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生死有命

终于又回到准考场学院上课的日子了,时间之快让我连想要奢求从职场转换回准考场学院生涯之间要有个假期都没有。之前还以为我可以有一个星期来喘息一下顺便赶完我那已经拖到不能再拖的seminar看来目前已经是泡影了,过两天可能要去跟我的supervisor update一下希望她大人有大谅可以宽限我几天完成我的功课,唉。Final Year Project因为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这段期间要非常感谢我的group member给于的协助,在这里容许我行个五体投地礼给顺便祝贺她生日快乐。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希望她这几个星期月不要给我状况,没穿没烂又过一个学期就最好啦(不然如果6个credit hours的传言如果是真的话,我们的distinction就会瞬间变成泡影)。

好啦,我们的final year project刚好很不巧的跟另一组(曾经known as 橙组)刚好雷同,也就是雷公电母很不巧的出来闹场一下,因此称为雷同。不过由于很多细节和方向方面大家都不相同,所以我们的project始终还是批下来了。我们的project(第一次用中文介绍)是一个social networking的website(我好怕胡叔叔不要帮我在这几个月host我的fyp了,他老人家靓仔不玩social networking的),不过方向会比较倾向于digg的运作方式。所谓类似digg是因为我们让会员推荐一些地方,让更多人得以轻易access到该名胜的资料。然后在资料的提供方面,就全权交给会员们操纵。会员将会是推动整个社区发展的重要元素,除了提供资料,也决定了资料的瀑光率。当然只是这些我们是不够拿来交差的,所以为了满足supervisor们贪婪的评分要求,我们在这之上加上了游记(类似blog的机制)和网络相簿的功能,因为整个站点的规模相当不小,所以将会类似无名小站提供一条龙一站式的服务。

当然,如果你在别的地方看到如此这般的网站,可以告诉我们,搞不好是我们提供了方向给他们,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标题,我会说出这样大吉利市的话,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上关于人寿保险的课。讲师为了耸动听闻让我们更了解人寿公司的运作,展示了一张死亡几率统计表给我们看。在整个table里面,我们看到每个年纪有多少个人不能够平安渡过下个生日,顿时让我觉得整个人生笼罩在黑暗里面(好像太夸张了一点)。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人生的东西每当跟数字挂钩我会不由其然感到浑身不舒服,可能是被如此残酷的事实给打败也说不定。其实真正说起来也不能说是被打败,只是有点觉得很怪,当理性的数学,跟感性的人挂上钩的时候,我觉得有点可笑,但是却笑不出,总之就是不能用笔墨去形容的感觉。不过很有趣的是,整个统计到最后,会作出一个假设,就是每个人都不可能度过100岁生日,所以人瑞们说到底其实都不是人(我感应到雷公电母要劈我)。

后来课后Regina说了一句话——“以后不用担心给insurance agent骗掉,他还没有把policy解释完毕我们就可以把整个premium plan和一大堆什么什么利率回酬算了出来给他看”。这句话,其实和我们以前上利率课的时候,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以后要买房子要买汽车,就可以不用再被银行的什么所谓的低利率骗到死死的。这句是我加的——以后怕被人骗可以找我们,但是你要忍受给我们骗,我们可以提供简单易明的说明(其实是协助对方让你更加混淆),我们的收费绝对比找什么什么人更便宜(虽然人家通常已经很低廉甚至免费),大家都这么熟了(所以不熟不吃),我不会指条死路给你行的(指了晒死咩,最多不是指了借点意绝交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一个我觉得有点吊诡的是,刚才上Computer Operating Systems的时候,我们的lecturer说了一句话,说道她以前也是教UNIX的,但是从最近几个学期开始教Windows Server 2003(我觉得很多*NIX/Mac/BSD的fanboi/fangurl要杀人了),让我很想在课后问为什么不继续教UNIX,嘿嘿。不过后来推敲之下应该是和MS签署MSDNAA的关系吧,我并没有直接去问。这些如此敏感的问题,当然是跟lecturer交情变很好的时候才能够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我是工于心计的人,嘿嘿)。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就是希望你身体健康,家居生活圆满咯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6-2
time
15:05:32

你不想要我给你什么状况?

author
Regina
date
2007-06-2
time
14:45:17

恭喜你痛苦咯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6-2
time
08:52:51

有什么值得恭喜的= =
痛苦耶

author
Exdeath
date
2007-06-2
time
01:30:00

@Exdeath

恭喜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6-1
time
07:50:51

6个credit hours,没错,至少我的是6个。

author
Exdeath
date
2007-06-1
time
01:02:42

那是掩饰错别字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5-31
time
12:10:42

为什么那么多横线@_@?

author
夏娃
date
2007-05-31
time
10:14:12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