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回来写blog了,最近几天除了忙着一些新年的事情,比如说收拾我那犹如战场的房间,帮人寄明信片,剪个头发,回学院盼望能见到我的seminar supervisor(结果刚好那天她不在),帮人去书局找书,去吃大餐,帮忙办点年货,看老妈子做新年食品(斋看兼帮忙吃顺便测试能吃度和上医院指数),还有买自己的衣服外(好像很多事情做的样子),看看人家近期写什么文章,接着下来的日子就是很悠闲的过日子咯。哦,情人节吼,从来都不管自己的事情的,所以过了我才惊觉原来情人节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过去了(当天我正在收拾战场),而雪叉白美媚则High到差点露点呢(只是顺道一提),所以我就委屈自己要扮演一两天迷途小羔羊(没办法,要维持女生的纯真形象)。
以上的标题一定要用某鸡精的电台广告语气(我的儿子考到15个A,15个A呀,*加回音n次*呀呀呀呀呀呀),所以我要说,我的家被7间购物中心包围,7间……7间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天啊,怎么这里突然间变得那么兴旺(虽然其中一间仍然还在苟喘残延地在半生不死中挣扎——The Summit USJ)。犹记得当年四年级我搬过来的时候,我家附近还能说是很世外桃源的感觉,因为尘嚣不多,可是近这几年,购物中心一间又一间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直到现在的5间,未来还有多两间,其中一间已经是确定为Jaya Jusco(Aeon购物中心吧),另一间传闻将是Tesco。那么除了原有的Giant、Summit这两间算是有点年纪的外,我们还有Mydin(烂购物中心……),Courts(虽然parking也不多,但是他们的客户也同样不多),Khas(很传统杂货店的风格,唯规模大很多),已经证实为Jaya Jusco/Aeon购物广场(这个离购物中心部落较远),还有一个尚未经证实,但是很可能为Tesco(就在Giant对面)。
現代人一機在手天下無敵,是說也沒什麼事辦不到的了。可是到底要怎麼才能把手機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卻是個至今仍然公說公有理,婆說公非禮(欸?)。昨天看到前同事分享了一篇文章,是一份媽媽開給兒子的智能手機使用合約,兒子必須得履行合約裡的條約才能使用手機。看完了整個覺得還好當年智能手機是個高不可及的東西,還是多看衛斯理傳奇和武俠小說的好。
前陣子剛寫完思念系列的時候,因朋友生日就排了一本紀念文集給她。在看了幾篇,她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有要成為一個作者麼?”。說實在,寫了這麼多文章,我似乎真的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甚至作者這兩個字,到底意味着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有什麼概念。尤其是現在只要有鍵盤在手,會老作的要自稱作者真的好像沒關係。再不要臉一點的,出了兩本書自稱作家的也不在少數。是說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能撐起這個名號?
重新投入了職場,而且形態還跟過去有巨大差異。說實在,今年的總結就是這樣。由於大半時間(算起來真的有快半年)都是在限行中度日,儘管我的工作本來就不需要踏出家門,但連健身房都不能去難免有點鬱卒(儘管槓鈴舉到厭世)。現在疫苗也打了,加強劑大概也快輪到我了,我想我們大概又從病毒那邊偷來了一點時間吧。
(more…)本來這篇應當在下個星期才發佈的,尤其是上篇花了還蠻多時間去準備。可是想想如果不發得頻密一點的話,那麼這個系列將會無窮無盡發都不完,這樣的話,本來策劃好一些的文章可能有排都不能出街(比如說躺在案上很久了的長篇小說)。為了不讓這樣的事情不發生,就一下子準備多一篇這樣。如上篇預告的,這篇仍然跟九族有關,大致上跟上篇差不多一樣,分別只在這篇全部都是女生。是說如果這時手上有通勝的話,不妨拿出來跟着本文一起核對親戚的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