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要过度滥用电脑动画,让电影回到最简单的呈现方式,好好的把故事说好,对观众来说已经是夫复何求的奢望了。或许是电脑科技的发达使然,现在很多人进场看电影已经不是单纯追求故事剧情,而是在意电影里面出现多少次爆炸,然后出现多少幕电脑动画合成的映像,又或者主角如何靠着出神入化的化妆呈现超现实的故事。不过尽管这部电影让个人带着暖暖的感动回到家,可是我还是不能宽恕GSC这该死的电影院又播DVD,还有那爆音的烂音响。
基本上我今天应该是看了一部前传电影,虽然这部电影的时间点发生在前几部的未来。怎么说呢,总之只要牵扯到时空旅行的游戏就是剪不断一定很乱的故事。我是不晓得其他人是怎么认识这个系列的,不过我记得的应该是第二和第三集(第三集前几个星期电视好像有播)有阿诺先生在的那几集。让人觉得很诡异的是未来的科技怎么能开发出被弄穿还能自我修复的怪胎机器人呢?
有多久没有用这么平静的语调写一篇文章了?这对我来说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距离上次写的那一篇文章后(事实上这样的心情已经酝酿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写的文章很大一部分跟我本人落差有点大。当然对某群人来说我一向来给人的形象就是这样子,没什么异样,可是私底下我可以是非常静的一个人。最近的文章总的来说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浮夸,无论是用“自己”这个身份或者好像那些漫画英雄所谓的alter-ego写出来的文章。当然写的时候是非常过瘾的,毕竟可以去抛开包袱写一些你碍于种种因素平常写不出来的文章,不过还好,比起以前,这段时间就算多了一个身份出来也不多产,否则很多人会说我是不是精神分裂。
“呜呜…连感动都不可以,什么世界…”
凌晨四点钟了,这还要人活吗?看着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短讯,他回了句:“呵~好啦,抱下~带着甜蜜的感动入眠较实际~晚安“
人類對末日的狂熱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雖然事後都證實只是狼來了,但這把戲仍然時不時上演着。慶幸的是,到現在為止應該還沒發生有人以末日之名號召大屠殺“大解放”,或者一群人因過度恐懼決定集體自殺之類的慘劇(是啦,我承認是看完1Q84才會如此聯想)。一個星期多過去了,末日彷彿只是一場鬧劇,渡過了,人生照樣繼續。有時候我在想,萬一末日只是遲到?
現代人一機在手天下無敵,是說也沒什麼事辦不到的了。可是到底要怎麼才能把手機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卻是個至今仍然公說公有理,婆說公非禮(欸?)。昨天看到前同事分享了一篇文章,是一份媽媽開給兒子的智能手機使用合約,兒子必須得履行合約裡的條約才能使用手機。看完了整個覺得還好當年智能手機是個高不可及的東西,還是多看衛斯理傳奇和武俠小說的好。
身為華人怎麼可以不認識自己的文化,雖然本人是沒有很喜歡很多建立在功利之上的風俗習慣,但是知道總是好的。可是文化源遠流長得比拉讓江還長是要怎麼下手,除去有萬能有驚喜的通勝,還有誰可領風騷?所以在這個新年季節,我會節選通勝的一些章節出來讓大家可以多讀通勝,以讓大家在生活裡無限樂勝(是的,我好象已經在湊字數了)。這篇是第一篇,所以我們會先約略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神秘的內容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