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问自己连边边也摸不上,就算摸上了,我也宁愿做个平凡的学生。可是偏偏有很多人在我的生命旅程中用过这个名词叫过我,虽然还不至于把这个名称当作代名词称呼,但是渐渐地我开始越来越不喜欢人家这样叫我。我真的有点担心那一天这个名词成了我的另外一个名字,或者我沉溺在这个名词,越沉越深。对这个名词的反感在这两个学期越来越强烈,有时候某些同学就直接”Top Student Top Student”这样叫。不应嘛,人家就难免觉得你在骄傲什么,应嘛,自己却觉得自己很不要脸。
我不是专业也不是业余影评人(天啊,是要强调多少次?!),所以我要很不pro的把丑话说在前头,我不喜欢这部电影,因为这是观后感,你吹咩?可是我不喜欢不代表着不是好电影,我不喜欢只不过是很不专业表现(反正抓笔撰文不是我的专业)的个人喜好。好了,丑话说完了,平心而论,其实我也不晓得这算不算是独立制作,不过大概也是小成本电影,所以其实出来的效果比我想象中好(脑海浮现一部N年前让我很害怕再看独立电影的这部电影)。
我想住在心里面很深处的孤独鬼最近搬走了,所以才会在周末看完两部电影后那么渴望谈恋爱,一定是这样没错。前阵子有个朋友说他不喜欢参与婚礼,我是没有问为什么(嗯,我好象真的很不八卦),但是我自己是还蛮享受去婚礼的感觉。其实会喜欢,主要是因为在大多数时间都会感染到新人那种很纯粹的喜悦,甚至有时候会想要跟旁边哪怕是猪扒的人结婚的冲动(嗯,就只有冲动而已,所以从来没有付诸于行动)。
意外,即意料之外,没有人会想到,好端端的一个网站怎么会凭空消失,而且消失了一个月半这么久。消失的原因,一则是自己懒惰备份,二来则是空间商的问题。对电脑使用者来说,移动某档案,就是把档案从旧的地方搬到新的地方,然后旧的地方就没有该档案的痕迹,很合理吧?想不到半年前我和我的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而令到空间商答应把我们的户口资料全部搬去另一个伺服器也会发生这个那么好笑的事情。好了,资料是搬了,但搬了之后的手尾没有收拾好。档案全部还在,而资料库的资料全部清空。好了,事发当天,即一个月半前,空间商的工作人员发现我们的户口在两个伺服器都有记录,就好死不死把移动后的户口资料档案全数删掉。因为这个空间时常当掉我也不以为意,不过过了几天还是这样,于是我问空间商拿个原因,才知道有这么荒谬的事情。好了,空间商答应把我的资料找回来,但不答应可以全数找回,我想无鱼虾也好嘛,就等……等到现在,本来是答应我在这个月中帮我弄回的,到了今天这个时候还是无踪影。之前21篇文章还是我突发奇想在搜寻网站的快照(cache)找回来的。当然,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找回来,至少正确的时间不是每篇都找得回来。
这一个月半里,我也经历了一场令我心存余悸的考试。这个学期我是拿五科,其中两科数学的course work不是很高分,于是放了很多时间下去温习。好了,calculus,我还记得答第一题是我的手是颤抖的(后来因为问题比预料中简单所以开始放心了,不过有些事也不是绝对的)。其他的,也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当然)。最后一天,满心以为自己是掂的discrete maths,没想到题目一出来@&#^*&!#^*,没有一题是练习中有印象的,没事干嘛出这么难……我看,这个学期很可能出现一科令我破纪录的C/D/F(我算很乐观了……)。不过至少我还对得起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付出过努力。这算小小的安慰吧,虽然还是不高兴了几天。
原来重看自己写的东西非常有启发性的,呵呵。之前看了我自己一片文章说要写一个故事出来,结果仍然是三分钟热度。不过现在又继续进度了,不过速度仍然很抱歉,到了一定的篇幅就发上来献丑吧,呵呵。故事应该是偏向恐怖一点点加简单的推理(头脑简单布局不能太复杂,因为我会乱掉)这样子。
这个星期开始本人开始放假两星期,而除了收拾我被战火蹂躏的房间和电脑台之外,我也真的开始着手于我新论坛的调试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界面的测试,很快就要公开让大家测试了,也快要逃离这个空间商的阴影了。希望日后我的站点可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夜深了,开始语无伦次)!
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整部戏,就像聂文所说的,有点牵强……
但是我印象深刻的其中几个片断,其中之一,是聂文(张学友)在演马戏班主所唱的
“因为你是爱我的
也许你是爱我的 ”
当他唱到“也许你是爱我的?”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心酸的感觉……他是不是感受到他和孙纳渐行渐远了呢?
其次就是孙纳在十字街头被诱惑的时候,可以看得出她一方面放不下林见东,另一方面更放不下摆在眼前的荣华富贵。这一点已经接连二三告诉我们了,从老外的offer,到主动接近副导演,都显示她的贪慕虚荣。从乡下出来的小妹妹,从不满足只唱给乡下人听的孙纳,变成不顾一切接近导演们,希望得到导演垂青捧红她的孙纳,一切都是那么虚假。林见东也因为孙纳的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每夜发噩梦,无法入睡,渐渐由爱生恨,但是他真的恨得下心肠吗?是的话,为什么他不能弃下孙纳不管?
……
“让我成为你的回忆……”让孙纳着实吓了一大跳,结果,聂文就这样掉了下去……
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是一场意外的话,我会不会更加高兴,因为这样或许林见东和孙纳可以重拾旧好,但是,可能吗?谁知道……好了,戏杀青了,林见东要孙纳记得北京,孙纳只是一直流泪,这几场戏,我个人看到的只是孙纳可能两个都不爱?是不是咧?小弟戏龄尚浅,还有很多东西看不明白,忘见谅。但是有一幕,孙纳说林见东最爱的应该是自己,那么我觉得她也应该是爱她自己更甚于聂文和林见东。
至于池珍熙,我宁愿相信他在片头说是一个收集被人家丢弃记忆的人。在必要的时候还给他们,所以它可能是一种虚幻的存在,所以他的角色可能可有可无。但是在需要回忆的人的面前,她有是那么真实的存在,君不见他只是和孙纳有接触?片尾我在怀疑那个是不是池珍熙,因为他也在唤起聂文对简单爱情故事的记忆……
最后,每次我见到曾志伟和吴君如出现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可能是他们太有喜感了,哈哈哈!还有林见东:“他他他烧滚我,I’m on fire~”,哈哈哈,太好笑了。至于音乐方面,除了张学友的那几个部分和十字路口之外,其他的的确如很多人所说,是需要改进的……因为实在不是很动听。而且对白似乎说的比唱的更多,和同类型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来比的话,我觉得TPOTO比较好。最后,我觉得陈可辛不妨相信聂文和孙纳所要的电影,一部简单的爱情电影。如果以这个作为出发点,我相信如果。爱会更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