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又回到准考场学院上课的日子了,时间之快让我连想要奢求从职场转换回准考场学院生涯之间要有个假期都没有。之前还以为我可以有一个星期来喘息一下顺便赶完我那已经拖到不能再拖的seminar看来目前已经是泡影了,过两天可能要去跟我的supervisor update一下希望她大人有大谅可以宽限我几天完成我的功课,唉。Final Year Project因为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这段期间要非常感谢我的group member给于的协助,在这里容许我行个五体投地礼给她顺便祝贺她生日快乐。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希望她这几个星期月不要给我状况,没穿没烂又过一个学期就最好啦(不然如果6个credit hours的传言如果是真的话,我们的distinction就会瞬间变成泡影)。
我以为已经开始变的麻木的我已经不懂得什么是喜怒哀乐了,或许是最近给自己多了一点活动的空间,我终于我竟然开始有了一点郁闷的感觉。郁闷的感觉来自何处其实一时间还真的说不上来,或许大部分都是自己无病呻吟吧,最好是。最近这几个星期的生活有点像是一潭死水突然间泛起了一点点的涟漪,先是前阵子去因工到槟城参与一个展览、然后在不到八个小时内决定出走螃蟹岛、接受邀约观赏首映和本地制作的黑色歌舞闹剧,到最近的吉隆坡跳上跳下游。
因为开始慢慢得到悠闲了,所以搁置已久的论坛又再次浮上台面,因为我的空间商不建议我使用phpbb,所以在十月后的这两个月内我都没去碰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自己没时间,而来是我想要找一个不错的程序来替代phpBB。间中,其实我是想过弄一个很简单的论坛,再配合一个不错的blog程序,但是后来因为bbpress提供的功能实在太朴实了,所以暂时就先过渡到风评不错的SMF。
其是我当初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不选择SMF,其实是因为我不大喜欢SMF的风格编写。因为太多PHP语法的交杂,搞到SMF的风格文件变到很乱。后来再简单的接触同样是PHP和HTML交杂的Wordpress模板系统,我才决定试试SMF。为什么不选择Discuz呢,因为Discuz的风评在使用Discuz的用户来说的确是好,但是很多其他的论坛程序拥护者却不屑一顾,我也不知道为何。不过,我个人是不喜欢Discuz标准版本已经绑有太多有的没的的功能,所以就不再考虑Discuz(这个应该解释过吧……)
为了不要让进度一拖再拖,所以这个月内我已经计划好要完成三个重要的任务。
第一个,需要的基本功能赶快去把它完善。
第二个,重新定位我的论坛。
第三个,可能需要修改站名和网址
車子開在街道上,之間兩旁人來人往。在十點鐘的這個晚上,路上一如往常的喧鬧。可是在車裏的他,卻覺得無比的清淨。反正外面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事不關己之事。畢竟怎麼說,那對在路旁吵架的情侶,內容肯定不會圍繞在自己身上。還有那街角賣場的傢伙,唱的也肯定不是關於我的歌。車子就這樣徐徐得跟着前方的車龍駛過,沒有一絲眷戀,更沒有任何的牽掛。一切都是猶如過往雲煙,沒有絲毫留戀的需要。
终于写完了这原定应该是两个星期前就该写好的故事,可惜得到的回响跟之前的暗钮不相上下,而这次我也没有主动去问朋友自己写得如何,所以这次完全是在接近没有听到任何feedback下写出来的。这次的故事仍然是走thriller的路线,原本是要在里面穿插一点点动作片的感觉,所以情节上特地安排得很紧凑,可是动作上面的描述真的很不容易(写完很佩服倪匡和金庸两老),所以大幅度抽掉了动作的部分。
歲末是個人類對時間下的一個很奇怪的註解。說穿了其實這天跟其他日子沒什麼不一樣,只不過是地球公轉太陽一週後回到某一個點。老實說或許這種的周而復始,或許某程度算是象徵世間一切都是個循環。這樣說起來感覺好像有點悲哀,或許人類天生就有種不甘重複的勞碌命吧。於是我們之中好些人視重複爲一種苦差,就不斷的找點新東西做。可是殊不知這從某角度來看,也不過只是另一種形式的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