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自己年纪越大,耐心就被磨得越薄,以前动辄等个三两个小时可以无怨无悔,但是刚才只等了半小时整个人火都上来,比熬夜煲连续剧还要更上火。是说,只是个很casual的茶聚,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如此不开心?后来其实自己想了一下,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东西纵容了身边的人可以很放心地迟到,或者是我根本没有那种存在感?到了最后,与其因为别人而让自己不高兴,我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原本撰写人为Javaman(aka David)
锺朗亮还是向以前一样的跑楼梯回家,还是跟从前一样在第七层楼感应到呜呼的波动
然而,他没当一回事情。
但他回到家时候,他发现他家的门前有血从十八楼流到七楼,他马上吓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锺妈妈:孩子,怎么了,回到家也不说声,是不是不舒服呀。。。
锺朗亮:呀!我没事。。。(紧张)
锺妈妈:对了,刚才睛田麻林来找过你,我跟她说你去做运动了,你待会去找她吧
锺朗亮:噢,好的(升呼吸)
叮当。。。。。。(门铃)
(开门)
睛田麻林:你怎么现在才来呀,我做了糕点,只让你品尝噢。。。
锺朗亮:噢,谢谢。。。。。。。。。。。。。。。。。对了,你刚才到我家的门口时候你有看到什么吗?
睛田麻林:没有呀,没什么东西呀。。。你怎么呆呆的站在门口,快进来。。。
(关门)
(续)。。。。。。。。。。。。。。。
因为一开始并没有很期待这部电影,所以并没有太留意,所以对这部电影的拍摄动机,背景什么的统统一概不知。不过我知道的是今年的双十其实是辛亥革命的一百周年,至于辛亥革命到底为的是什么,出了推翻满清皇朝之外,基本上我也所知不多。其实家里并不是没有中国近代史的东西,可是感觉上我家里的近代史关于辛亥革命、或更早一些的什么公车上书、什么变法的篇幅好像并不多,倒是国共内战的篇幅好像比较多的样子。或许就是这样吧,就催生了这部《十月围城》的诞生。
Tom Hanks,Hugo Weaving,Halle Berry,周迅,再加Wachowski Brothers(好吧,忘了一個前字,哥哥前陣子施了變性手術),這部片子,還未上映就已經想進場看了。誰知道後來因為種種因素,片子進來馬來西亞的時候已經是快半年之後的事情,再等到我入場就是快下畫的前幾天這樣。預告片中一直看到有亞裔的臉孔,本來還以為那是周迅(因為看到的文宣都是她的名字),還以為說化妝技術已臻如此境界。可是看完電影才知道,雖然周小姐名字打很大,但卻只是個小配角,那個片中頻頻出現的,是韓國人裴斗娜Doona Bae。
有时候觉得人类是最擅长自寻烦恼的一种生物,这是我上人寿保险课(好像是精算学的一门)到目前的最大感想。昨天我们上课学会了如何去判断一个人的生存几率,我好怕有一天我见到人我会问他:“你多少岁了,又没有做身体检查,然后最近有什么比较大型的计划?要不要我帮你算算你的生存几率是多少?”。不好笑,但是这正是我们为什么要学怎么算人家的生存死亡几率的原因。就算我们自己不学会怎么算,保险公司那方也会自己静鸡鸡自己算了不告诉你,如果你的生存几率太低,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你的保单,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