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上上面那段文字很适合形容我自己,屈指一数,距离我上次最后一个post到今天,也已经是好一段时间了。大家过得可好?相比也不会很差,至少大家blog的frequency还保持着一贯的频率。我的工作依然让我感到很麻木,很无趣,很大压力,很无聊,很这个,恨那个,总之不会是很大的惊喜。办公室工作都是如此的吗?或许孤身一个人的工作不适合我?我不得而知,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对办公室工作产生了相当的恐惧感。看来我也是时候去思考毕业后的我到底要做什么了。
前阵子自己在用的blogging程序终于推了越来越难用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功能的新版本(我了解新版本如果没有新功能会被嘘,但是也多得太夸张了一点),我也花了大概一整天把自己旗下(讲到好像事业做很大的感觉)的三个blogs分别更新到了最新的这个版本。万幸的是,大部分的东西仍然还在操作中,只是其中好一些plugins因为作者并没有在关心wordpress的development guidelines而导致小小的失效。还好自己已经不是六七年前什么都不懂的死小孩,所以就把大部分的东西都给patch好了。
这一段文字基本上是为了证明在中时部落格大赛的参赛表格是我亲手呈上去的,也是part of整个的游戏规则。是的,我又很不小心入围了初选这一个阶段(其实这初选跟咱们的部落格祭的初选也是差不多的),从大概902人中,我就是比较幸运的那200+人中的其中一位。跟我同类别而也是认识的还有 @hudxuan,呵,那就祝咱们好运啦。至于感言嘛,其实上次不小心得奖(是说,大马部落应允的评审评语大概不会跳票吧?)后已经大锣大鼓写了一大篇了,况且现在也只不过是初选入围,也没什么好再写的,呵。
2020真的是黐線到發瘟的一個年份,某程度我都覺得前幾年高喊fuck 2016的人都只是沒見過世面。不過無論如何,今年總算快要結束,雖然蘇州屎瘟疫依然持續,不過疫苗的面世總算讓人比較看得到一絲曙光吧。期望看到這篇文的人持續stay strong and stay safe吧。
明天就是本学期第一场比较正式的测验,不过本周应该只是第五周罢了,呵呵。老实说,这个科目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就如我不喜欢那些注重于“背多分”的科目一样。这科其实如果换个方式来教的话,其实应该是一个很有趣的科目。因为这颗和日后如果我真的成为一位编程员有莫大的关系。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学院(说人家坏话不要说名字出来,呵呵)仍然和中小学一样注重“背多分”的制度。不是说我们已经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教授一些更重于思考的科目吗?我真的对“背多分”的制度非常不解,因为我认为这个制度带来的不是学问,怎么解释?通常考完试你就很自然而然地忘掉你所背的所谓“学问”。
再来就是有点不喜欢这个讲师,她说话永远是那种模棱两可的那种人。举个例子,你问他一个问题,而问题中有两个答案,你问他对不对的话,即使你只是对了一样,她也是会回答你说“对的!”,你以为在上DiscreteMaths咩(True or False you get TRUE)!当你后来发觉到另外一部分是错的时候,我敢打赌,你会有那种很想骂粗口的感觉(虽然小弟是一个乖乖仔,我不骂粗口的,顶多写出来,呵呵)。再来,她最擅长的就是随身携带荷兰机票,如果你问的题目问得她不明白的话,那么你就准备登机去荷兰吧,她sponsor。
明天就是她发测验了,好听当然是想测试我们了解多少,不好听也要说一句,她要验收自己带人游荷兰的游记……不需要担心我,因为我从荷兰旅行回来很久了。
不知不覺在網絡上文章寫了八年半(光是這裡就寫了八年),時間過得真的有夠快的。這八年半的光陰裡,網絡發生了很多事情。首先當年開始寫文章的時候Web2.0大熱,其實當年所有的網絡服務都還蠻開放的。還記得當時候無論是哪一個服務,都會有提供RSS/Atom Feed的。接下來,也見證了智能手機的崛起,一舉成為牽動網絡發展的重要因素。可是,這些服務卻日漸閉塞,各個自成一格互不往來,更不用說提供便利的Feed服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