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纽约爱蜘蛛人

不知道为什么,尽管这部电影hit到爆,可是我没有太喜欢。叫我看第二次的话,我会说这一句话:“放了我吧”。当然电影本身拍得不差,问题是出在,拍得也没有很好。整个感觉就是……怎么说,很拖,拖泥带水。拖泥带水还不用紧,还要穿插师奶都开始不买的肥皂剧桥断。整个故事的格局已经相当大相当复杂了,再加上一大堆有的没的,让人看了有点沉重。至于蜘蛛人的饰演者,这次真的并没有太抢眼,老实说,抢眼的角色尤其是几个重要角色真的没有多少。所以这一段说的败笔,就是故事的架构,和整个故事的发展。

为什么会说很拖泥带水?当然无可否认,整个节奏很紧凑,你会看到目不暇给,但是在我个人来说,很多东西根本真的就是拍来浪费的。反派角色已经很多了,但是全部都要死两三次,天啊,我以为拖戏是连续剧,尤其是肥皂剧的惯用伎俩,哪里知道这股风潮也跟着吹到电影里。这是最近看到最拖的,另外一部,是三百个白痴。当然拖得高明我不会在这里吵死人,但是拖到这种程度,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故弄玄虚。

故事的发展也略嫌太复杂,就好像我之前写的那篇不知道如何继续的小说里面一段说的

好端端一篇爱情故事的剧情设定变成什么动作片的剧情架构

我觉得用来形容Peter Parker和Mary Jane的情感历程很贴切,主线的剧情除暴安良已经复杂到不得了,儿女私情还要占一大篇幅真的越看就越沉重,尤其是整部电影的播映时间并不短。

我觉得片商很贪心,可能是最近很多英雄片都很多反派,之前的例子有Ghost Rider,太多反派但是篇幅不够深,角色的塑造显得太过流于表面。比如说Sandman的故事,其实可以再长一些,如果不要太多人一起联手对付Spidey,只是Sandman vs Spiderman的话,我觉得会好很多,Sandman有点悲剧的角色,可以塑造得更为立体。目前的版本,让我觉得Sandman这个角色太浪费了,还有很多可以着墨。至于Venom这条线,也仍然还有很多可以elaborate(如果要的话,可以从它的家乡开始交待,为什么venom要是邪恶的),总觉得Spidey突好突坏得太快,太戏剧化(虽然是电影)。

演员方面,大部分都交出了让我觉得没什么好挑剔的演出(皆因这篇不是影评,是观后感,而且是不专业的观后感),只是……Tobey Maguire好像不太适合比较轻佻的形象,有点太做作。总的来说,是拍得不差的电影,但是野心太大,故事线太复杂,电影的篇幅很难完全交待剧情以致角色的塑造太流于表面。当然如果你只是追求视觉快感,这仍然是部不错的选择,虽然块下画了。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或许你会很喜欢也说不定
我有个朋友很喜欢sandman的故事~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6-1
time
21:06:21

這集的口碑不是很好,有名導演也說它無聊

author
莉璐金
date
2007-06-1
time
18:16:17

呵呵呵呵呵,可是我觉得Tobey Maguire这次很做作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5-29
time
08:41:03

这整部电影,我最欣赏的,是男主角的演技@@

author
夏娃
date
2007-05-28
time
23:27:04

好几幕了
我选择时运稿看不到
美国人英雄主义你又不是不知道,嘿嘿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5-28
time
09:31:20

我最不能接受就是有一幕蜘蛛人跳到美国国旗前面的大特写。看了想骂粗口。

author
龟头
date
2007-05-28
time
04:59:39

@四月
你好,欢迎光临
乱倒不会很乱,只是角色的刻画比较浅显,有点可惜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5-27
time
18:15:23

完全明白你要说什么~
四月的观后感和你一样~编导有点贪心,想在两个小时里表达很多事。有点乱~^^

author
四月
date
2007-05-27
time
14:31:00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