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两年来看医生的记录大概是破了此生的记录,尽管小时候的自己是个药煲。前一年是因为脚伤,后来是因为一直感冒,在过去的大概八个多月就已经四次,现在是怎样?在吃了一个星期的西药(其实就是三月多病了过后那次医生另外开了一些备用的药),混混沌沌了一个星期后,才决定这次去看看中医。虽然小时候已经习惯了,但是成年后去看中医倒是第一次,所以整个过程笨到爆。
这几天听到了一首歌,因为正在开车,所以先留下印象的是旋律。至于歌词记得的都是很支离的,好死不死歌曲播完后DJ整个当没事人一样完全没有报歌名,于是整个人像疯子一样找了老半天才找到这原来是张起政演唱的《爱像瘟疫蔓延》。一找不得了,原来是阿管先生的词。歌词其实说得很贴切,甚至有一种为我而写的错觉(这当然是假的,我当然不认识他们,呵)。
在夏威夷住过一段日子的朋友说他这次变得很亲民,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cguire版本的蜘蛛侠。前阵子在电视上重温第一集的时候发现整部电影看起来已经看得出相隔一个时代了,无论是人物的造型,甚至到特效的运用,现在如果重新上映应该会被大喊回水。相比之下,这一代新的蜘蛛侠的确在画面上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近乎到动作片必滥用的立体效果,个人是看2D版,相当庆幸没有多付钱买罪受。
或许是灌了一大支可乐(是的,应该有很多人知道我是可乐控),所以本来想睡觉的,现在变成了在电脑前打了这篇文章。最近生活过得很fucked up,唯一正常的是我维持了近乎固定的运动,其他的如果以分数衡量,大概是负分。感觉上世界上也没有什么可以motivate到我,或再次点燃那股斗志,it feels like I am giving in, and I can’t friggin help it, although I really hate this feeling。
因为不想太多人知道小弟刚刚买了一部k700i(事实上也没什么稀罕的),所以这个消息小弟“封锁”了很久。不过现在看在多人已经知道的份上,而且现在发布用后感也是时候了,所以迟至今天才发表。除此之外,小弟这几天并不是太空闲(虽然比之前得空了许多),所以也造成blog许久未更新。
其实,连我自己也预料不到自己会买了这部电话(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会选这部……)。话说当天星期六,因为老豆拿了我那粒2100用(他自己的给弄坏了),所以急于去买一部替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妈子提议不如老豆继续拿我那粒,老豆买一部给我。后来老豆答应给我五六百,然后我觉得不够就自己加多两百下去,可能会找到一部比较好的。因为事先没有预料到,所以也不知道要买什么机。刚好看到有两部比较和我心水,n-gage和k700i,可能是因为水机的关系,价格还只是在我的预算之内。可是好死不死,因为两百是我放在银行,老豆自己也没有带那么多现款(人家要现款交易),所以迫于无奈只好暂时放弃。
后来走到另一家看,发觉到本来看到六七百的k700i变成999令吉。看到这个价格让我有点犹豫,毕竟在我的预算之外。于是店家给我看另一架比较相似的,不知道是k508还是什么的。可是我嫌它的keypad不好(呵呵呵,没钱却嫌三嫌四),而且之前k700i已经让我一见钟情了,再加上店家用“重语劝告” 我们不要考虑水货(因为保家的关系),所以就这样买了这架咯。后来付款的时候,老妈子突然记起她尚欠我约八百令吉,如果我不向她讨回就付诸流水。于是在她的顺手推舟的缘故下(好像有点词不达意),我的八百令吉就这样丢进这个无底洞了(还好这部手机没有令我失望)。
因为我无端丢了八百令吉下去,老妈子很好人地不需要我还另外两百……就这样,我就“败”了一部手机回家……
这部手机其实很精彩,功能也不少(不过很多不实际,呵呵),可是美中不足的是相机的解析度有待改善(其实后续机k750i打的就是超强相机)。其他的还好啦。只不过这几天都在花时间去找一些有用的应用程序。让我很纳闷的是为什么找不到英文->英文字典(英汉字典倒很多……)。此外,也刚找到一些有趣的电玩,唯自己没时间去玩。呵呵。然后还有一个很厉害的杀手,就是这部k仔很吃电,平均一两天就要充电一次,有没有搞错(而且还是碰上我这种摸电脑还多过摸手机的人……)!
本来昨天就要看的,可是时间凑不到所以就选在今天去观赏这部电影。算起来这算是我第一次买票看他执导的电影(之前看的都是小箱子内重播的),也第一次在大荧幕领教了他偏黑色的题材。本片是中法合资的一部电影,所以整部电影除了大家都熟悉的港星,还有两张外国脸孔。这是一部很专注的电影,因为从头到尾几乎没有太多的支线,一路到底都是铺陈一个复仇的故事。是的,这部电影就是杜琪峰导演的《复仇》。
老实说,因为英文实在不灵光的关系,光看trailer我还真的以为这是关于钟表的故事,但却忘了watch也代表观望守护的意思。Watchmen算是万众期待的漫画改编电影吧,从电影还没上映,甚至连trailer都还没有的时候就已经在很多人口中听到这个词儿。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当然主要原因是认为那只不过是一部superhero movie而已,可是没有想到这其实是和batman new series一样,是穿上动作片糖衣的剧情片。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看3D,還是IMAX 3D其實就是比較貴一點,這應該算是我看過最貴的電影(接近同樣的價錢我看了一次Avatar 3D跟2D版)。不過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我記得上次去看BTS的IMAX是大很多很多很多的(這次是在1U看的)。除去熒幕「感覺」有點小外,其實視覺上甚至聽覺上有算值回票價啦。或許我不太喜歡首周去看電影,所以太少機會碰到THX以上設備的放映廳的關係,所以偶爾有機會去到有驚喜。
今天是乖乖仔日,所以死仔包我就不免俗地装一天好孩子带了老妈子到电影院看电影。事实上前几天小弟已经处心积虑在book票仆个好位奈何中间的位置已经sold out,让小弟暗锤到一个极点。如同目前的政局一样,今天去拿票的时候发生了超级戏剧化的事情。原来我星期五book了超级乌龙票,本来要看星期天12.30场结果变了星期六的12.30场。结果无奈之下买了前面第二排的票,可是进场的时候,仍然还增添一个更刺激的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