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將至,感覺上應該寫點什麼發揮一下(偽)文青本色。其實前兩篇思考文還沒有結束,只是今天真的不想寫太沈重的事情(是的,接下來兩篇會很痛)。只是坐在這商區的連鎖咖啡店裡,忍著拔除智慧牙手術的不適,霎時間也不知道該寫點什麼。剛才翻了一下整年的紀錄,看到列表今年只記載我想不到二十篇文章。如果這不是史上最少,大概也相去不遠。
2016年對於我來說,是個思維不斷受到挑戰的年份。觸發的點,可以是一件(或一連串)事情,也可以是一樣東西。本來是想說在一篇內寫完,但上一篇寫到最後發現我塞不下另一個課題了。於是我把今天要說的,分出另一篇文章來。今天要說的,是某國(或者一個地域,視乎從什麼角度看這塊土地)準備要修法通過同性婚姻的事情。
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整部戏,就像聂文所说的,有点牵强……
但是我印象深刻的其中几个片断,其中之一,是聂文(张学友)在演马戏班主所唱的
“因为你是爱我的
也许你是爱我的 ”
当他唱到“也许你是爱我的?”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心酸的感觉……他是不是感受到他和孙纳渐行渐远了呢?
其次就是孙纳在十字街头被诱惑的时候,可以看得出她一方面放不下林见东,另一方面更放不下摆在眼前的荣华富贵。这一点已经接连二三告诉我们了,从老外的offer,到主动接近副导演,都显示她的贪慕虚荣。从乡下出来的小妹妹,从不满足只唱给乡下人听的孙纳,变成不顾一切接近导演们,希望得到导演垂青捧红她的孙纳,一切都是那么虚假。林见东也因为孙纳的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每夜发噩梦,无法入睡,渐渐由爱生恨,但是他真的恨得下心肠吗?是的话,为什么他不能弃下孙纳不管?
……
“让我成为你的回忆……”让孙纳着实吓了一大跳,结果,聂文就这样掉了下去……
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是一场意外的话,我会不会更加高兴,因为这样或许林见东和孙纳可以重拾旧好,但是,可能吗?谁知道……好了,戏杀青了,林见东要孙纳记得北京,孙纳只是一直流泪,这几场戏,我个人看到的只是孙纳可能两个都不爱?是不是咧?小弟戏龄尚浅,还有很多东西看不明白,忘见谅。但是有一幕,孙纳说林见东最爱的应该是自己,那么我觉得她也应该是爱她自己更甚于聂文和林见东。
至于池珍熙,我宁愿相信他在片头说是一个收集被人家丢弃记忆的人。在必要的时候还给他们,所以它可能是一种虚幻的存在,所以他的角色可能可有可无。但是在需要回忆的人的面前,她有是那么真实的存在,君不见他只是和孙纳有接触?片尾我在怀疑那个是不是池珍熙,因为他也在唤起聂文对简单爱情故事的记忆……
最后,每次我见到曾志伟和吴君如出现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可能是他们太有喜感了,哈哈哈!还有林见东:“他他他烧滚我,I’m on fire~”,哈哈哈,太好笑了。至于音乐方面,除了张学友的那几个部分和十字路口之外,其他的的确如很多人所说,是需要改进的……因为实在不是很动听。而且对白似乎说的比唱的更多,和同类型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来比的话,我觉得TPOTO比较好。最后,我觉得陈可辛不妨相信聂文和孙纳所要的电影,一部简单的爱情电影。如果以这个作为出发点,我相信如果。爱会更加好看。
这是一则告假启示,大家请不要太感触,我是会回来大马的!我将会离开大约两个星期,度过一个差不多接近没有网络的两个星期。这段时间,我必须得事先声明,我没有办法去moderate所有的comment,所以如果有人发什么特别的comment,就但愿让雷公电母跟他翻云覆雨——被劈死。这次出游,将会是本少爷有生之年(到目前为止)去到最远的地方,也是本少爷第一次不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到这么山卡啦远的国度。希望随着这个旅途,个人颓废已久的心能够找到一个突破点。至于观赏古迹什么什么的,个人倒不是十分非常地在意,嘿嘿(觉得随行的Emily会杀死我)。这次的行程将会是个男女男的经典哺士组合,而同行的Emily是唯一一个人是其他两个人的,充满未知数的旅程,高潮连连,千万不可错失两个星期后开始连载的游记(没办法,两个星期后这里一定冷飕飕,不做点促销是不行的,blog界难混啊~)!
哦,只是小小给这个Blog该一改名,并且重新定位此Blog。除了目前作为我个人释放牢骚的地方,这个blog也用来做纪录所有coolsilon.com下的站点成长日记。所以,日后所有不管是目前已经在公测中的i乐榜论坛或者其他可能建立的网站,它们的更新新闻也将在这里做一个纪录。
i乐榜我目前正在测试的是闻名的“虚拟形象”功能。目前我还正在修改它的程式因为我想拿掉里面的“过期”功能。预料近日内应该可以放上网让大家玩玩当作i乐榜的一个小玩意。之前是很排斥装太多不需要的娱乐设施,但是为了刺激发帖率,我想加入积分系统。只是麻烦的是,积分系统装了下去没什么用途,只好在众多娱乐设施中选择虚拟形象这个功能。这其实也不算完全的娱乐插件,因为我想给会员除了普通头像另外的身份代表。不过看来能预见的将来内将不会增加其他的娱乐设施。
在公测的最后阶段我将会进行排行榜运行的测试,不过测试期的排行榜将不会记录在数据库内。此外,在这个阶段当一切都稳定下来了我将会强化每版的形象并且建立良好的氛围。之前建了论坛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群,我还在考虑是不是要邀请他们加入参与测试呢,呵呵,不过也得先等到虚拟形象的东西都搞定吧。加油咯!
我好像很久没有在更新我的blog了,这段期间除了没有什么在打理我的blog,也没有什么精神去理会周遭的bloggers在做些什么。当然,时间不会因为我个人的冷感而停止转动,世界也不会因为我个人的不闻不问而停止转动。套句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话来说的话——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时间的巨轮还是会推着你走。所以,最近整个大环境变得很happening应该不是什么值得太surprised的事情。
那天外公问我登记选民了没,那段让我白等了好久的记忆就这样回来了,嗯,不甚愉快。有时候,看着报纸的新闻,看着政客们睁眼说瞎话,其实我有在纳闷他们到底给国民们进行着什么样的身教?说到身教,就想到那个掌权五十多年,现在被一位流氓政客领导的政党,是如何厚颜无耻的继续让临教问题持续悬而未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