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Émilee在揪guestblogging,所以我在想揪人跳坑的我是不是也要來響應一下當作支持。可是道人家家作文,這學問實在也真大。寫得好又怕功高震主,寫得壞又會砸自己招牌。所以若要應對得宜,我會寧願寫得比人家精彩逼死他這中間應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考究。所以爲了讓大家準備好去人家家反客爲主客串一下,且容小弟我唬爛瞎掰跟大家一起討論一個所以然出來好讓大家在人家家撒尿愉快。啊,說得我都背後快有道光惹快臉紅了。
(本帖共有两张满大张的图片,如欲观看,请点击以下的“继续阅读”连接。如果想知道为什么我暂时换作手写稿,可以查询这里。如果你的荧幕解析度小于800*600或者还是使用着不符合标准的浏览器,你可能面对一些显示的问题,请多多包涵。新年快乐)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本土的教育制度很失败,很悲哀。会这么说是因为前几天吧,听到首相大人说的一句话而有感而发。我忘记了什么新闻,但是新闻内容大概是跟两位著名的blogger被提控有关。造谣的确是应该被谴责的,但是如果谣言轻易就得到信任,那时谁的错?作者肯定逃脱不了责任,但是读者本身真的是那么无辜的吗?特别是这个全A学生你在街上吐一口口水就可能不小心吐到一个的社会。如果读者真的是那么笨蛋的话,我真的可以了解为什么政治人物们常常用人民的情绪极度敏感被煽动的几率很高来塘塞作为阻遏很多事情瀑光,被讨论等等。
上星期連續兩天爆出大新聞,可都不是讓人心情愉快的。兩件事情發生的順序,其實也不能說沒有關係。當然現在已經成了定局,再去探討先後會引發什麼迴應已經太遲。看到網絡上有好些部分人的反應,老實說我是有點心寒的。這裏說的,自然就是上星期肛交案再度下判,和隔天的飛機失聯案。很悲哀的是,要知道政治人物是不是有在盡忠職守真的不容易。只有在這種災難發生之時,才能從其言行審視。
前陣子和老友吃飯,除了互相瞭解彼此的近況外,其實更多是在感慨2019年過得并不怎樣。雖然工作性質不太一樣,但是從工作纍積的一些感覺倒是有小部分是類似的。是不是如老友説的人越來越大,能力纍積越來越多的時候,就越發覺得不順遂呢?還是其實,不過就是一種杞人憂天,自我追尋的煩惱?沒有答案,但過去幾年幾年在同個問題打轉找不到出路的部分至少眼下是跳脫出來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