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惊无险七月过了,奥运也在鬼影幢幢的情况下鬼酱厉害刷新了好多个世界纪录。不过很不巧的在七月的最后几天小弟倒是病了,有点浪费这三天的假期。生病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吃到这么大第一次虚弱到连走路那地也似乎跟我作对一样晃个不停。虽然因病错过了一些事情,但是病好不容易快要好了,也是时候重新踏入生活了。本来今天天气甚好,有点小小的偏头痛我就当作是偶尔飘来的一片乌云。
终于又等到动画片上映了,昨天也终于赶在这部动画快下画的时候看了这部Wall-E。可是我大概是排错时间的感觉,因为整个电影院竟然坐满小孩子~我的天啊。动画前面的一部分有点像是teletubbies,因为在这一部分是完全没有什么对白的,就算有都是由几个台词构成的。整部动画排除有一点隐藏的大美国主义不说(因为都是集中在一个国家),其实在背后也带出了一个很重要的讯息——那个国家的人很会制造垃圾。
好担心很多第一次来的朋友会以为我真的在经营什么电影观后感的blog,终于在接二连三的电影观后感posts后回到正常一点的entry。首先要感谢的,应该是目前忙到不可开交的有文给了我一个机会被裕康毓康(不知道有没有确定写错字)大哥访问,另外也要感谢在半夜三更看到我的专访拨给我的泰祥(不知道有没有写错,不过我们都叫他憎太长)。这几天的visitor hits也并没有太dramatically增长太多,所以应该可以排除被人说搏出位的嫌疑吧,嘿嘿。
或许自己真得太吹毛求疵了一些,所以这次看这部电影是抱着听人说故事的心态进场的。今天看的电影其实在之前已经在书局的时候看了第一章的一点点,再看到这一幕搬到荧幕上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刺激。是的,今天我看的电影是一部关于21点的——21。这是一部前前后后都是在讲解这个游戏是怎么能够透过系统化的计算来达到最大的胜算,所以我想我不能太惊讶于这部电影能够上映而且全院友族同胞也占了一定的比例。
如果这部电影真的用上这篇文章的名字来做译名的话,相信我对这部电影的期待感会大打折扣。期待这部电影,其实不是在期待Christian Bale,或者Michael Caine/Morgan Freeman,甚至是前阵子才辞世的Heath Ladger或者亚洲观众万众瞩目的陈先生,而是导演Christopher Nolan到底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故事。回顾三年前我对这部电影的观后感,真的有点遗憾为什么当时自己不再详细点说明我有多么喜欢导演的叙事风格。
今天是乖乖仔日,所以死仔包我就不免俗地装一天好孩子带了老妈子到电影院看电影。事实上前几天小弟已经处心积虑在book票仆个好位奈何中间的位置已经sold out,让小弟暗锤到一个极点。如同目前的政局一样,今天去拿票的时候发生了超级戏剧化的事情。原来我星期五book了超级乌龙票,本来要看星期天12.30场结果变了星期六的12.30场。结果无奈之下买了前面第二排的票,可是进场的时候,仍然还增添一个更刺激的变数……
我好像很久没有在更新我的blog了,这段期间除了没有什么在打理我的blog,也没有什么精神去理会周遭的bloggers在做些什么。当然,时间不会因为我个人的冷感而停止转动,世界也不会因为我个人的不闻不问而停止转动。套句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话来说的话——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时间的巨轮还是会推着你走。所以,最近整个大环境变得很happening应该不是什么值得太surprised的事情。
最近…确切来说应该是开始工作后突然间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纷纷说笔者瘦削了不少。从他们的语气听来,让笔者有一种似乎好象突然间怎样身怀顽疾的感觉。其实本人是觉得自己的体重并没有在乘坐过山车还是什么自由落体,生活作息也没有因为已经不是学生的关系而变得更不规律或更像个出家人。基本上除了身份和社会认定的职业更该外,本人也没在经历什么很戏剧化的改变。
先不论功夫这个字眼是不是有辱中华武术的名堂,就排除对这两个字的反感如戏院的话,事实上这是部相当爆笑的动画。虽然很喜欢动画,但是在一段很漫长的时间我都没有想要去看动画的冲动。当然忙是其中一个最烂的理由,其次应该说没有突破才是最大的因素。因为感觉上动画片都还是不能摆脱开动物玩笑的调子,所以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把戏,看多就有点腻。这部熊猫片虽然还是摆脱不了开动物玩笑的调子,但是在很多方面给观众带来了很不一样的观感。
某程度上,我是觉得绿巨人是个很悲哀的一个人物,至少在电影版本的他是(笔者不是漫画迷)。从一开始的研究一直到失控一直到他竭力要控制自己的心情,一直到被追捕被通缉甚至被攻击。虽然对这个版本的喜欢应该比不上之前的版本,或者可能是由于六年前的时候李安导演的版本(可惜六年前我不热衷于blog)让我耳目一新到一个很强烈的程度。但是对这个新的续集,抛除对之前的那种狂热心情,还是值得一看的电影。这次,显然的动作场面时之前的双倍,而主角内心的刻画,我觉得有点不够深刻,不过也大概足够交待Bruce Banner的恐惧。
『你愛不愛我?』
不知不覺兩個月了,若不是對方提起都不會驚覺時間過得如此之快。有時候沉浸在熱戀帶來的幸福之中,時間可能真的會過得特別快一點。在決定交往前那第一次的見面,不過還只是一個眨眼前的事情嗎?怎麼突然間好像什麼都還沒做到,就這樣兩個月過去了。可是說它快,但在一起的時間卻很享受時光慢慢流逝的感覺。有時候一起去散步吹吹風的時候,牽手走了老半天轉了公園一圈才發現時間怎麼才過了一小時。有時候呆呆真的很希望時間就此凝結在此好了。
最近988一直在强调读者文摘对大马人在礼貌排行榜排名倒数第三名的事情,也得到很大的回响(据公鸡饭碗这个节目的主持人说)。由于我还没拿到读者文摘的最新一期,所以并还没看这篇文章。我是从星期四的新驾驶愉快开始才知道这个issue的(好啦,我承认我out……),因为两位废人DJ突然间很做作地主持一个call in游。然后这个“礼貌”的主持方式延伸到星期五早上的公鸡饭碗,两位吃错药的DJ又来无端端“装有礼貌”,啊,继“装可爱”风潮外,我目前最受不了的大概是这个“装礼貌”的风潮吧。
這星期突發奇想,想說也是了,就逢人問問你2022過得怎樣。老實説我下半年真的過得不太好,掰了恐怖情人工作上又諸多阻滯。如果聽到過得不好的回應,可以互相抱團取暖一下,聽到過得不錯的,也可以當成是衝喜這樣替朋友開心一下。回到自己的部分,好家在去年下半年終於透過諮商重新認識了自己,也開始努力改變現狀,但願在全新的一年可以漸漸往好的方向發展。
(more…)刚才旺璋突然间丢了一句恭喜发财过来,老实说我是有那么愣了一下。虽然可能不是第一个新年祝福,但是刚好这句出现在我不太忙的那个刹那,所以就有了一点思索的时间。昨天在出门面会刚从台湾回来的向希时路上刚好在收音机正播着吉安的有人梦游关于新年的访谈,然后刚刚在收音机听到一点点某应该是辅导师之类的人在分享如何让青少年配合(?)新年的一些礼仪之类的东西(我其实听到“配合”这两个字就扭头走人了),再加上我本来要把东西当面交给Shuben时被她提醒明天就是除夕夜,这才真的惊觉新年真的到了。
在夏威夷住过一段日子的朋友说他这次变得很亲民,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cguire版本的蜘蛛侠。前阵子在电视上重温第一集的时候发现整部电影看起来已经看得出相隔一个时代了,无论是人物的造型,甚至到特效的运用,现在如果重新上映应该会被大喊回水。相比之下,这一代新的蜘蛛侠的确在画面上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近乎到动作片必滥用的立体效果,个人是看2D版,相当庆幸没有多付钱买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