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搞不懂,云顶真的值得我们一去再去吗?不过似乎地点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谁去比较重要。这次我就比较倒霉,因为我拾出来要穿着去的Jacket竟然在临出门的时候忘了(麻烦掌声来一下),结果冷到要死。除此之外,比较值得记录的就是在深夜一点多的时候我们一班人去了看戏(不可能的任务3),结果回到Apartment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为了驱寒,我们几乎是跑回去的。可是副作用是,跑得太精神,所以变成睡不着了。
今天在报纸言论版(是说今天的言论版相当精彩)看到有人把本地的图书馆文化和邻国做了约略的比较,看完心里着实感到悲哀。主要的原因,是曾经有一段时日,我好大一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内呆的。是以,说起图书馆,内心的苦水整个犹如滔滔江水一般不吐不快。是说,本地怎么好像少了一些可以让大众安心读读书上上网打打报告的地方?是说一定要付钱到优雅的咖啡厅喝着昂贵的咖啡,打开手上任何可以显示文字的东西就是唯一的选择么?
周三晚上九时放映厅一如往常的一片寂静,连踩在地毯上的脚步,也不忍打破在这喧闹都市中,这片难得的平静。面向银幕的那片墙壁挂了两盏暗橙黄色的小灯,微弱的光芒,让人身在其中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但要看清身旁坐的是什么人不免还是得凑近才看得分明。这是一间小小的放映室,只是一个电影爱好者为了在家重温旧片而设,是以室内只有一张表面铺上了浅灰色棉布的两人小沙发。
外表看起来就真的很像是小修改,事实上,我是重新设计这个blog的。排版上,我从原本的浏览吧拿出了友情连接,因为我发觉到很多人不知道那个浏览吧是要来干嘛的。所以为了让大家的blog可以更加显眼,所以我暂时把它们移到最下面,至少还是可以找到他们的。此外,我还打算为这个blog加入一些新的功能,其中两个就是每页下面的最新留言和最新帖子(还在进行中)。暂时我将会用现有的插件去写,但是我不排除之后会使用类似Jonathan为他blog写的Ajax版本。
此外,如果你是cocomment的用户,你将可以在这个blog享受到自动化的服务。就是说,你不需要依靠任何外来的插件或动作去注册你的留言。(如果你还不知道,cocomment是一个可以追踪你留言的服务)。然后目前已经在试跑的就是SpamKarma,一个杀灌水的插件。如果你在发留言后被要求暗图输入一些文字的话,请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将会是决定你的post是不是可以摆脱灌水的嫌疑。如果你有主意上方的黑色空缺的话(原本是张风景图),请放心,我将在下个星期的trip怎样都要死一张夜景图回来把它剪辑上去。还有一篇关于我自己的文章正在构思中,如果你有很怪鸡的点子欢迎留言。此外,如果你对这个还在编辑中的风格有什么意见的话,也希望你可以留言建议。
今天终于终结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的电影荒了,这次开斋的电影是大概也接近下画的现代魔法童话——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我已经快忘了之前翻阅原著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更不用说最近很少看书,hence很少po文),所以对原著已经没有太多的印象。电影拍到现在这个阶段已经变成越来越成人童话(毕竟长大了,而且如果跟随JK Rowling的步伐从第一部追起的话,也已经到达可以接受人生黑暗面的年纪。
陽光像是不用本的一樣暴曬著大地,連坐在樹蔭下的男孩都還能感受到那股熾熱。在這悶熱的下午,他只能隻身一個坐在這大樹下。眼前只見一群同齡的小孩,在仍然炎熱的傍晚盡情揮灑著汗水。大夥是那麼盡興地狂奔、打鬧和尖叫著。可是在這一切發生的同時,自己卻只能坐在大樹下看著。為什麼我不能參與?為什麼那小子明明昨天才跟全部人大吵一頓,今天卻又像是沒事兒一樣又混進去一起玩那麼不要臉?為什麼那個每次玩個兩下就發脾氣說不好玩的女生,每天都那麼掃興每次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