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了解何謂孤獨寂寞嗎?
孤身一人在鬧市裏,躲在家裡看星星沈思,有人說這是孤獨。
孤身一人在分手後,發現身旁多出了空位,有人說這是寂寞。
那孤身一人流落荒島,這種又叫什麼?
前言:不打算更换Windows操作系统到Linux的可以止步。
想必有些人已经知道我已经转到Linux下生活了(说得很夸张),随着我的无线网络在昨天弄妥后,看来回到Windows大概没什么指望(除非我要玩o2jam)。近一个月来,一些比较常用的软件已经大概设定完毕,界面上也已经渐渐适应,更不能缺少的是中文输入法咯。这一篇不是要你非转入Linux不可的文章,只是为了来记录我这个月在Linux下怎么过活的手册方便下次重灌的时候作为参考。当然如果你也在考虑要不要脱离Microsoft的霸权,也可以把这篇文字当作参考。
前阵子回学院要求某讲师帮我写引荐信(本来想写推荐信的,但是这三个字最近很敏感,我不要被保护)的时候,当她看到了里面有一栏说要介绍我的strength and weakness的时候眉头皱了一下,问我是不是可以提供一个参考,原因是:“You know yourself better, don’t you?”。是吗?了解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很多人终其一生浑浑噩噩还不是对自己一无所知?
才剛回到住處,小月的門前就站著兩個警察,說是要再詳細瞭解狀況。本來小刀還以為跟警察坦白說這不過是個惡作劇,下場最多應該只是罰個款什麼的就算了。可是萬萬沒想到卻警方提控說是恐嚇,加上人證跟銀行戶頭正好曾經多了一筆錢而陷入了百口莫辯的境界。看著眼前滿桌的證據,他才知道「義氣」這兩字只是所謂的一廂情願。從一開始這新鄰居根本就已經設計好,自己就只是個受人利用的角色。
外表看起来就真的很像是小修改,事实上,我是重新设计这个blog的。排版上,我从原本的浏览吧拿出了友情连接,因为我发觉到很多人不知道那个浏览吧是要来干嘛的。所以为了让大家的blog可以更加显眼,所以我暂时把它们移到最下面,至少还是可以找到他们的。此外,我还打算为这个blog加入一些新的功能,其中两个就是每页下面的最新留言和最新帖子(还在进行中)。暂时我将会用现有的插件去写,但是我不排除之后会使用类似Jonathan为他blog写的Ajax版本。
此外,如果你是cocomment的用户,你将可以在这个blog享受到自动化的服务。就是说,你不需要依靠任何外来的插件或动作去注册你的留言。(如果你还不知道,cocomment是一个可以追踪你留言的服务)。然后目前已经在试跑的就是SpamKarma,一个杀灌水的插件。如果你在发留言后被要求暗图输入一些文字的话,请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将会是决定你的post是不是可以摆脱灌水的嫌疑。如果你有主意上方的黑色空缺的话(原本是张风景图),请放心,我将在下个星期的trip怎样都要死一张夜景图回来把它剪辑上去。还有一篇关于我自己的文章正在构思中,如果你有很怪鸡的点子欢迎留言。此外,如果你对这个还在编辑中的风格有什么意见的话,也希望你可以留言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