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真的是黐線到發瘟的一個年份,某程度我都覺得前幾年高喊fuck 2016的人都只是沒見過世面。不過無論如何,今年總算快要結束,雖然蘇州屎瘟疫依然持續,不過疫苗的面世總算讓人比較看得到一絲曙光吧。期望看到這篇文的人持續stay strong and stay safe吧。
身著一身白袍的女人,呆立于門前沉思。在經過兩分鐘的猶豫後,顫抖的手終於探出來握向門把。可是光滑的金屬表面,她又是扭又是轉的可就是打不開。嘗試了幾次後,才恍然大悟收回手往腰際擦去。
(more…)「主教還在休息嗎?」
(more…)樓層的神職人員都聽令離開,宗教司一手揣住還未開啟的信函,另一手打開了資料室的門鎖。
(more…)眼前的一切,在天旋地轉結束後化成了一片模糊。在此刻,所有的變故只能依靠本能反應,思考什麽的都是奢侈。在過去災禍現場一身蠻力可能救過無數的人,但在這飛來橫禍之時根本來不及派上用場。來得及鬆開安全帶,再把司機抱入懷裏已經是在餘力所及能做出的極限。在還來不及感受到衝擊帶來的感官回饋之前,眼前的一切已經逐漸淡出成一片漆黑。耳旁傳來懷裏的喘息聲,此刻也開始慢慢逝去。像電影的過場一樣,接下來腦海不由自主地上映短暫三十多年的回顧片段。
(more…)疾跑的少年口裡咬了個麵包,埋頭往半反背裝得滿滿的背包里翻找什麼。由於沒注意也無暇看路,於是在餐廳前正撞上了準備去用餐的一家三口。顧不得這家子的責罵,他只是胡亂道歉就爬起來鑽進餐廳。
(more…)生日借一下馬奎斯老爺的書名做文章,今晚睡覺應該不會發噩夢吧。長真麽大,説實在還是第一次人生遇見這麽大型的瘟疫災難。到生日今天,不知不覺已經這樣在家穨廢了四個星期了。本來以爲之前都在家辦公沒事,結果當全世界都擠在家的時候,日子還真的很難挨。
(more…)是太冷吧,他不自覺開始搓起手掌來,手速有點快。
(more…)那是個小小的盒子,她好奇地用指關節敲了一下,咚咚聲聽起來像是木製。除了那層經歷歲月磨得發亮的黑漆面表層,不見其他任何裝飾,也不見任何多餘雕花。雖然看起來小巧,可不知怎的卻有點沉甸。女兒不解地看著媽媽,似乎在疑惑這到底有啥好支開所有人才能托付。
(more…)前陣子和老友吃飯,除了互相瞭解彼此的近況外,其實更多是在感慨2019年過得并不怎樣。雖然工作性質不太一樣,但是從工作纍積的一些感覺倒是有小部分是類似的。是不是如老友説的人越來越大,能力纍積越來越多的時候,就越發覺得不順遂呢?還是其實,不過就是一種杞人憂天,自我追尋的煩惱?沒有答案,但過去幾年幾年在同個問題打轉找不到出路的部分至少眼下是跳脫出來了。
(more…)我不晓得,也不希望这一天会到来。为什么会浮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WTJ发表了关于bloggers的战争的关系。关于这场战争,很抱歉,我其实所知不多,但是到现在为止似乎仍然未见完全停火的迹象。所知不多的原因,是因为事发地点,也就是bloglah那边,我并不常去,我是那种利用aggregator阅读人家部落格的人来的。当我开始嗅到火药味的时候战争恐怕已经发展到了中期了。
这次跟比较多人谈了一点,也认识了多一些blogger和blogs,看来我之前的处理subscriptions要从半小时增加到不知多久了。这次很遗憾没有看到白雪和双喜妈妈(宁宵姐)出席,跟胡狼并没有什么聊到,因为他忙着算tarot,嘿嘿。三个月没见,大家都还是那副模样,算是万幸。不过很快就会很多人离开了,据说Sam和Jerry要到香港了,然后鈧凯要回槟城,还有一些人也要离开去那里那里。结果聚会差不多到尾声的时候幽子有点郁郁寡欢。不要酱嘛,人生离合常常都会发生,旧的不去新的就不来了对不对?况且这次聚会你也应该认识多了不少blogger吧?事业上的不顺遂也即将告一个段落了,就不要再那么忧郁了吧!只是……下次可不可以真的不要来个老歌之夜,我会怕。
白髮老者聽著不知所謂的節目,只能苦笑了一下。後來聽煩了就又呷了一口熱可可,把注意力放回面前鬥得難分難解的棋局。是啊,這賭局已經走到了結局,到底勝負為何要怎麼決定呢?當初是說這男人到底最後是個福報,還是禍害,可是目前看起來好像兩個都不是。要說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嘛,是他殺過人沒錯,也是他埋下了女朋友自殺的種子沒錯。可是到了最後那刻,那次的懺悔還是表示了這人心底終究是善良的。
今天跟朋友吃飯,想說安安靜靜吃餐簡單的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結果來了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死屁孩。本來嘛,如果他不是之後讓我很火大,我可能會用比較好的字眼來介紹的。話說回頭,這死小孩是在趁著我們等著麵食送達的空檔走了過來跟我們介紹一家慈善機構。介紹了一陣子看我沒什麼反應,這死屁孩就問說有沒有看報紙什麼的。我白了他一眼,然後就說沒有。同時間其實內心在想的是,正是因為有看報紙才沒有反應啊先生。
每次遇到这样的状况,我会真的很想把那支笔砍死。尤其是今天,因为家里的打火机没有gas了,加上我全部能写的原子笔都一齐罢工断墨,搞到我很想找个人出来打一顿。有时候买原子笔都很靠运气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买的这一支能够顶多久。就算你买了比较昂贵的笔,它也只能确保你能够用更长的一段时间罢了。当你真的有幸把一整枝笔的墨水都写完的话,那么,你就要去还原了。