya朝圣后,还没来得及看多少书就得赶时间去载ahnew了。我比原定时间迟了五分钟,那里知道他出席的讲座散场时间比预料中的慢了十五分钟左右。
其实昨天就应该写这份观后感的了,只不过昨天花了一整天来弄我的ubuntu linux,搞到半夜都没得好睡。我在想是不是应该弄一个blog记录我在ubuntu linux下的生活。算起来好像真的很久没有看电影了,这次趁着假期的到来就赶紧去看了一部。可惜我要看的“我要成名”和“黑白道”并没有在我家附近的电影院上映,只好看了一部第三选择的“夜宴”。感觉真的还不错,可能之前听到坊间的评论并不很好的原因吧。
必須承認,此刻看到對方的面容,他的情緒並沒有想像中激動。那是個算得上清秀,但沒到驚為天人,是個說不上帥,但至少看來是討喜的五官。氣色看起來不太好,可能是本人就瘦削,加上表情感覺帶點憂鬱的關係。湊前去細細端倪之時,只感到一陣寒。那溫度的突變,其實是可以讓人打個哆嗦的,但卻無阻這人慢慢伸出的手。就這樣,這偶遇就這樣安靜地發生。此次說起來有點奇妙的相遇,就得從幾個星期前開始說起。
你真了解何謂孤獨寂寞嗎?
孤身一人在鬧市裏,躲在家裡看星星沈思,有人說這是孤獨。
孤身一人在分手後,發現身旁多出了空位,有人說這是寂寞。
那孤身一人流落荒島,這種又叫什麼?
生日借一下馬奎斯老爺的書名做文章,今晚睡覺應該不會發噩夢吧。長真麽大,説實在還是第一次人生遇見這麽大型的瘟疫災難。到生日今天,不知不覺已經這樣在家穨廢了四個星期了。本來以爲之前都在家辦公沒事,結果當全世界都擠在家的時候,日子還真的很難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