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最佳棟篤笑家發表了一則超有趣的言論,聽完的剎那間我是承認有點發火。但是過了幾天,回想起來其實他老人家說的真的沒錯。這裏說的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人家在自己家放火殃及隔壁鄰居的故事。按照他老人家的邏輯,就是哎呀人家房子起火殃及池魚,那大家也就不要責怪了。難怪人家凌空坐穩了棟篤笑界的第二把交椅,心胸廣闊乃是做大事之人的必備嘛你說是不是。難怪我等凡夫俗子,年近而立還是一事無成(鬼叫我心胸天生比某某第一夫人的腰圍還要窄咩)。
說大馬部落重新開張好像也太誇張,畢竟這只是計劃中的第一步。另外要架設的交流站點,其實目前還在規劃中。不過無論如何,經過了快一年,我總算兌現了其中一個承諾。同時間我也把自己近乎所有的站點,都給搬到這個新的伺服器。其實這幾句加起來,也就是本人目前除了幫忙建構,也挪出本身租用空間的其中一部分出來給大馬部落。由於架設環境的轉變,這中間要去學的實在太多,所以每隔一段時期我會把相關的筆記整理出來丟到技術網誌去。
要說本世紀最可怕的東西是什麼,我首推社交網站。最近接二連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失言風波,整個讓我有點意興闌珊。我必須得承認,我有點太低估各個大大小小的電子網絡社交平臺帶來的影響。之前也不止一次說過(注:一、二和三),社交網站有點像是魔鬼契約,是需要不斷傾入靈魂的點滴才能生效的鬼東西。這鬼東西最後,會回饋的是很多假象。一種你隨時都有朋友在「關注」你的假象,一種世界都在圍着你打轉的假象,一種世界上只有你是主角的假象。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爱上了写blog(可以从我每天都有post看得出来)。其实,在这之前,我不是那种喜欢写很多字的人,所以有点不解为什么自己现在为什么那么多东西写。
就如昨天吧,当我渡过了这几个星期以来最倒霉的一天后,我第一时间就把过程post上来,换作之前,可能一切都只会让它过去罢了咯……其实朋友群中,“得空”写Blog的没有多少个(当然也有人不屑于写blog)。虽然是有点寂寞,但是我习惯了,所以也没什么(不要问我为什么习惯了,当你常独处你就知道……)。
不知道正在看的你抱着什么心态?我曾经作出一个假设,喜欢看人家blog的都有某种程度的偷窥的性格,呵呵,不知道你认不认同呢?
相比前几天看的动画所要带给观众的感动,我刚刚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的一部电影更加感人肺腑,虽然他们操的语言对我来说是绝对的陌生。我在说的,是菲律宾在2000年的制作——“Anak”,我不清楚这个词是不是和我们的国语(马来文)的Anak意思相同,但是这部电影在西方国家是以“The Child”作为片名,所以应该是可以译为“孩子”。我不是从开头开始看的,但是从中间开始看也未必不明白之前说些什么,因为在那一刻故事才算开始进入高潮。看完回来后从Google那边搜到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Plot Summary还有一些相关资料,虽然不能够完全了解我开始看之前发生什么事,但是也聊胜于无啦。
不知道我的blog的subscriber或者无意中闯进来看到这个post的人有多少个曾经经历过被人公众示爱的经验?不要把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并没有,但是今天我却witness了一个case。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我在attend一个闷到发烧的revision lecture(其实是可以不去的,但是不得不防lecturer爽爽来一个pop quiz)的时候,一个送花的“大”姐闯进了我们大约200多人的lecture hall要找人。找人还不用紧,因为人多的关系,所以她只好借用我们lecturer的麦克风宣读“爱的宣言”,内容肉麻到……还没说完大家就开始起哄了。
哇咔咔咔,前几个blog不是说了我终于有时间清理我的房间了吗?这就是我终于有时间贴上的海报!只是照片是我破破的K700I摄下的,就有点K咯。(这篇东西是我在flickr写的,有兴趣者也可以试试看。哇哈哈,以后图片可以直接储存在Flickr了,好有趣哦!)
中间两张都是原有的海报,而最左边和最右边则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两张专辑的海报哦!不过他们两个一向来的专辑也很不错的啦。不过他们最新的专辑确实很不错。
说了这么久,其实说穿了我的超级偶像也不过是他们咯(还有张学友叔叔……),说句比较主观的话,歌坛上除了他们几个(还有几个没有list down,一时间说不出这么多),有几个真的能唱的?只可惜,在我众多偶像中,张智成似乎没有尝试过大红大紫的那种感觉。
张智成嘛,其实第一次听他的歌应该不是“声音”,我算是满迟的了,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不夜城”。当时没记错的话是我在听过Music4nothing这个网络音乐站后跑去逛逛后辗转认识到这首歌的吧。当时我也透过一个创作歌唱比赛认识到现在的SukiMina的。好奇之下就随便下了几首歌来听咯,反正代价只是要看广告罢了。
当时R&B还在大行其道的时候(周杰伦还没出现,那时侯好像是王力宏和陶吉吉的时代),听到了张智成的歌真的确实有点惊艳。因为当时中文歌坛唱R&B的没多少个,唱得好的更加欠奉。说句肉麻的,张智成的歌确实让我有点惊艳的感觉。
只可惜到了现在为止,我还找不到他其中一首早期的单曲,是当时的反盗版运动的主题音乐“有一点冷”。我后来辗转在某站点下载到一小段的片断,目前是我的ringtone咯,呵呵呵。没事怎么唱得那么好听啊,天天掉我瘾,明知Music4nothing的单曲全部绝版了的……
陈奕迅吼,则是在听过明年今日后爱不释手的。不过拥有的第一张专辑是他的精选集。不过之前更早期的比如“幸福摩天轮”,“婚姻的祝福”这些并没有收录其中。基本上很多类型的歌难不倒他的咯,也是很少数把一首歌唱到入心入肺的那种。最右边挂的就是他久休后发的个人专辑海报(无独有偶,张智成的全新个人专辑也是磨了很久,只不过张智成那个case比较无奈),当时最疯狂的时候同一张专辑我一天听个四五次,呵呵呵。而且奇迹是,听了那么多遍,善忘的我还是不记得歌词(大意是知道的),炸到咧。
很……很恐怖啊,最近看的电影没有一部是正常的。所谓不正常,是因为……因为都很多人死掉,数数这部已经是第三部连续看到死人的电影。更甚的是,寒心指数也一路狂飚。之前虽然没看过这部漫画,但是也从坊间消息大概知道这部漫画再说什么,所以我带着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心进了戏院。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怕有东西从某角落跳出来的桥段的,不过还好,事实证明,这部不是感官上让你感到惊悚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